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年轻人的第一次,小姐姐爱上致炫X的心路历程

2020年09月30日 14:07:01
分享到:
来源:

9月到来,我们能明显感觉到天气逐渐转凉,随着而来的就是“秋天的第一杯奶茶”逐渐火起来了,据说这个话题直接带动了奶茶市场的营业额暴涨,随着这个话题不断升温,众多汽车商家也瞄准了这个营销风口,相继抛出“秋天的第一台车”的营销口号来吸引消费者。其实对于年轻人来说,拥有人生当中的第一台车,是一次非常难忘和美好体验。这次,我们找来了一位致炫X车主,看看小姐姐和自己的第一台车致炫X有怎样的故事吧!

对于自己的第一台车,扬扬希望在较少预算的情况下买到一台时尚精致、性能均衡、更具性价比的车,为了找到最适合的那一款,她没少花费时间通过各种渠道去了解各种车,在慢慢熟悉的同时,她也将购车目标锁定在合资小型车领域中的三款车型:飞度、致炫X和polo,这三款车定位相似,不仅有着较高的知名度,在销量上也有不错的表现。

在深入了解三款车后,扬扬对三款车都有了自己的见解:被誉为“超跑”的飞度外观时尚靓丽,地球梦发动机的动力和经济性也不错,空间方面也是一个优势,不过在配置方面表现比较欠缺;polo在行车品质方面营造的很不错,底盘确实有大家说的那种质感,但是空间表现比较的一般,并且外观设计有点过于保守了;而致炫X则像个“三好学生”,配置更丰富、外观亮眼、空间够大,而丰田在国内一贯的好口碑,也让人能对致炫X有更好的信心。

显然,致炫X是三车当中性价比最高的一位,花差不多的价钱可以买到更多的享受,何乐而不为呢?确定了目标之后,扬扬就非常果断的买下了致炫X。有车后的生活自然是快乐且美好的,到了周末,扬扬就会约上好闺蜜,开车去到一些好玩的地方放松心情,每次锁车,扬扬都会习惯性的回头,看看致炫X那个性的外观。

靓丽而又实用,怎能不爱

扬扬说,这台车的外形设计很容易就让人一眼就爱上,它的最大的亮点在于跨界运动风的外观设计,犀利的LED大灯和六边形黑色大嘴的组合增强了整车运动感,而黑色包围、银色前后护板以及车顶行李架则充满“野性”,强调了它的跨界身份。

车身侧面部分,最出彩的莫过于悬浮式车顶和黑色轮眉的设计,再搭配饱满的腰线,提升了侧面的层次感和运动感;不规则的熏黑尾灯设计,视觉上更具立体造型感;而车尾下方采用了黑色保险杠和银色底部防护板,呼应了前脸的设计,使整体设计更加美观且协调。

而在内饰上,致炫X的中控台采用了层次分明的布局,各个区域简洁明了,整体的视觉效果看起更加宽敞,而中控面板上的缝线细节也带来了质感的提升。

虽然致炫X的车身尺寸不大,但其空间并没有让扬扬失望,在平时出去玩的时候,拉上几个闺蜜出行也不会有太大的压力,即使是满人情况下出远门,腿部空间和头部空间都能得到保证,同时,致炫X那个宽敞的后备箱也能完全容纳全部人的行李。

以人为本,致力于提高用车体验

在配置上,扬扬认为致炫X还是非常厚道的,提供了LED远近光灯、日间行车灯、倒车雷达、胎压监测系统、牵引力控制和车身稳定控制系统等功能,这样的做法同级车基本上见不到,比如“超跑”飞度,全系都是卤素大灯,倒车雷达仅在顶配车型出现。

还记得在一次自驾游当中,高速行驶中前方车辆发生剐蹭,经验不足的扬扬为了避让大幅度的打方向导致车身重心不稳,这时车里的朋友们都吓了一跳,不过好在致炫X的车身稳定系统起到了作用,在扬扬紧急避让出现的侧滑现象时主动把控住了车身姿态,从而化解了危险,扬扬认为这个功能实在是太给力了。

作为上班族,扬扬难免会有晚下班的时候,这时候致炫X的LED大灯就开始发挥作用了,不管是亮度还是照射范围都比卤素灯要强很多,给了她很多安全感。此外,另一个让扬扬夸赞的配置则是上坡辅助功能,对于她来说,驾考中的坡道起步简直是噩梦一样的存在,幸好致炫X有了上坡辅助功能,上坡起步稳稳当当。

好开、好用、好省

扬扬的这款致炫X搭载了1.5L自然吸气发动机和模拟8挡的CVT变速箱的动力组合,拥有110匹的最大马力以及138牛·米的最大扭矩输出。

在扬扬日常的驾驶体验中,无论是在市区拥堵路况还是高速行驶,1.5L的发动机在CVT变速箱的配合下,整体的动力输出都十分顺畅线性,不存在突兀或顿挫的情况,想要加速或超车时,踩下油门很快就能获得速度的提升。有时候,扬扬也会渴望一些驾驶乐趣,这台CVT变速箱还有模拟8挡的设置,通过手动换挡的方式就可以进行操作,一定程度上可以带来不错的驾驶体验。

扬扬认为,在日常驾驶当中,致炫X更多的是营造了一种轻松自在的驾驶环境,简单来说就是对驾驶员非常友好,十分好开且容易上手。首先是在操控上,致炫X的整体的调校是偏向日常舒适性,底盘能有效化解路面上的颠簸,转向手感偏轻且响应够快,在驾驶的时候轻松就能掌控整台车子;其次,致炫X更大的车窗设计,能拥有较小的视觉盲区,在一些狭窄的地方驾驶,能获得更多的安全感;再加上紧凑的车身带来的灵活性,在城市中开车那是一件很惬意的事情。

另外,得益于CVT变速箱的特点和自动启停功能的缘故,致炫X的整体的油耗处于相对较低的水平,日常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5L出头。而在保养上,致炫X每5000公里进行一次常规保养,一次小保养仅需300出头的价格,对于扬扬这种刚出来工作不久的年轻人而言,这样的用车成本还是很友好的。

从买车到如今也过去一段时间,扬扬表示从来没有怀疑过自己的选择,致炫X的各个方面都能满足自己对第一台车的期望,有这样一个靠谱的伙伴陪在身边,她觉得还是很踏实的。

总结:

如今,年轻人成为购车主力军,越来越多的像扬扬一样的年轻人希望早日拥有一台自己的车,但这不同于买菜,买车需要考虑到方方面面的问题。在合资小型车领域,致炫X凭借时尚动感的外观、丰富的配置以及实用的空间等因素,成为了这个价位里最具性价比的一款车,对于那些预算不多,但又有较高追求的年轻人而言,致炫X是非常合适的一个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