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拥有海量曲库,还有社交功能?被哈弗F5圈粉了

2020年09月30日 14:51:01
分享到:
来源:

不久前收到了友媒AutoLab的邀请,参加了他们举办的《科技大闯关,智能车机向前冲》活动。这次参赛的车型有哈弗F5长安CS55长安UNI-T、荣威RX5 PLUS、和广汽传祺GS4。不过我并没有参赛,只是观赛团之一。

简单给大家介绍一下。通过粉丝征集的形式,选取了5位选手,来参加此次比拼。他们分别驾驶自己的哈弗F5长安CS55长安UNI-T、荣威RX5 PLUS、和广汽传祺GS4进行3轮环节的角逐!每轮会淘汰一辆车型,最终留下两辆车进行最终的“终极PK”。

抛开比赛不谈,我平时是一个对车机娱乐功能要求很高的人。平时开车喜欢听音乐,听广播。所以对汽车曲库有着很高的要求。试想一下,在车辆能满足驾驶乐趣的同时,又能满足娱乐需求,何乐不为?

哈弗F5的车联网系统,并不会因为偏重娱乐化,而缺乏社交属性。

某些车型的内容生态都构建地很完善,娱乐功能也很强大,甚至可以在车内KTV,但大部分都只支持最简单的蓝牙电话,最常用的微信沟通反而多数都不支持使用。

真正能让车主抛弃手机的并不是仅有车机强大的娱乐功能,而是它能否满足基本的社交需求。

所以当我看到哈弗F5搭载的Fun-Life智能网联系统时,突然有种守得云开见月明的感觉,它不就是我一直寻找的具有强大社交属性的智能车联网系统吗?

感觉可以真正的抛开手机了~

通过微信车载版可以收发消息、语音通话、发送定位、设置导航信息等等,这些都可以通过语音指令完成,全程无需动手。不仅让沟通更从容,还可以让我们在行驶中,双手始终握住方向盘,视线不离前方道路,保证安全驾驶。值得一提的是,这套系统还可以调用小场景,类似微信小程序,无需下载应用即可快速使用程序内服务,目前已经支持喜马拉雅、途虎洗车、魔法翻牌、冠德石油、美团美食、猫眼电影、违章查询、爱电影等生活常用小场景服务,未来还会支持更多场景接入。

这活动虽然比较新颖,专门做了智能车机挑战赛,但是比较遗憾的点是我没能亲自试驾一下这些车型,像哈弗F5搭载的1.5GDIT+7DCT动力总成,全新动力及底盘调教,应该能带来不错的驾驶感受。

希望未来的车机系统,可以真正的做到“解放手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