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丰田文大力:如何挑战一个个不可能?

2020年09月30日 16:11:01
分享到:
来源:
正在加载中...

在今年北京车展上,各大品牌的新能源汽车成为绝对主角,不论是数量上还是质量上都有与传统燃油车形成竞争之势。丰田更是携全方位电动化车型亮相北京车展,助力电动化车辆的普及。其中,广汽丰田的“双擎混动家族”雷凌双擎混动、威兰达双擎混动、第八代凯美瑞双擎混动,和“新能源家族”C-HR EV、雷凌双擎E+,均亮相E3展馆。

传统车企率领全电动化产品参加车展,这样的景象似乎并不常见。针对广汽丰田在产销端的表现以及对电动化产品的思考,《世界汽车》对广汽丰田执行副总经理文大力进行了专访。

1-8月销量实现同比10%的增长

文大力表示:“今年汽车行业受到疫情影响非常大,经过全社会和所有人的努力,整个狭义乘用车市场还是出现了负增长。广汽丰田本身也不例外受到了不小的冲击,但是1-8月销量还是实现了同比10%的增长。”

今年1-8月,广汽丰田累计销量462,632台,比去年同期增长10%。从2006年推出首款旗舰车型凯美瑞至今,广汽丰田已发展出包括凯美瑞、汉兰达、威兰达、雷凌、C-HR、致炫、致享、广汽丰田iA5在内的全擎产品矩阵,在各细分市场占据领先地位。7月底,广汽丰田达成500万产量里程碑,其中凯美瑞作为绝对主力拿下200万产量,雷凌和汉兰达也都有接近百万级的表现。

核心在于产品力的提升以及体系的建立

广汽丰田能够在疫情影响下取得正增长的原因,文大力认为有两点:“一个是产品力,我们的B平台和C平台基本都导入了TNGA平台,所以商品力相比过去有非常大的强化和增加。第二个,这几年我们一直打造一个体系,从整个供应链,整个价值链,包括以客户服务为中心,我们进行了全体系的高度改革。高度改革从2014年开始,2014年到2017年是第一期,2018到2020年是第二期,明显看到产品力提升基础上,其实我们的品牌力也得到了很大的提升。”

加速电动车布局

广汽丰田作为国内最早实现电动化车型量销的企业之一,自2010年导入首款混合动力车型起,深耕电动化市场10年,以混合动力为主的电动化车型累计销量超过30万台,深得消费者认可。

“对于合资公司来讲,我想我们过去在燃油车方面,有一定的优势,那么下一个十年甚至二十年,主要是电动车。”文大力强调,“这个时间点,我们带来的全部的电动车,实际上是迎合国家产业政策的指引和要求,同时也是顺应市场的变化和顾客的需求进行的一种改变。”

“向不可能说不”

正如丰田此次北京车展的主题说的一样,混动领域颇有建树的丰田,在新能源大潮下,如何挑战一个个不可能,我们拭目以待。

文字:徐飞 视频:刘洋 李雨奇 编辑:何晶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