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传祺“矩浪动力”平台:实力,并不只是超高热效率!

2020年09月30日 23:18:01
分享到:
来源:

敢于冲击甚至打破合资品牌定下的产品天花板的自主品牌,广汽传祺绝对是其中之一。早在几年前,传祺GA8、GS8、GM8的三“8”旗舰车型,就带着比肩合资品牌的综合产品实力冲击市场,当然,还有打破自主天花板的售价。

若是量化来看,截止到现时,最新款的三款旗舰车型累计销量已经突破30万台,同时还获得了2018-2020年中国品牌中高端15万以上车型的销量领先位置。数据,就足以说明了广汽传祺一直以来的野心和实力。

不过来到本届的北京车展,显然,广汽传祺对于高端,又有了新的思考。

在9月26日正式开幕的北京车展上,广汽传祺就公布了全新“金三角战略”。同时随着“金三角战略”的发布,广汽传祺还正式亮相了“矩浪动力”平台。据广汽乘用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广汽传祺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勇表示,矩浪动力平台,将会与GPMA平台以及ADIGO生态系统,组合“金三角战略”的技术支撑。

作为补全广汽传祺全新战略技术核心的最后一个板块,矩浪动力平台的重要性不言而喻。

矩浪动力,到底是什么?

首先,我们需要了解——何为矩浪动力平台。

据广汽传祺表示,矩浪动力是以平台化、模块化为基础,建立起“两大领域、三大支撑、六个板块”的技术架构。其中,两大领域是指发动机、变速箱两大领域;三大支撑是指高效发动机、高效变速箱以及混动产品的三大支撑,而六个板块,则是代表由1.5L燃油发动机、2.0L燃油发动机、DHE混动发动机、WDCT变速箱、AT变速箱以及DHT混动变速箱组成的产品架构。

在知行君看来,丰富的动力系统,满足了当下不同使用需求、甚至是更广泛追求的年轻消费者,而同时,高效与混动,实则也切中了当下市场趋势的脉搏,这点至关重要。

事实上,在现时急速变革的汽车市场中,抛开趋势的新技术都只是空谈。平台化、智能化、年轻化的来势汹汹,让消费者对动力系统的要求正不断转变和提高。而要在未来市场格局立足,贴合市场潮流的技术,才是车企的最大资本。甚至要打破自主天花板,“三大件”技术也成了唯一的突围关键。

如此一来再看广汽传祺的矩浪动力平台,其实就不难明白广汽传祺的用意和下一番野心。

更何况,矩浪动力平台,本身就不乏出圈的技术基础——广汽传祺完善的制造体系布局。像是广汽传祺对标国际水平的智能工厂,像是由全球十大零部件供应商配套的供应零件,像是高度智能化的高品质产线设备等等,都奠定了矩浪动力平台的技术高度。

出色数据,源于更高技术

体现一套动力系统的水准,数据绝对是最直观的表现。所以要证明矩浪动力平台的潜力,我们不妨从数据来评判。

首先,涵盖了1.5L、2.0L、DHE三大平台的矩浪动力发动机。据了解,第三代发动机热效率超过40%,升功率达到100kW/L,升扭矩达到了200N·m/L。而到第四代发动机,最大高效率更是达到了42.1%。

事实上,有关注汽车动力的读者都知道——一台发动机想要提升热效率,远比提升功率以及扭矩难,其需要发动机的全方位优化,但也意味着动力与油耗的更加兼顾。而这就是为何丰田本田等海外品牌都在不断提升热效率的原因。

那么矩浪动力平台的42.1%热效率到底是什么水平?除了登上中国品牌发动机热效率之最以外,甚至还超越了国内丰田本田的发动机表现。出色的热效率,离不开矩浪动力的各种“黑科技”。例如广汽GCCS燃烧控制系统、发动机低摩擦技术、智能热管理技术、低温废弃再循环技术等等。

就单单是热效率数据,就表明了矩浪动力平台的含金量和实力。

其次,则是涵盖WDCT、AT、DHT三大平台的矩浪动力变速箱。7WDCT变速箱综合传统效率达到了96%,最大传递扭矩达到了400牛·米,换挡响应仅需0.2秒。单看数据没有概念?“世界十佳变速箱”称号,就足以表明该变速箱的技术含量。

另外,G-MC机电耦合系统,更是全球首款的集成式双电机多档位,让节油率超过35%,整车百公里油耗仅低至4L。

一切技术,都为用户体验服务

再好的技术,都是为用户体验而服务。

事实上广汽传祺也表示,矩浪动力的多项技术加持,就是通过动力表现、经济性、舒适性、环保、智控等五大领域的突破,去为消费者打造更加出色的驾驶、乘坐体验。

例如更强劲的动力。已经广泛应用的广汽第三代1.5L、2.0L发动机,就拥有着100kW/L的升功率和200Nm/L的升扭矩,扭矩提升超20%,发动机响应提升30%,想必在日常驾驶中,能够提供更加强劲、线性、可控的动力表现。

例如更出色的经济耐用性。经济性一直是自主品牌动力的最大诟病点,而矩浪动力就旨在彻底解决该痛点。一方面,其通过提升发动机热效率和变速箱传统效率,大幅提升节油率,让百公里油耗降低到4L;另一方面,GCCS技术的加持,也通过冷却润滑控制技术,延长发动机寿命。同时,6万公里零部件及总成的耐久验证和超500万公里整车耐久验证,都为动力系统经济性提供更坚实的口碑支撑。

再例如数字化时代下的自适应智能控制,通过智能控制系统开发,快速响应驾驶意图,同时还能自学习和自适应不同工况,带来更符合不同消费者的驾驶体验。

当然,还有更出色的环保清洁、更高品质的NVH表现等等,打造更加出色的用户体验。

知行有话说

随着数字化对移动出行的渗透,转型和提升是现时车企都不可忽视的话题。但大浪淘沙之际,唯独技术,才能真正出圈。

毫无疑问,“金三角战略”才是广汽传祺的转型战略路线,是转型方向。但广汽传祺也深知,技术才是驱使战略落地的驱动力,此前发布了GMPA平台和ADIGO系统,现在也有矩浪动力平台。而在一番解读之下,更让知行君惊讶的是——从动力覆盖面、到技术、再到用户体验,单单是矩浪动力这一板块,广汽传祺就已经呈现出了极为彪悍的实力表现。

唯有硬技术才能适应现时市场格局的转变。就此角度来看,面对全新战略和未来市场布局,广汽传祺确实呈现出了十足的资本和信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