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硬核实力赋能 北汽集团群星璀璨登陆北京车展

2020年09月30日 11:37:01
分享到:
来源:

汽势Auto-First|梁树一

北京车展如约而至,而在新国展E4展馆,北汽集团携ARCFOX、BEIJING汽车、北京越野、北汽福田北京奔驰北京现代各大版块齐亮相,引无数消费者驻足。

此次车展对于北汽集团而言,随着产品布局的愈发完善,品牌架构的全面焕新,新冠疫情的逐步稳定,可看作占据天时;作为扎根北京的汽车集团,北京车展对于北汽集团而言是“家门口的车展”,可看作占据地利;而众多科技人才汇集可谓人和。在汽势Auto-First看来,此次登陆北京车展,北汽集团恰如占据天时地利人和,而强大的产品体系更向外界释放出最强音。

群星璀璨百花齐放

不可否认,对于任何一家汽车集团而言,自主板块的重要性都是首当其冲。一汽正在复兴红旗奔腾长安发力长安乘用车、欧尚;广汽已经开始不惜余力解救传祺;就连自主板块一向薄弱的东风也推出了新品牌岚图……的确,只有自主强才能不受制于人,只有自主强才能真正实现复兴,为中国汽车工业添砖加瓦。

北汽集团也是如此,振兴自主是几代北汽人的使命。当然,曾经关系错综复杂的品牌布局制约了自主板块的发展,而“动刀瘦身”、明确矩阵确实也已经到了不得不进行的时刻。汽势Auto-First注意到,目前北汽集团针对旗下品牌架构已经重新调整,全新品牌架构也已经成型:ARCFOX、BEIJING汽车、北京越野、北汽福田、北汽昌河共同构成了全新的自主品牌体系。而在此次北京车展,这些品牌悉数登场,共同打造了“大北汽”盛况,将E4馆气氛燃爆。

在E4馆,最吸引消费者的无疑是ARCFOX品牌,它是北汽集团旗下高端电动车品牌,而旗下车型ARCFOX αT作为北汽集团联合麦格纳、华为共同打造的全球首款商业搭载5G技术的汽车产品,是一款引领潮流的车型,更是一款具备划时代意义的车型。值得一提的是,ARCFOX αT由全球顶尖汽车设计师沃尔特·德·席尔瓦操刀,颜值极高,而NEDC续航653km、百公里加速4.6秒的数据更彰显了新车与生俱来的运动基因。

BEIJING品牌定位为主流乘用车品牌,是北汽自主板块的中坚力量,与长安乘用车、哈弗、广汽传祺类似。在本届车展上,BEIJING品牌带来了BEJING-X7、BEIJING-X7 PHEV、BEIJING-U7、BEIJING-EU7、BEIJING-EU5以及BEIJING RADIANCE概念车,众星云集,吸引了无数新生代消费者驻足停留。对于BEIJING品牌而言,除了智能基因,独特的“大都之美”设计理念更赋予了BEIJING品牌车型独到的魅力,深得年轻消费者青睐。

随着消费者升级,相对小众的越野车也在逐步崛起,而作为中国第一越野车品牌,北京越野带来国内越野车鼻祖BJ212、细分市场佼佼者BJ40及其改装版车型,同时中国高端硬派越野车代表车型BJ80也亮相北京车展。除此之外,针对消费者对越野车独特的追求,北京越野这次还展出了官方改装品牌BJ北吉系列改装套件。同时,现场更有官方改装指导,通过与公众互动,推广定制体验,普及越野文化。作为北京越野C2B新模式下的第一步,从现场围观群众的人流量来看,消费者对全新的模式还是非常认可的。

北汽福田方面,其带来了全新皮卡车型大将军G9,丰富的动力选择,加之口碑极高的采埃孚8AT变速箱、博格华纳四驱系统、伊顿差速锁等高端配置,助力其在性能层面傲视同级。

除此之外,在合资板块,北京奔驰新款奔驰E级北京现代全新伊兰特、途胜L、第十代索纳塔等车型也凭实力圈粉,让E4馆摩肩接踵。

北汽集团的硬核实力

之所以北汽集团能为消费者带来如此吸睛的饕餮盛宴,离不开背后的硬核实力,也正是硬核实力才造就了北汽集团丰富的品牌布局、产品矩阵,从而以不同的汽车品类深耕细分市场。

何谓实力?首先,从企业层面来看,北汽集团足够实力满满。汽势Auto-First了解到,2019年,北汽集团全年营业收入达到5012.3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4.26%;今年,北汽集团已连续八年上榜《财富》世界500强,在最新一期榜单中,北汽集团排名第134位,位列中国汽车企业第4位。不仅如此,车市“寒冬”让不少车企遭遇温饱之忧,甚至退出历史舞台,但北汽集团却在今年实现产量累计突破3000万辆的壮举,在车市“寒冬”之际大放异彩。

营收高低虽然看似与消费者之间并不存在太多交集,但实则关系紧密,盈利是一个企业良性运作的必然条件,也只有“腹中有粮”才能遇事不慌。而对于车企而言,只有拥有雄厚的资金储备才能在研发层面推进,为消费者带来更优质的产品。

的确,当下,汽车领域正在经历翻天覆地的变化,唯有创变才能立于不败,而对于北汽集团而言,凭借敏锐的洞察力,其将创变的方向锁定了新能源、智能化领域。

在新能源领域,其坚持“纯电+混合动力+氢燃料电池三线并举”的技术路线,其中ARCFOX定位为北汽高端新能源品牌,全力布局新能源产品矩阵;而BEIJING品牌则兼顾燃油、混动、纯电动,为消费者提供更便捷、更舒适的用车环境;反观北汽福田,作为国内客车领域的佼佼者,依托客车车型用车需求,目前已经将氢燃料电池客车投放至终端市场,实现商业化运营;此外,北汽昌河纯电物流车、北汽福田纯电动卡车也即将推出,以新能源赋能开辟商用车领域新场景。

当然,各大品牌全面推进,也是北汽集团拥有深厚技术储备的体现,这更是提前抢跑的必然条件。

此外,汽势Auto-First了解到,为了进一步推动新能源产业发展,北汽集团还牵头建设了国家新能源汽车技术创新中心,并斥资20.5亿元建设北汽新能源汽车试验中心,以硬核实力推动北汽集团新能源板块发展,为国内新能源产业指引前路。

而在智能化领域,北汽集团坚持“海豚+”战略,深耕智能网联领域,通过在智能技术、智能产品、智能生态、智能交通等多维度加速生态繁荣,打造更智能的出行体验。

除此之外,北汽集团也在加速推进自动驾驶技术,而此次亮相北京车展的BEIJING RADIANCE概念车便搭载了L4级自动驾驶技术,尽管当下这一技术距离量产还需要一些时间,但是却无法掩盖北汽集团的硬核实力。

汽势观

“寒冬”仍未散尽,消费观念升级,加之突如其来的疫情让国内车市遭遇前所未有的打击,一场“大的洗牌”已经提前到来,而纵观国内车市格局,马太效应已经愈发明显,强者恒强,弱者愈弱,对于“强者”北汽集团而言,屹于车市寒冬离不开北汽集团合资、自主板块的齐发力,尤其是自主板块的新突破,在硬核实力的加持下,北汽自主板块全新的品牌架构已经理清,更细化的产品也将直插腹地,解决消费者用车痛点,而新能源、智能化的独到见解、前瞻技术更将为品牌腾飞持续发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