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段建军:坚持做正确的事情,一切都会好起来

2020年09月30日 22:55:04
分享到:
来源:

​戏楼,京剧,传统文化……在今年“迟到”的北京车展前夜,梅赛德斯-奔驰新一代长轴距E级车上市,为今年的年终冲刺打响了头炮。

而在北京车展上,新一代梅赛德斯-奔驰V级MPV正式上市、全新梅赛德斯-AMG GLA 35 4MATIC与全新梅赛德斯-AMG GLB 35 4MATIC开启预售,加之不久前全球首发的全新S级轿车的车展首秀,后疫情时代,奔驰正在加速追赶自己原先制定的目标。

在这个动荡的年份里,奔驰在今年上半年的销量依旧做到了微增长。在这背后,浓缩了奔驰对市场的精准判断和自己的不懈努力。

在车展发布会结束后,【汽车维基】与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销售与市场营销首席运营官段建军进行了深度的沟通,在这次沟通中,我们也了解到了奔驰能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保持强势的原因。

新E彰显心意

奔驰的发布会总是那样别出心裁。场外,是十代奔驰E级车的集结,场内,是中国国粹和德国工业杰作的交相呼应。

作为梅赛德斯-奔驰历史上的最畅销车型,也是全球豪华行政级轿车杰出的代表,E级车自1947年问世以来经历十代蜕变,在全球共交付超过1400万辆。而在15年前北京奔驰刚刚成立之时,引入的首款国产奔驰车型正是代号为W211的第八代E级轿车。

15年时光飞逝,如今的北京奔驰产量已经超过300万辆,而巧合的是,从北京奔驰生产线上走出的第300万辆车,就是新一代梅赛德斯-奔驰长轴距E级车。

正如奔驰在此前所讲:“直线属于人类,曲线属于上帝”,我们在新一代长轴距E级车上能够看到更多“感性·纯粹”的光影设计,将光与影的技法发挥到极致。最直观的感受便是其设计更运动,包括尾灯和前脸的宽度有了更明显的视觉变化。在灯光下,在行驶的过程中,设计的美感不是靠更多的线条来表现,而是靠光和影来表达。

这样的设计并不容易,但作为行业的引领者,或许只有奔驰才有这样的魄力和能力将这样的设计最终落地。在提到新一代长轴距E级车的设计时,段建军表示:“做奔驰的设计师极为挑战,因为奔驰的设计已经达到了一定的高度,要想下一代做得更好,还要考虑未来7到8年领先的设计语言,我相信简约的设计语言会越来越多地被更多客户所喜爱,也会成为更多汽车品牌广泛使用的设计风格,我们已经逐渐开始看到这样的趋势了。”

不仅是设计上的改变,新一代长轴距E级车也更多的修炼了“内功”。新的远程几何多光束LED大灯、英伟达Parker 128芯片、6核CPU、256核GPU等,硬件达到L2级自动驾驶所需、感应式触控方向盘、可以提供OTA升级,听得懂方言的MBUX……能实现这些的背后,除了奔驰对消费者的满满诚意外,也与奔驰的中国研发团队所带来的更多本地化的成果密不可分。

就像段建军说的那样,随着时代的变迁,技术的发展,E级车也在和推动中国前行的社会中坚力量一样,驭时而进。从4年前第十代E级车刚刚上市时的月销4000-5000台,到如今长轴距E级车月销13000-14000台,奔驰的努力已经得到了市场的认可。我们也相信,升级过后的新一代长轴距E级车能给用户带来更多价值,让更多人选择奔驰,爱上奔驰

无惧疫情挑战

2020年开年而来的疫情对各行各业都造成了巨大冲击,奔驰也不例外。据段建军透露,在疫情还不是特别严重的时候,奔驰就已经对影响做了预测,包括参考过去“非典”时期的经验,通过一些数学的方法,建立模型,来进行推算,但最终还是有一定的偏差。

而在本次“迟到”的北京车展上,奔驰共带来了24款展车,从A级车到S级轿车,从GLA SUV一直到GLS SUV和G级越野车,从梅赛德斯-迈巴赫到AMG再到纯电动车,奔驰强大的产品阵容,足够让消费者在每个场景下选择适合自己的车型。

尽管受到了疫情的影响,但段建军强调,奔驰在2020年计划的18款新车依旧会如约而至。

在年轻化方面,奔驰也在不断强化。这次北京车展上,全新AMG GLA 35 4MATIC、全新AMG GLB 35 4MATIC两款车型开启预售,而在两个月前的成都车展上,全新CLA四门轿跑车和全新CLA五门猎跑车上市,进一步丰富了奔驰新生代车型家族的产品阵容。

中国市场拥有全球最为年轻的客户群体,奔驰作为豪华汽车制造商深知,越早能让客户在越年轻的时候购买自己的产品,享受自己的服务,未来才有机会把他们一直留在奔驰品牌的阵营里。

为了这样的目标,奔驰在营销层面也选择了更多年轻人喜闻乐见的方式,就比如梅赛德斯-奔驰将成为英雄联盟电竞赛事™及其全球活动的独家汽车行业合作伙伴;再比如,专属新生代客户的体验平台“头号领地”。

站在营销的角度来讲,增加媒体声量、提高曝光频次,再占领更多新媒体领地是最为直接的做法,但在奔驰看来,比起这些,更重要的是应该和客户有更多体验和情感方面的交流,去了解他们真正的需求,从而打动他们。

“年轻化这条道路应该说是充满乐趣的,同时也是有挑战的。”从段建军的语气中,我们能看到奔驰在年轻化道路中所展现的坚定和自信。

有了好的产品,又有了优质的营销,服务层面自然不能落后。去年,梅赛德斯-奔驰在业内率先推出《服务公约》,明确规定了奔驰经销商“什么不能做”。而在今年,奔驰进一步推出了《待客之道》,聚焦“什么应该做”;而《星享指南》则针对“应该怎样做”树立了豪华品牌体验的标准。

疫情期间,奔驰不仅给了经销商足够的支持,还为客户提供更多的可能性、便利性。这点说起来容易,但做起来却很难,主机厂和经销商直接的关系、经销商和客户间的关系,都在发生变化。

“奔涌的时代中,我们总要面对新的挑战。不确定的挑战来自方方面面,不管是厂商,还是整个客户群。只要我们坚持做正确的事情,以正确的态度对待客户,踏踏实实做好产品,踏踏实实地做好工作,我相信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心所向,驰以恒”不只是一句简单的口号,更是奔驰通过匠心精神追求达到最好的承诺,从产品到服务,奔驰始终都要做行业的引领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