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庆出游前必看,9月召回超18万辆问题汽车

2020年09月30日 17:00:01
分享到:
来源:

今天是国庆大假的最后一个工作日,相信不少小伙伴早已按耐不住了,再加上今年国庆节与中秋节同一天,故而长达八天假期着实让人充满期待。

尤其对于上班族而言,这样来之不易的长假自然不会放任而过,约上三五好友或是家人,拿出早已准备好的路线,自驾游一番。当然,马拉车市提醒大家,自驾前请先检查好车辆,人和车做足充分的准备工作。另外,9月又有大批车辆被召回,如若“中召”,还请与品牌经销商取得联系。

截至目前,据缺陷产品管理中心发布的召回消息显示,9月,国内共有沃尔沃、江南、三菱奥迪本田马自达、广汽长丰在内的7个品牌发布召回公告,共涉及184367辆问题汽车,同比上个月,召回数量明显有所减少。其中,沃尔沃召回数量最多,并且连续两个月涉及召回。

沃尔沃召回最多

且连续两个月召回NO.1

9月,沃尔沃汽车共召回135316辆,成为本月召回数量最多的车企,并且连续两个月均有召回。回顾8月,沃尔沃汽车共召回24.5万辆,召回数量超在华年销量,召回车辆主要涉及安全带未装配到位的问题。

本月,沃尔沃共涉及两款车型被召回,分别是国产和进口XC60。原因则是,由于设计原因,前风挡玻璃雨刮臂螺母的安装参数设置错误,导致其紧固力矩不足。

在刚刚拉开帷幕的北京车展上,沃尔沃亮相了旗下首款纯电动汽车——都市豪华纯电SUV XC40 RECHARGE,弥补了缺乏纯电动车型的“短板”,同时也标志着沃尔沃全面电气化战略正式迈入新的阶段。由此可见,中国市场对于沃尔沃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不过要想扩大中国市场的前提是——只有在该品牌不断确保自家产品质量的情况下,才能在我国竞争激烈的汽车市场中得以生存。

再陷“熄火门”

长安马自达召回近3万辆

合资品牌中,9月,长安马自达召回数量最多,共召回29134辆,涉及昂克赛拉、CX8车型。召回原因则是,由于低压燃油泵芯内部叶轮(树脂制)密度不足,造成叶轮在使用过程中受燃油影响发生膨润、变形,与燃油泵壳体和泵盖发生干涉,导致低压燃油泵芯工作不良。某些情况下可能出现车辆不能启动或车辆行驶中发动机熄火,存在安全隐患。

事实上,类似的问题在去年就有发生,因“熄火门”,长安马自达去年9月发起了召回超7万辆的CX-5车型,如今,又殃及到堪称销量担当的昂克赛拉,本身在华销量一直处于不温不火的马自达,无疑更是雪上加霜。

安全气囊问题

本田召回二十世纪九十年代末车型

本田近两年来也是召回大户,并且旗下车型陆续爆发了很多问题,比如本田思域在中保研的安全碰撞测试中B柱断裂、雅阁高速失速、INSPIRE中保研碰撞测试成绩不佳等等。

今年5月,本田就召回了77万辆问题汽车,涉及到广汽本田东风本田讴歌品牌旗下的多款车型。

再来看9月,本田共召回16304辆问题汽车,涉及进口雅阁、国产雅阁、思威、里程、LOGO、奥德赛。值得注意的是,此次召回的众多车型是1997年-1999年生产的老车型,不知道如今能够上路的还有多少。召回原因则是,因安全气囊问题。

除了上述三家车企以外,9月,奥迪召回A8、S8车型,共计2854辆;三菱召回进口蓝瑟、帕杰罗、得利卡,共计482辆;江南汽车召回分云100,共计270辆,也是本月唯一的新能源汽车召回;广汽长丰召回猎豹汽车,共计7辆。

马曰:

汽车质量历来就是消费者所最为关心的事情,毕竟车子是个消耗品,只要是流水线上所生产出来的东西它就难免会存在瑕疵。不过面对问题,各车企却有着不同的解决方式,有的第一时间勇于承担并积极解决问题,也有个别车企迟迟不动声色,甚至屡教不改,对于后者而言,消费者只会越来越避而远之,望各车企且行且珍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