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三台百万级Dream car,三位阅车无数的老司机们会怎么选?

2020年09月30日 16:03:01
分享到:
来源:
正在加载中...

Hello大家好!我是张辰

几乎所有男人都是爱车的,但不同经历、性格、和处在不同人生阶段的男人,对车却都有着不同的理解和喜好。在今天的节目中,我们集齐了三台定位不同,但都有着极致特点的雷克萨斯顶级旗舰车型。

恰巧,我们汽车洋葱圈也有三位性格迥异的男性成员。如果让他们选择一台作为自己的座驾,他们又会怎么选呢?

热爱性能车的95后

大家好,我是小辛。作为一位热爱性能车的95后,我的选择是雷克萨斯LC。LC虽然看起来张扬,但其实它的性格很沉稳。带来的除了跑车的刺激感,还有一些新的感受,甚至改变了我对跑车的认知。

我一直很少过多评价一台车的外观,但雷克萨斯LC的外观却值得认真聊一聊。当概念车不再是概念,当梦想真的照进现实,与其说是一次大胆的尝试,倒不如说是一次幻想冲击现实的挑战。雷克萨斯LC 500h绝对是这个时代的汽车里少有的科幻大片。视觉上的冲击加上内心里梦想成真的暗爽,这种感觉……太妙了。

很多人认为性能和舒适是相悖的,但LC 500h却很好的兼顾了这二者。动力上,LC不算很抢眼,3.5L V6自吸发动机+电机的组合,最大马力299匹。虽然没有很多德系跑车的凶狠暴力,但线性、平顺的动力输出却也很有质感。

打开Sport+模式,高亢的模拟声浪加上LDH动态操控系统、DRS后轮转向系统, 不仅能在低速时减小转弯半径,还能提高车辆极限,出弯、入弯速度都更快。

而当你在放松状态下驾驶它的时候,LC 500h又能带来完全不同的驾驶体验。座椅、内饰的做工用料都极为考究,跑车上也能给到如此细腻、精致的内饰氛围的,LC还是我试驾过所有车型中的第一台。

过了而立之年的85后

我是张辰,作为一位过了而立之年的85后,我的选择是雷克萨斯LS。之所以选择这台车,和最近几年的成长变化有很大关系。从一个人吃饱全家不饿的状态,到现在更懂得照顾其他人的感受,包括同事、家人和朋友,对车也有了不一样的理解。

我依然很喜欢那些年轻、运动、充满激情的车,但同时我对那些能给全车人带来更好照顾的车型也更加关注了,比如这辆雷克萨斯LS

有些人对LS的印象可能还是稳重、可靠、充满商务气息。但其实新款车型在变得更加年轻的同时,依然气场不减。它从骨子里透出来的那种来自东方的对细节的关怀,特别能够打动消费者。

驾乘品质上,3.5L V6的混动系统,让这台车无论是开、还是坐都能给你平顺、舒适的感觉。同时,LS还是一台破百时间只要5.4秒的车,只要切换到Sport模式,它也能给你带来不错的激情。当然,日常驾驶中,它给人的更多是一种从容不迫的底气。

说到对家人的照顾,LS的后排更是充满亮点,它拥有一个带有22向座椅调节、带有独立腿托、躺倒后可以拥有48°黄金倾角的独立行政座椅。

LS在设计上用心的程度,甚至超出了一辆车应有的水平,说它是工艺品也不为过。触手可及的“凌光切子”和“鹤羽折布”把豪华和精致体现的淋漓尽致。这不是充满金钱味道的豪华,它背后体现的是手工匠人的执着和用心。

洋葱圈大Boss,葱哥马老师

大家好,我是葱哥,我选择的座驾是雷克萨斯LM。理由也很简单,在这个级别中,LM其实难觅对手,可以说是唯一的存在。

首先MPV的车身结构就决定它的功能是非常全面的,LM有4座和7座两种座椅可以选择,四座车型适合老板们带着司机出行,而7座版又非常适合家庭。因为地台更低,MPV的装载能力会比SUV更好,这样一家人出行,很少会担心车里有装不下的东西,这种从容放松的状态会非常好。

其次,MPV的空间不但很大、开扬感也很好,电动门也会让上下车更优雅也更方便。从写字楼出来的时候,司机不用下车已经为你把车门打开了,对老板们来说,这样的细节更高效。

LM其实算是老板用车的极致了,不管舒适性、私密性等各方面都非常出色。我现在当然还消费不起这台车,但这却是我在MPV车型里,换车时的一个重要目标。

LM的四座版还有一个非常重要的配置就是屏窗隔断,可以把前后排隔绝起来,方便老板和生意伙伴、和朋友谈一些私密的事情。当然,根据老板的需求,隔断屏也可以有三种不同形式,既可以完全变成磨砂玻璃,提供最好的私密性;也可以变成透明玻璃,还能把玻璃打开,来和司机进行交流。

有人可能会说LM动力一般,但其实作为一个老板我想说的是,买这台车的人大多数根本不在意动力。他们更在意的是舒适性、平顺性、静谧性。

座椅上,两张独立座椅不但填充物很舒适,倾倒角度也很极致,几乎可以完全躺平。

此外,LM在配置上对乘客的照顾也很到位,Mark Levinson的音响,大屏幕、一个很大的冰箱、香氛系统等等,总的来说,LM带来的是一种安静的、尊贵的、以人为本的乘坐体验。这种体验也正是很多老板们都喜欢的。

写在最后

LM让人享受从容、LS让人懂得照顾,LC让人懂得平衡。三台完全不同的车型,却都做到了各自方向的极致。

人生又何尝不是如此,没有哪条路是一定对的,但做到极致就一定会独树一帜。如果让你选一台作为你的dream car,你会选择谁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