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众朗逸更新,换全新LOGO+标配中控大屏,志回销量王座

2020年09月30日 12:13:01
分享到:
来源:

在以往轿车销量TOP 3中,几乎都是大众朗逸日产轩逸蝉联冠亚军,不过这次轩逸再次争了一口气,以近4000台的销量差距超越大众朗逸夺得8月销冠的位置,并且这是轩逸今年第5次取得轿车销量冠军。

从具体销量来看,8月的前三甲分别为轩逸、朗逸和卡罗拉,销量分别为46901、42902和33450台,1-8月累计销量为299362,249459和214810台。也就是说,无论是单月销量,还是累计销量,轩逸相比朗逸的销量优势越来越明显。面对如此被动的局面,官方终于采取了应对措施——对朗逸进行了升级。

近日,2021款大众朗逸正式上市,新车推出搭两种动力共计7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1.29-15.89万元。作为年度改款车型,新车在造型内饰方面并没有做出太大的调整,只是换装上最新样式的大众品牌LOGO,同时新车在科技配置方面获得了大幅升级。

外观方面,2021款大众朗逸依旧沿用了老款车型的外观设计,前脸采用了宽幅镀铬饰条装饰的大尺寸进气格栅,扁平的LED大灯与之相连,整个前脸的设计显得格外的大气和时尚。同时新车换装了大众的新LOGO设计,扁平化样式紧跟时代潮流。

车身侧面采用环绕式双腰线设计,车身比例更显修长,视觉上稳重中又不乏层次感,把一款家用车营造出一种高级感。车尾设计同样与车头一致,尽可能拓展视觉宽度的同时保持着较高的层次感,同样换装了全新样式的品牌LOGO。不管是年轻消费者还是稍微有点年纪的消费者,都能接受。

内饰方面延续了老款车型的布局,大面积的钢琴烤漆面板配合下方多种材料组合覆盖的中控台更显层次感,并且在做工方面也属于同级合资紧凑型车的一流水准。多功能方向盘中间的品牌Logo也换装成了最新的样式。

新车更多变化来自于配置部分的升级,包括全系标配8英寸中控屏,且高配置车型升级为触控式空调面板,而10.25英寸全液晶仪表也在装备在了高配车型上。而后排的充电配置口也由两个USB接口改为了一个Type-C和一个USB接口。

具体来看,2021款朗逸将标配主/副驾座椅安全气囊、胎压监测、上坡辅助、自动驻车、后驻车雷达、8英寸中控屏、后排空调出风口、上汽大众超级App(支持Carlife/Carplay/SVW Link等互联功能)、智慧车联系统等配置。而顶配版车型还配备有带启停功能的ACC自适应巡航系统、主动刹车、倒车影像、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皮质方向盘、17英寸轮辋、感应雨刷、前排座椅加热、双区自动空调、前触控式空调控制面板等配置。

空间方面,传承大众经典的MQB平台,朗逸空间更大更充足。朗逸的车身尺寸为4670/1806/1474mm,轴距为2688mm,在国内这么讲究空间的背景条件下,朗逸可以说是以大优势取胜,符合国人胃口。后备箱拥有510L的惊人储物空间,若将后排座椅完全放倒后,空间还能进一步得到延展,对于一款家用车而言,这方面表现还是很优秀的。

动力方面,新车提供1.4T和1.5L两种动力组合,1.4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0kW(150马力),峰值扭矩为250N·m,传动系统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1.5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83kW(113马力),峰值扭矩为145N·m,传动系统则匹配5速手动、6速手自一体以及7速双离合变速箱。另外前麦弗逊、后扭力梁结构的底盘调校,为朗逸带来了良好的舒适性,同时隔音效果也做得不错,在同级别车型中的表现也值得认可。

综合来看,2021款朗逸针对性的调整极大弥补了短板,特别是摒弃手机支架标配8英寸中控屏,势必能提升消费者的好感。此外,新款车型售价与旧款保持了一致,也是极大的体现了官方的诚意。种种利好的叠加,也让我们有理由相信新车能重新赢得消费者的认可。对于2021款朗逸您有什么看法,欢迎留言评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