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智能安全便利,第八代高尔夫解析,十月上市

2020年09月30日 19:55:01
分享到:
来源:

它来了,它来了,它自带bgm预售了!

高尔夫在全球汽车市场上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自第一代高尔夫上市起已经有46个年头,每一代高尔夫都堪称经典,对于中国市场来说,高尔夫更是连续77个月夺得细分市场的销量冠军,每月都保持着9千至1万的销量,可见高尔夫的火爆。

同时,对于大众来说,高尔夫已经不是单纯的一款两厢掀背车,它更像是一个品牌符号,每一代高尔夫的迭代都承载着稳固品牌地位,承载向上发力的任务,而对于高尔夫来说,大众最新的设计、最高科技的智能化配置都会在高尔夫上搭载,能在它的身上看出大众品牌燃油车设计的未来趋势,因此本次在北京车展亮相预售的第八代高尔夫的地位可见一斑。

高尔夫8是大众全球首款采用MQBEvo平台的车型,第八代高尔夫的正式名字为全新数字高尔夫,从它的命名我们可以感受到第八代高尔夫的特点——数字化。

纵观第八代高尔夫,不论是外观设计还是内饰风格,都可以用“纯净”二字进行概括。在外观上,第八代高尔夫的外观更加的简洁干练,整车没有任何多余的线条,车身线条可以用“干净”来形容,同时扁平化的设计更富有时尚感,而经典的大众前进气格栅又非常具有识别性,见到它的第一眼就能让人认出这是一款大众

来到内饰部分,则更能体会到“数字化”的真实含义,映入眼帘的是设计成一体的双联屏中控屏幕以及液晶仪表盘,除此之外则是贯穿式的空调出风口,档把区域简化为小巧的电子档把,方向盘和中控区域也为触控按键,设计者有意将物理按键弱化,营造出更简洁、更纯净、更数字化的座舱氛围。

在配置方面,第八代高尔夫标配行人监测、RTA后方交通预警、倒车自动介入、交通标志识别、ACC3.0、自动泊车PLA3.0等功能。最重要的是,新车支持无线手机映射功能,无需下载APP,无需连接线即可同步车机,这项功能不要太方便。另外,新车也将搭载L2级别的自动驾驶辅助系统,结合车内优化显示的数字仪表盘,通过驾驶、视觉、语音三方面让车主感受智能科技的魅力。

除此之外,诞生于MQBEvo平台的第八代高尔夫拥有无可比拟的平台优势,尤其是在信息数字化的提升方面,新车的信息娱乐系统采用BAP图形语言,拥有界面更清晰,比老款流畅4倍的交互操作体验,在驾驶辅助系统方面,MFK3w单目摄像头将增加行人识别、自行车识别的功能,与ACC进行传感器融合增强FrontAssist(碰撞警告)系统。在信息安全性方面,第八代高尔夫采用全新一代车辆数据保护技术SFD,这项功能有利于车辆的维护溯源,保证车辆控制器的诊断数据不会被访问程序肆意篡改。

除了已经配备的功能,在该平台还为第八代高尔夫预留了许多后续升级迭代的功能,比如更高几倍的驾驶辅助功能,涵盖无车道情况下的拥堵辅助、高速自动驾驶、训练停车功能、手机遥控泊车、支持无线车外网络Carto X,并预留了激光雷达、驾驶员面部识别摄像头、夜视系统等技术,可见第八代高尔夫还有非常多的提升空间。

最后,第八代高尔夫预计将在今年10月上市,在动力方面,新车仍然将搭载1.4T与1.2T发动机,匹配DQ2007挡干式双离合变速箱,插混车型与搭载2.0T的GTI车型也会随后赶来。而万众瞩目的大众EA211系列1.5TSIEvo发动机预计将搭载在第八代高尔夫的中期改款车型,另外,值得注意的是第八代高尔夫将全系取消手动挡车型。

车镜总结:

第八代高尔夫的优势和特点非常明显,更智能、更安全、更便利,不论是外在设计,还是内在配置,第八代高尔夫的每一处都在表达着“数字化”的重要性,更年轻化的配置,更智能的高科技配置,更简化的操作体验,这样的产品自身就带有划时代意义的BUFF,曾经年轻车主见到大众会说一句内饰乏味,而现在再看第八代高尔夫,坐进它的车内一定会由衷感叹一句,“啊,这就是科技的魅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