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智联网OUT了?荣威用一部MPV告诉你什么叫“头部网红”

2020年09月30日 20:30:02
分享到:
来源:

早些年,汽车设计大都还在循规蹈矩的时候,上汽荣威跳出“舒适圈”,率先提出了车联网的概念。之后的几年,荣威凭借着4G智能网联占到了不少便宜。而近几年一旦和互联网沾边,就逃不过“网红”这个词,荣威也正是凭借着在车联网方面“先到”的优势,最早将“网红”的概念融入汽车设计中,试图打造汽车界的“网红”。

但是,随着智能化时代的到来,眼花缭乱的车联网系统让荣威在智能网联方面的优势越来越小,打造网红车的概念也在许多品牌蔓延。眼看优势不再,荣威当然不会无动于衷,抓紧了“头部网红”打造计划。虽然网红很多,但网红MPV,荣威是第一个。

9月26日,北京车展正式拉开帷幕。伴随着众多新车的亮相,荣威iMAX8也正式开启预售,新车共推出3款车型,预售价为20.88万-25.88万元。作为荣威家族的首款MPV车型,一出生就肩负着“品牌唯一”和“头部网红”两大使命,虽然它的实力到底怎样还不得而知,但至少从第一眼来看,它符合一个网红该有的样子。

01.

把“国潮”融进骨子里

作为一个本土化品牌,荣威的网红之路将起点设定在“国潮”的范围之内。刨除对产品定位的理解,国潮的概念也寓意着国货由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的转变历程,这看似顺应时代轻描淡写的一笔实则蕴含着荣威对于中国创造的大力支持以及中国文化的高度肯定。

在“新国潮”的背景之下,荣威iMAX8高度还原了荣威iM8 Concept概念车设计。新车强调了全新数字律动设计语言的超级符号概念,官方名为“荣麟展翼格栅”采用悬浮式的设计,并在之前的基础上扩大了长宽、深度比例,从引擎盖向下一通到底。格栅内部的“荣麟纹”元素经设计师借助计算性手段进行了近百次迭代优化呈现出涌现的韵律感和震撼力。而官方名为光翼贯穿大灯则以一条简洁洗练的LED灯带贯穿前脸,加之下方立体感很强的保险杠将车头营造的饱满挺拔,气势感十足。在车头的设计上荣威iMX8将传统经典文化符号和现代化时尚元素融合在一起,表现出极强的运动感,大气稳重的同时也一改传统MPV的严肃感。

而来到侧面,流畅的线条贯穿整个车身,夸张的折面设计突显了腰线张力带来强烈的运动感。另外,荣威iMAX8 巧妙地将侧滑门轨道隐藏在深色玻璃下方,再配合上悬浮车顶的设计和银色的镀铬饰条让车身在视觉上更显精致。顺着腰线来到车尾,立体感超强的贯穿饰条穿插入星云流转尾灯中与前脸光翼贯穿大灯的造型相呼应,与车头实现了设计上的高度统一。同时,新车还采用了隐藏式的排气设计,将原始的机械感隐藏在“网红外壳”之下。

02.

把“魔法”带进车里

既然要做“头部网红”,就要有些不一样的。而这次,荣威就将“魔法”带进了车里,在智能化交互空间的理念下,推出了“三魔”智能化无界座舱。

首先在硬件层面,荣威iMAX8的长宽高分别达到了5016/1909/1788mm,轴距为3000mm,这样庞大的身躯足够为它“三魔”座舱理念打好地基,其次所谓“三魔”化座舱,即在座椅舒适性、配置实用性、车机智能化方面实现全方位的突破。

打造舒适智能座椅布局方面,荣威iMAX8第二排采用了“魔力沙发”的设计,拥有着同级最宽大椅背和侧向支撑的头等舱座椅搭配着6向调节头枕,在保证腿部空间充裕的同时将躺乘空间最大化,带来航空座椅般的舒适感。

新车首创的“魔吧”类似于传统汽车中的中央扶手。但与之不同的是,iMAX8上所采用的“魔吧”由一套茶具或咖啡套装组成,自带全电动升降和冷热双驱模式,可实现加热制冷功能,并且还可通过语音或按键控制在一、二、三排穿梭,在提升科技感的同时考虑到了车内每一个用户的体验。

而在智能化方面,荣威本就轻车熟路,在iMAX8上更是提出了“魔屏”的概念。对于 MPV 最重要的第二排座位,荣威iMAX8在前排座椅后背集成“魔屏”,秉承集成的设计理念,与中控主机无缝互通且互不干扰,兼有迎宾、天气、音乐、导航等实用功能和语音交互,为第二排乘客带来轻松便捷的轻量交互,并通过这一交互打破前后排界限。

作为上汽荣威旗下第一款MPV车型,荣威iMAX8具备了一个MPV的基本素质,突破性的设计语言打破了传统MPV车型的常规,较大的车身尺寸、灵活的车内空间和开创性的科技配置也让它具有一定的竞争力。在产品定位上,“头部网红”的概念明显趋向年轻消费者,“新国潮”设计理念既有传承又有突破,“三魔”座舱的应用让整车充满活力。从预售价来看,荣威iMAX8剑指合资品牌,在如今中高端MPV市场被合资品牌尽占的情况下,iMAX8的出现,不知道会不会打破这个局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