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奔驰E级宝马5系神仙打架,奥迪A6L最不愿意看到的事情发生了

2020年09月30日 18:30:03
分享到:
来源:

想知道奔驰宝马在国内有多么受欢迎?看看E级和5系的销量你就知道了。

2019年全年,奔驰E级宝马5系在国内总共卖出了31.75万辆,单车价格在40万以上的车型还能取得这样的销量成绩,真的很了不起。

2020年北京车展,奥迪A6L最不愿意看到的事情发生了——中期改款的奔驰E级宝马5系携手上市。想知道新车升级了哪些地方,下面我们来对比看看。

中期改款车型的意义,在于同步品牌最新的设计语言或是技术规格,以维持车系的竞争力。从这一方面来说,新款奔驰E级做得比宝马5系更加出色,因为它的外观变化幅度更大。有了之前革命性的全新奔驰S级作为铺垫,再看到国产的新款长轴距E级车,“小S”的感觉跃然纸上。

新款奔驰E级仍然提供了大标和立标两种设计风格,并且两种外观风格的区隔非常明显。仔细和前款车型做对比,我们可以发现新车的前进气格栅形状发生了改变,原本的倒梯形中网换了个方向,视觉重心更加靠下,配合两侧大灯相对位置的变化,新车的前脸神态更具威严感。

经过了几轮大鼻孔的“视觉污染”之后,新款宝马5系是如此的眉清目秀。新车前脸的一体性更强,以后走在街上看到L形的日行灯的宝马,就知道它是新款5系了。

新款5系同样提供了运动和豪华两种外观套件,从细节能够看出它们之间的区别。豪华套装的新款5系车头更加干净,而运动套装的新款5系突出了前杠的立体感,一个V形的设计穿透了灯组直接和引擎盖连接起来。

车身侧面,两款新车的侧面设计都和各自的前款车型没有任何区别。国产的长轴距奔驰E级采用了迈巴赫S级的加长手法,侧面观感非常高级,上下车的姿态也可以非常优雅。而宝马5系Li 经典的后车门拐角是车侧我们最喜欢的设计。

新款奔驰E级的尾部造型遵循了全新S的设计理念,横向布置的灯组重心朝下,增强运动感。灯组内部可见密密麻麻的灯珠,以后的奔驰不管是轿车还是SUV,照着这个样子来就对了。新款宝马5系的尾部整体没有变动,唯一的变化在于尾灯组。经过熏黑处理的尾灯可以呈现出3D立体的发光效果。

如果你不太欣赏全新S级的内饰,那我相信你一定非常喜欢新款E级的这套内饰。奔驰的这套横向连体屏幕的内饰确实是引领了潮流,到今天仍旧是领先的。新款E级换上了S级同款的电容触控方向盘,两种款式分别匹配大标版和立标版,既复古又科技。总之新款E级这套内饰做到了极致的赏心悦目。

虽然新款奔驰E级的屏幕规格没有变化,还是两块显示精度极高的连体屏幕放在中控台的顶端,不过其内部已经升级到了最新的MBUX系统,现在这套系统支持滑动操作,也支持语音功能控制。

换到新款宝马5系,这种视觉落差是存在的,相比起新款E级的惊艳,新款5系就显得普普通通了。内饰的材料和做工用料都符合预期,但就是设计上和奔驰有比较明显的差距。和奔驰E级一样,宝马5系的多媒体系统也经过了升级,屏幕尺寸来到了12.3英寸,系统也同步到最新的ID7。

两款车的后排空间表现差异不大,但新款E级还是吃了加长手法的红利,座椅位于车门之后,乘坐的私密性做得非常棒。还有一个不太容易被发现的细节,新车的后排杯架位置经过了调整,现在拿取更加的方便。从照片上看,宝马5系的后排不太上相,但坐上去之后就没问题了,更软更舒服的座椅配合松软的头枕,实际体验它的舒适性甚至比E级要更好。

两款车的动力系统都沿用了此前车型的配置,新款奔驰E级有3种动力规格,260车型使用1.5T+48V轻混,300车型使用2.0T发动机,350车型使用2.0T+48V轻混,均是匹配9AT变速箱。在今后终端价格差距不大的情况下,我们更建议大家上到2.0T发动机的300车型,虽然260车型也能输出184马力,但2.0T发动机的运转品质是它所达不到的。

国产的5系Li提供了525Li和530Li两种规格,2.0T的高低功率分别输出184马力和252马力。从配置数量来看,525车型仅有2个,而530车型多达8个,毫无疑问宝马是想主推530车型,这也会是奔驰E300L最直接的竞争对手。

当班级的第一第二名还在严谨认真地查漏补缺,班上其他同学的日子就不那么好过了。尽管新款奔驰E级宝马5系的升级只停留在我们肉眼能看得到的地方,但这也足够了。新款E级既拥有了全新S级的年轻动感,也保留了现款奔驰的豪华典雅,这种跨半步的升级是我们喜闻乐见的。而新款5系变得更酷了,一部帅气的宝马总是能吸引人。这两部车该如何选?如果有部分商务需求,我一定买E级;如果买车只为了自己,宝马5系更适合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