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别克Electra:概念是未来,而我启迪现在

2020年09月30日 21:06:01
分享到:
来源:

很多时候,发明和创造并不是为了服务当下,而是向这个世界展示新颖、独特、超前的构思,并为未来的发展提供指引,提供鉴赏价值。

它们存在的意义,是启迪是思考是方向。例如概念车。

世界上第一台概念车在1938年被通用汽车发明出来,叫别克Y-Job,由美国汽车造型之父哈利·厄尔设计。类似太空座舱的外形、流动的拱形轮盖、长轴距的设计以及电动折叠的软顶,让它一下子成为整个汽车行业的焦点。

要知道,在1938年前后,整个世界都处于一片混乱之中,尤其拉美各国经济形势急转直下,而后也一直处于停滞不前和低速徘徊的局面。

所以,别克Y-Job的诞生,给当时正处于黑暗时刻的世界以及汽车业,带来一道明亮的曙光。虽说它不是能提供给人日常驾驶的汽车,但是它却代表了一种对于未来的憧憬。

当然,更重要的意义在于拉开了日后汽车史研发概念车的序幕。

别克Riviera到SUV概念车ENSPIRE,再到GL8 Avenir概念车,这几年别克品牌发布概念车的频率加快,更重要是此后的量产车更是以最快的速度依照了概念车的造型,所以近几年别克最新的设计语言更加前卫时尚,也更加年轻。

前天,别克又双叒叕发布了一款新能源概念车Electra,这发布概念车的速度妥妥的比很多车企发布新车的频率还高。

并且,北京车展眼看还在如火如荼的举办,但是别克偏偏另辟蹊径,选择单独为这款概念车举行一个发布会,可见它的重要性。

实际上,Electra曾经是别克一款旗舰豪华车型,于1959年被推出。而当时因为豪华和前瞻的设计,让很多媒体赞扬它:“别克Electra成功挑战了小型汽车时代。”

61年之后,代表着别克对明日移动美学最新畅想的Electra登场。由泛亚汽车技术中心主导设计的Electra,更像是一个从外星球回来的太空飞船。

周身被银蓝色的车漆包裹,营造了魔幻的太空舱般的视觉效果,前脸采用了封闭式设计,在前脸、车侧、大灯、轮毂等处依照“势能美学语言”,以型面设计的曲折变化,勾勒出了不同光照条件下,Electra不同的视觉呈现。

而在整个前脸的造型上,拥有呼吸光迹效果的前大灯是汽车生活最喜欢的设计,点亮之后会形成充满张力的旋转空间轨迹。而据泛亚设计中心的首席设计师曹敏介绍,光迹呼吸前后大灯的灵感来源于光线扭转,算是代表了Electra优雅动感且极富未来感的形象。

别克经典的展翼式设计配合全LED的格栅,将别克经典的设计融于未来。采用片状玻璃叠层的效果,也将“Electra”的标识突显出来。

隐藏式的后视镜在车辆启动之后可以实现自动弹出,车顶上方有中央电子后视镜以及前后侧雷达,能够最为直观的形成360°影像,并且投射到内饰中控曲面屏上,提供更加清晰的视野。

并且为了让它更具未来感,蝴蝶展翼式对开门的设计,能够通过人脸识别开启,开启之后还拥有最大的开门角度。

而且,为了更好的体现它的性能,车身LOGO以及23吋的参数化轮毂,均融合了空气动力学的设计,除了更好的控制气流的同时,还能对电池以及制动系统的散热起到很好的作用。

而相比于外观,内饰的设计更像是太空舱,简洁的色彩、环保材质的使用,整体视觉效果很有未来感。

除此之外,隐藏式环绕出风口、无AB柱以及无扶手箱的设计,让整个座舱有种悬浮的感觉。悬浮式中控台、可折叠收缩数位感应方向盘以及悬浮式座椅的设计,能够营造出零重力的视觉效果。

当然,作为一台基于未来打造的、寄托美好畅想与动人设计的出行工具,Electra不仅得有摄人心魄的外表,更重要的是硬件和配置必须跟得上。

车内一体化视网膜曲面屏,曲率达到2000R,除了拥有异形曲面屏技术之外,还拥有6K的高分辨率,在有效避免屏幕干扰反光的同时,也会带来更清晰和广阔的视觉体验。

未来一代别克eConnect也应用在了Electra上,除了提供车辆信息、信息娱乐等丰富模块之外,还支持远程OTA升级。

除此之外,AR虚拟现实增强技术也被应用在了Electra上,配合超大尺寸HUD平视显示系统,可实现包括实景导航等更多直观信息的应用。

智能AI语音助手还可通过自然多模态语音交互实现包括空调、车辆设置、智能家居互动、驾驶模式转换等全车功能操控,可谓将车与家与生活紧密的联系在了一起。

当然,作为一款为未来汽车提供模板的概念车型,Electra搭载了通用汽车最新的Ultium电驱动技术,能够适配不同车型的续航里程需求。而对于Electra来说,可带来高达660km以上的纯电续航里程,并且能够实时监测电池包健康状况,保证用车安全。

搭载V2X技术,也使得Electra能够实现与城市公共交通信息的共享和交互,快速的与周边的包括信号灯、移动的车辆等进行通信,让驾乘变得更加智能。

“致 明日移动美学”不仅是Electra,更是别克品牌乃至通用汽车的美好愿景。因为在全球汽车市场巨变的今天,它更代表了基于设计、科技等多方面在未来无限的可能性。

图片来源于别克品牌官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