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最新工信部申报目录曝光!磷酸铁锂版Model 3即将亮相

2020年09月30日 15:14:01
分享到:
来源:

下定了比亚迪汉EV的你还要等多久?搭载磷酸铁锂电池的国产Model 3到底还来不来?听说比亚迪元新换了“汉”式脸?

最近大家的注意力似乎都聚在了北京车展上,忙的把工信部的新产品公示都打入了冷宫,就连特斯拉比亚迪汉的消息都不管不顾了。邦老师知道大家都好这一口儿,百忙之中梳理出了第337批《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的重要信息,赶紧先睹为快!

对于国产Model 3,相信还有很多人期待着一波“韭菜”行情。“磷酸铁锂”版车型的问世,绝对是这一“韭菜”行情中最大的利好消息。毕竟电池是电动汽车最贵的部件之一,也是特斯拉车型在零部件国产化过程中降本幅度最大的一个部件。如果马斯克有降低Model 3售价的想法,那“磷酸铁锂”版车型问世的那天,就是最好的时机,这一天越来越近了......

除了电池的消息以外,国产Model 3还将推出不同样式前大灯,黑色外饰(侧转向灯,外后视镜下饰板,门把手,门框装饰条)等零部件的选装,进一步丰富了大家的选择。

除了比亚迪元以外,此次公布的337批次申报目录中,可以看到比亚迪e2、e3等车型都新增了搭载磷酸铁锂电池的版本,据邦老师初步判断,其极有可能会是“刀片电池”。

目前的确定消息来看,只有汉EV、唐EV等少数车型搭载了“刀片电池”,市场占比极小。如果比亚迪先从自家车型“下手”来扩大“刀片电池”市场占比,可以让更多的消费者真真切切的体会到“刀片电池”的好。所以,比亚迪有足够的理由这样做!

对于主打安全牌的“刀片电池”一直都备受关注,如果它的稳定性、安全性能够经得住市场考验,后续将会有更多的车型搭载,对于消费者甚至整个行业来讲都是一件大好事。

从申报的图片来看,电动版名图的外观设计几乎已经看不出现款燃油版车型的影子。前格栅、分体式大灯、融合了贯穿式+C字型的“环绕式”尾灯组等全部都是新的设计。不过,新车究竟是全新换代产品还是老款产品的外观升级,目前还不清楚,期待更多信息曝光!

■ 邦点评

总体来看,此次申报目录没有太多的新车型,但也可以挖掘出一定的信息量。当然,除了上面提到的以外,申报目录中还提到了奇瑞蚂蚁、东风本田CR-V PHEV、沃尔沃XC40 RECHARGE等车型的消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