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硬核技术在手,广本多维度构建全价值体系迎战电动化

2020年09月30日 13:15:03
分享到:
来源:

【导语:在2020年第十六届北京国际车展上,广汽本田携全新上市的第十代雅阁星空限量版和VE-1+两款新车以及旗下其他主力车型悉数亮相,成为车展上备受各方关注的重点品牌。尤其是VE-1+的推出,宣告了广本在电动车领域按下了快捷键。其将与锐·混动联盟一起,成为广本冲击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的两柄利器。】

撰文|张 弛、编辑|钱 蕾

最近两年,国内整体车市开始趋冷,存量竞争愈演愈烈。但广汽本田不但未下滑,相反还走出了一波逆势上涨的大行情。不断提升的市场份额,使其成为国内车市少有的亮点所在。在刚刚过去的2020年8月份,广汽本田总计销量72587辆,同比涨幅28.8%,1至8月总计销售462799辆,稳稳跑赢国内车市大盘,市场占有率也进一步提升。在疫情影响、车市整体下行及细分市场竞争异常激烈的情况下,能取得这样的成绩着实不易。而支撑这些亮眼销售成绩的背后,是广本日益完善的车型矩阵、领先的动力总成规划以及迎合消费者的多维度的服务质量的提升。

车型矩阵不断完善

对车企而言,完善且不断更新的车型矩阵是保证销量稳定增长最重要的基石之一,而车型矩阵中的明星车型是基石的重要支撑。在本届北京车展上,广本带来了全新发布的第十代雅阁(ACCORD)星空限量版,该款车型外观采用特别设计的“星空蓝”车色,前脸配备电镀黑前格栅的专属装饰与亮面熏黑轮毂相匹配,在科技的光环下彰显着动感十足的个性;LED迎宾踏板、无线充电、等离子空气净化器、行李箱感应开启等配置,让这款车的豪华和舒适感脱颖而出。作为广本的旗舰中高级轿车车型,第十代雅阁(ACCORD)上市以来,累计销量已突破50万台,雅阁品牌在国内销量已达250万辆,成为国内中高级轿车市场的标杆车型之一。

纯电SUV VE-1+是广本展台的另一大亮点。VE-1+在原有的VE-1的产品基础上全面升级,NEDC工况下的续航里程提升至470km,高居合资电动车前列。此外,广本还推出了VE-1 S+运动款,把更具动感时尚的外观与灵动敏捷程度的动态性能相结合,与年轻用户追求个性的属性相契合。此外,VE-1车主专属增值体验平台WOW STATION与“e路无忧”服务套餐也同步升级,在提升车主用车价值的同时,也进一步优化了用户的出行体验。

总的来说,目前广本已集结起以第十代雅阁(ACCORD)和新一代凌派(CRIDER)为主的轿车矩阵;新款冠道(NEW AVANCIER)和2020款新缤智(NEW VEZEL)实现了广汽本田在“紧凑型、中型、中大型”SUV细分市场的全覆盖;奥德赛、飞度、皓影这些精品车型,则在各个主要细分市场构建了广本独到的精品车型布局。

在国内,随着车市消费升级的趋势不改,豪华品牌市场仍然存在较大的提升空间。在 2020年,广汽 Acura再度发力豪华品牌市场,推出了全新的品牌主张——以性能论豪华。该主张和传统豪华品牌之间存在本质上的不同属性,塑造了广汽 Acura在豪华汽车细分市场中的个性化标签及独特品牌魅力。为了实现这个品牌主张,广本将 A-Spec 车型导入中国,并相继推出了NEW CDX A-Spec 运动款、NEW CDX SPORT HYBRID A-Spec运动款和 RDX A-Spec 运动款三款重磅产品,实现 Acura A-Spec 运动家族在国内的完整集结。实现品牌形象进一步年轻化的同时,也让消费者感受到Acura与众不同的品质与魅力。随着时间的推移,这个独特的品牌形象必将更深入人心。

动力技术更加多元

技术是广汽本田梦想的源动力。凭借自身雄厚的硬核技术功力,广本构建了包括自然吸气、SPORT TURBO、SPORT HYBRID、SPORT EV在内的四大动力矩阵布局。受限于各种条件的制约,油电并行的技术路线,是对于目前各大主机厂来说,最为稳妥、部署阻力最小且能够覆盖最多的消费群体的技术路线。而广本凭借自己深厚的技术储备,在这条技术路线上走得游刃有余。

在自然吸气领域,第四代飞度(ALL NEW FIT)自8月26日上市至今,已经收到超过20000张订单,成为A0级市场上的“常青树”,由此进一步稳固了广汽本田在自然吸气领域的市场“统治力”。虽然小排量涡轮增压如今大行其道,但对于飞度这样的A0级车型来说,兼顾低成本和高性能的自然吸气发动机,吸引了大量消费者,由此构建的基盘客户群则为广本未来的市场撒播下收获的种子。

在涡轮增压技术领域,广本SPORT TURBO技术,覆盖了旗下的皓影(BREEZE)、第十代雅阁(ACCORD)、新一代凌派(CRIDER)、2020款新缤智(NEW VEZEL)、新款冠道(NEW AVANCIER)五款重磅车型,涵盖了A级、B级轿车及SUV领域。SPORT TURBO能够让驾乘者可以体验到激情澎湃的动力输出,进一步提升驾驶乐趣,其综合性能位居国内涡轮增压发动机的前列。

锐·混动联盟列是广本重要的新能源技术路线。在目前纯电动技术仍然受到包括电池成本、续航里程、充电基础设施以及后期的电池回收等一系列问题的当下,广本的i-MMD混动技术为更广泛人群提供兼顾高性能与高效能的混动驾驭体验,同时也展现出广汽本田承担起构建低碳环保出行的社会责任。目前包括雅阁、奥德赛、凌派、皓影以及Acura NEW CDX都已经有了搭载i-MMD混动技术的车型,广本也构建起了国内最为完整的混动车型矩阵。今年1-8月,“锐·混动联盟”总计实现销量71,438辆,国内累计销量突破17万辆,混动魅力广受消费者喜爱。

在纯电动领域,广本已经布局了VE-1+和VE-1 S+两款车型,从续航里程和售后服务两个维度,广本都尽力做到最好。随着全球范围内对于电动化趋势的认可以及电池技术的不断发展,广本在电动化浪潮中也渐入佳境。

多维激活全价值体系

广本车型除了技术领先且品质可靠之外,会营销、懂服务也是其深入人心的品牌标签。

随着95后乃至00后逐渐成为消费主力,广本透过“年轻化营销”战略,以紧跟时代潮流的沟通方式与年轻人对话,实现品牌与用户“情感共鸣”。以第四代飞度(ALL NEW FIT)上市活动为例,为了贴合泛Z世代目标人群喜好,该场发布会被打造成了业内首创的3D交互游戏线上发布会——FIT VIRTUAL WORLD飞度虚拟世界,赢得了从媒体到消费者的一致好评。

在服务力层面,广汽本田加速推进“Fun Link 创享车生活”新服务品牌的价值落地。“Fun Link 创享车生活” 不仅仅是一个全新的服务品牌,其背后折射出来的是广本对于消费者用车体验的全面关怀和呵护。

在渠道方面,面对疫情的突袭,广汽本田迅速推出了线上看车、店内消毒、全面关怀、无忧服务等暖心措施,让用户足不出户享受包括购车、保养在内的全系列安心便捷的服务。此外,广汽本田还建立全新“透明服务e体化”体系,在2019年本田全球客户服务提升活动中荣获金奖,这代表了本田客户服务领域全球最高水准。

点评

广本能逆势增长,靠的不仅是对技术的精益求精,同时也能将客户服务真正做好。20多年的合资历程,已经让广本构建起了业内领先的体系竞争能力。无论国内车市如何变化,国际车市如何反复,广本始终按照自己的节奏,不断地推出一款又一款的精品车型,成为一个又一个细分市场的标杆。作为国内汽车行业中的成功案例,广本也不仅是一家成功的车企,它已经成为车企中的标杆。“认准一个方向,将技术在现有的条件约束下,发挥到极致。”这是广本的战略定力,它具有行业启示意义和现实性,值得研究。

(本文系《禾颜阅车》原创,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