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北京车展 | 星瑞为何能成为吉利的第三任关键先生?

2020年09月30日 16:22:02
分享到:
来源:

翻看吉利突飞猛进的这几年不难发现,吉利汽车每一次更成熟的标志都与其轿车产品密不可分:帝豪促进了吉利的品牌统一并开启了吉利造车的2.0时代,而吉利的3.0时代则始于博瑞。

目前,这两款轿车产品在紧凑级、B级轿车市场的地位长期稳定在市场前列。如果说这两款产品分别标志着吉利具备了向合资品牌看齐、比肩的水准,那么在北京车展上正式发布的全新轿车星瑞,则是吉利造车4.0时代下,对合资品牌的超越以及紧凑级轿车市场的颠覆。

2016年起,吉利沃尔沃研发总投入120亿元联合开发全新CMA基础模块架构。随后的三年内,吉利逐步构建起CMA世界级模块化架构孕育体系,并打造出包括沃尔沃领克吉利和极星四个品牌的近20款车型。

星瑞,作为吉利该架构下的首款轿车,其自身携带的产品和平台基因已经决定了星瑞天生具备高端的产品力。

值得等待

如果你有购买一辆紧凑级轿车的打算,那么你应该等待吉利星瑞正式上市之后再做决定,因为这绝对是一款值得等待的产品。

一直以来,家轿是汽车市场中容量最大、竞争最为激烈的细分市场,拥有着最庞大的消费群,也是各大车企品牌集中抢占份额的战场。但中国家轿的产品标准长久被合资品牌定义,大家对家轿的普遍认知是“将就”、“够用”就行,用户的产品价值获得感比较低。

针对以上问题,安聪慧在车展的《家轿颠覆者宣言》里提出,吉利星瑞将全面实现燃油车整车OTA;全面普及“全方位健康车”;实现豪华高性能动力在家轿上的标配;实现全场景空间获得感的最大化;全面超越强势合资品牌产品价值。

脱胎于PREFACE概念车的星瑞采用了“科技吉利4.0”全新造型设计语言:由“能量音弦”竖格栅设计、“能量律动”大灯设计组成新一代的中网设计。值得一提的是,新车的轴距达到2800mm,车身宽达1869mm,轮距1618mm,已经接近B级车标准。

在内饰设计上,吉利星瑞采用了全新的“时空交叠座舱”造型设计,整体线条结合了丰富的层次感,同时风格比较简洁化且质感出众。吉利表示,新车将全面配备健康环保VOC等级内饰材料、AQS空气质量管理系统、负离子空气净化系统等,树立“全方位康汽车”的理念。

在配置方面,吉利星瑞将有着包括智能领航、前碰撞预警、行人识别、盲区监测、限速信息提醒、车道保持辅助、启停型自适应巡航、抬头显示、全自动智能泊车系统带自动刹停、遥控自动泊车、全景影像、智能远光灯控制、空气质量管理系统等功能。

动力方面,吉利星瑞搭载沃尔沃Drive-E系列2.0TD发动机与7DCT的组合,其中发动机最大功率190马力,峰值扭矩300牛·米。同时,得益于CMA架构,新车采用麦弗逊前悬架、E型多连杆独立后车架、采埃孚DP-EPS转向助力系统等,拥有较强的抓地力和较好的弯道操控性。

对于这些静态数据,虽然配置丰富、外观内饰设计高档、动力强劲,但这一切都敌不过看到星瑞的第一眼和坐进车内的第一感觉。星瑞的细节——无处不在的细节所营造出的视觉感受和乘坐感受所带来的冲击,再详细的文字也难以描述十分之一。

星瑞的颠覆绝不是口号

吉利汽车总裁、CEO安聪慧表示表示,造车20余载,吉利汽车已经成为用户量级即将跨越1000万的中国轿车领导者,这是一个不断颠覆的过程,吉利星瑞作为“中国家轿颠覆者”,进一步深化了吉利汽车“颠覆者”的形象,提升了品牌形象和用户认知,对吉利品牌来说是一款具有时代意义的车型。

吉利星瑞发布的《家轿颠覆者宣言》向用户承诺,将从智能、健康、动力、空间等方面重新定义家轿市场新标准,为用户打造全面超越强势合资品牌产品价值的家轿产品,开启“用户定义汽车标准”的颠覆时代。

“颠覆就是把‘不可能’变成可能。吉利这样的中国品牌,要生存发展下去并且能够比较好的发展下去,要一直颠覆。颠覆不是今天才提出来的,而是一直存在的。颠覆也不能盲目,不是为了哗众取宠。要跟传统认知有很大的不同,打破原先的,再重新建立起新的标准,才叫颠覆。” 吉利品牌销售公司总经理宋军在接受《钟叔驾道》专访时表示,“颠覆要能够给消费者带来实实在在的、看得见摸得着的根本利益。”

在星瑞身上,实实在在、看得见摸得着的根本利益就是足以颠覆市场的产品实力和卖点。对此,宋军表示:“吉利星瑞跟他们不一样,因为星瑞诞生在中国消费者需求进行大升级、大迭代的时候。以往我们只要做好自己就可以,现在我们必须推出最具竞争力的明星产品才可以。”

例如目前相对于电车来说,燃油车的OTA需求并没有很好的实现,但是CMA超级母体可以,这就意味着吉利星瑞可以很好的实现整车OTA,对于整个品类产品来说是一个新的技术突破,一次颠覆。

此外,新车具有一整套完善的智能安全体系,如L2级自动驾驶技术系统、RPA遥控自动泊车、540°全景影像等一系列豪华智能配置。这已经突破了现有A级轿车市场的界限,重新定义了A级轿车只能配置规格的最高标准,这也势必会引起该细分市场的新一轮升级。

真正的实力是挡不住的。现在,吉利已经到了必须要跟合资品牌正面对话的时候,在4.0时代篇章中,在帝豪以及博瑞之后,星瑞有望通过一种越级对标的方式,成为场上最强大的“谈判”代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