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气场超奔驰的豪华C级车 曾经进口价65w 如今优惠后仅30万

2020年09月30日 21:26:01
分享到:
来源:

俗话说落败的凤凰不如鸡,很多豪华品牌在没有被国产合资之前,身价都高的惊人,不少品牌在人们心目中的地位远高于被国产过后的BBA。然而为了追求更高的市场销量,不少豪华品牌进入了合资怪圈。

这个怪圈就是,一旦合资立刻品牌就掉价。曾经高高在上的神车,瞬间无人问津。比如捷豹这个英伦皇家品牌。在合资之前,一款跟奥迪A6同级别的捷豹XF,进口价都要65w起,高配的甚至跟奥迪A8同价位。很明显他的品牌溢价高于奥迪一筹。

然而好死不死的它选择跟奇瑞合资。在屁股上挂上了“奇瑞路虎捷豹”,价格瞬间腰斩到37万起。这对于消费者来说,本来是件好事,因为终于可以用BBA的钱买到超豪华的捷豹了。

但事与愿违,捷豹除了品牌出众以外,在技术竞争力上根本无法跟BBA抗衡。无论是技术革新能力,还是产品质量稳定方面,都显得捉襟见肘。国产之后的捷豹XFL,内饰用料也变得廉价起来,曾经的英伦皇家气场荡然无存。因此市场优惠幅度从来都没有低于7万以下。

目前该车入门级车已经降至不到30万,但销量寥寥。虽然标配很高,但真正能够跟BBA抗衡的高科技配置却非常少。虽然捷豹XFL全系标配胎压显示、被动行人保护、8气囊、车道偏离预警系统、主动刹车系统、定速巡航、全景天窗和10.2英寸中控液晶屏幕等功能。但在人机互动层面还很落后,大灯还是氙气大灯。

外观方面,捷豹XFL还是沿用了其家族式的设计风格,熏黑处理的进气格栅增强了驾驶欲望,超5m的车长在视觉上营造出了强烈的豪华感,而双边双出的排气设计则进一步提升了运动感。单说外观的话,这台捷豹XFL要比奥迪A6L更有气场。

内饰方面,对称式的中控布局"见怪不怪",但并没有传统的中庸感,与大面积的银色装饰板和烤漆面板相结合,带来了十足的的年轻感。此外,可升降的旋钮式换挡设计不仅提升了档次感,还很容易为驾驶者营造出一种"仪式感"。

动力方面,捷豹XFL分别提供了三台功率不同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峰值输出功率分别可达147kw、184kw和221ka,峰值扭矩分别可达320N·m、365N·m和400N·m。传动系统方面,与之匹配的均为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白希文总结:捷豹XFL目前处境非常尴尬,由于市场保有量比较低,在一、二线城市已经嫌弃它的情况下,三四线城市又不认识它。这也让捷豹XFL越卖越少。但说实话,这款车的顶配四驱车型性价比还是不错的,终端优惠10多万,各方面都有着不错的表现,如果你是那种特立独行的人,可以买这款车,毕竟外观还是很拉风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