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博世黑科技惊艳亮相,“百年老店”新突破

2020年09月30日 14:55:01
分享到:
来源:
正在加载中...

文/Sky

每年的车展,如果你想知道新车信息,那你可以去看各家的展车。但如果你想知道未来汽车技术趋势和科技产品,就应该去零部件厂商的展台,因为大部分主机厂的技术都出自这里,特别是博世展台。

主持|阮锦程 摄像| 延风 后期 | 胡浩

在9月26日开幕的北京车展上,全球最大的汽车零部件集团博世展示了其在三化(自动化、电气化和互联化)等汽车热门技术领域的最新成果与前沿解决方案。

其中,博世的燃料电池电堆、智能驾舱都是首次在中国展出。另外,博世的碳化硅功率器件是首次在全球亮相。

可以看出,尽管面临转型变革和严峻市场环境所带来的巨大挑战,这家德国汽车零部件供应商依然交出了令人满意的产品,始终站在行业技术的制高点上。

电气化,提供多样化动力总成方案

博世多年来一直大力投入和开发新能源技术,为混合动力和电动车提供全面的产品组合,包括电机、电桥、电力电子控制器、车载充配电单元、48V系统、制动和转向系统等。目前,博世在中国已经成为除主机厂外出货量最大的电机供应商。

碳化硅功率器件

为助力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博世推出了最新研发的碳化硅功率器件,与传统硅基材料产品相比,碳化硅功率器件在实现更高开关频率的同时,保持较低能量损耗和较小芯片面积,为电动汽车和混合动力汽车增加高达6%的续航里程。

同时,博世的电桥和IGBT功率模块今年将率先实现批量生产,供应给在华客户。

48V电池在全球有20多家客户

三合一电桥即将在年底量产

此外,大家应该知道,博世在动力总成方面造诣深厚,不久之前,博世和潍柴宣布成功将潍柴柴油卡车发动机的热效率提升至50%,在全球范围内树立了产业新标杆。在新能源领域博世也为众多品牌主机厂提供高效稳定的驱动电机和48v轻混系统。

燃料电池电堆

而今年车展,博世又带来了其在新能源领域的最新驱动方案——燃料电池电堆,可用于从乘用车到商用车上,额定功率高达 200 kW的组合燃料电池系统。这也是博世燃料电池电堆首次在中国展示,凸显了博世在中国发展氢燃料电池的战略。

为了推动该技术的本土化发展,以及更好与本土客户合作,博世中国的燃料电池中心也将于今年底建成,预计明年开始实现电堆的小批量生产。

自动驾驶,积极推动本土化应用落地

在自动驾驶领域,博世一直在与本土伙伴合作,积极推动最新技术在中国的量产和商业化应用。

自动驾驶传感器

第五代毫米波雷达

在过去近十年中,博世与本土主机厂在自适应巡航、自动紧急制动、车道保持、自动泊车辅助、交通拥堵辅助、高速公路辅助等诸多驾驶员辅助功能上开展大量本土应用合作。

而今年,博世全球首个带自动变道的高速公路辅助增强功能以及依靠智能钥匙或手机实现的遥控泊车技术已经在中国市场实现量产,全球首个ADAS商用车项目(车道保持功能)也在中国投入量产。2021年,由中国本土主导,全球合作开发的全新高速公路辅助功能也将在中国投入量产。

博世与戴姆勒合作自动代客泊车技术

另外在高度自动驾驶方面,博世此前已经与戴姆勒在北京落地自动代客泊车技术相应的场景应用展示,与广汽研究院等本土主机厂商的合作也正在逐步展开。

而今年博世还进一步将EV机器人充电与自动代客泊车技术相结合,让电动汽车在无需人工干预即可自动完成泊车和充电过程,提高电动车充电桩的利用效率,从而解决电动车里程焦虑。

与本特勒合作的一体化底盘

据悉,博世还将于2021年初正式成立全新的智能驾驶与控制事业部,专注于开发面向未来的汽车电子电气架构,统筹车辆计算机、控制单元和传感器,更好的为现有客户和新客户提供电子系统和必备软件。

智能网联,创新科技让出行更美好

在互联化交通出行领域,博世展示了其最新座舱域控制器、全球首款量产车上的曲面仪表显示屏、3D显示、车辆OTA远程升级、数字钥匙等前沿科技。

智能座舱

其中座舱域控制器搭载高通 8155 芯片,集成多模块的操作系统,能够同时支持仪表、中控、副驾娱乐、HUD、空调、后排等多块显示屏,并且整合了驾驶员和乘员监控(DOMS)、360 环视(AVM)、及人脸识别(Face ID)、多麦克风输入、主动降噪等功能。

博世的车辆远程升级解决方案也在根据行业的需求持续演进,已经从信息娱乐系统的SOTA(Software Over The Air)升级和全车ECU的FOTA升级,扩展到了支撑车辆全生命周期的远程测量、远程云诊断、大数据平台和算法的整体解决方案。

博世OTA解决方案

此外,博世正在与中国移动合作孵化FOTA SaaS(Software as a Service),为中小客户提供了快速易用的解决方案。

博世的数字钥匙可以将车主的智能手机变成车钥匙,提供从车端、手机端到后台云端、呼叫中心的全面且安全的服务方案。

总结

在中国,在汽车行业面临经济挑战和变革重塑的当下,博世大力执行本土战略,稳打稳扎,从电动化、智能化,到数字化,博世正在每一个拥有潜力的技术领域全面深耕。矢志不渝的创新精神和精细深厚的工艺技术,让博世在全球科技领域享受着智慧与专业的荣光。

博世中国执行副总裁徐大全向媒体介绍博世的业务转型和本土合作

而技术的进步离不开重金研发投入,据博世透露,今年博世集团在电气化、自动化和互联化交通领域的投入预计将超过10亿欧元,期待博世持续创新的产品为出行带来更好的体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