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凌派销量告诉我们:摸准了国人喜好,三缸照样能卖

2020年09月30日 17:38:04
分享到:
来源:

在2020年6月以前,广汽本田的紧凑型轿车凌派在中国市场,凭借全系一台1.0T三缸发动机,走出了一个虎虎生威。在无数车厂尝试用三缸砸了自己的脚后,尤其是福特福克斯的悲剧下,三缸发动机在中国市场似乎就成了一个死亡怪圈,只有凌派似乎做到三缸与销量齐开花的壮举。四缸1.5L的凌派上市之前,始终能保持万台以上的销量,那么这台凌派究竟有什么样的魔力,让无数消费者面对三缸都要给凌派充值呢?

从技术上来看,凌派的这台1.0T三缸机,吹出了噱头,比如地球梦、VTEC可变气门行程,就比很多其他三缸机强,甚至技术含量比第一代地球梦1.5T还高。本田同时也为消除这台三缸机的抖动和噪音做了很多努力,例如MT版本采用双质量飞轮,各种平衡减震等等。但在我看来,凌派的真实车主其实并不会在意这些背后的技术努力,他们最看重的价格和油耗才是凌派真正打动消费者的地方。

这台凌派就如同大众的朗逸和宝来一样,在研究消费者心理学方面下足了功夫。一个最直观的数据就是凌派的尺寸统统都要高出神车思域,长宽高分别为4756mm、1804mm、1509mm,轴距为2730mm比思域还多出了30mm,充分满足了国人对大车的喜好,况且同样是1.0T这台凌派能比思域便宜不少,更是能引不少前去看车的消费者冲动剁手。

在动力方面,单看数据思域和凌派的1.0T发动机,其实差别不大,同样是三缸思域的125马力比凌派的122马力确实好了那么一点,但开起来绝大多数人是感受不出来两马力是什么水平。可能有人又要喷,怎么会有人买1.0T的思域,这种何不食肉糜的发言就不用理会了,多出来的几万键盘车神也不会掏。在两台车入门款价格对比起来,优惠后不到8万的价格就能让凌派原地起飞,入门款手动挡也给了热爱驾驶的boy一个更实惠的选择。

最后就是凌派的外观,实际上仔细观察凌派还是能看出,这台车实际上并没有思域那种完全偏向运动的设计,总体给人的感觉还是偏家用和商务,前脸和雅阁一致的设计也能讨好真正掏钱给孩子买车的父辈,空间大又便宜,直接就能击穿大多数消费者的灵魂,看上1.5T思域的朋友可能还得自己努努力,毕竟自己有钱什么都能上。

总而言之,凌派把三缸机做得如此成功,绝对不是它彻底改善了三缸机的缺陷得来的,主要原因还是本田对中国市场的深刻洞察,才造就了三缸机与销量齐开花的成绩。今年1.5L四缸混动凌派的上市,在高端层面给出了一个更合理方案,不过面临着同样起飞的价格,消费者能不能买账,就必须看之后的销量才能判断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