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潮流再进化 都市先锋派一汽丰田奕泽IZOA家族燃擎而至

2020年10月01日 12:01:01
分享到:
来源:

2020年是丰田的电动化元年,作为丰田在华首款量产纯电动车型,奕泽E进擎具有划时代的意义,它的到来也意味着一汽丰田将正式进军纯电动市场。

作为一汽丰田承接丰田汽车电动化战略在华落地的“第一枪”,奕泽E进擎又有几番实力?

精炼纯粹 先锋外观设计

奕泽E进擎在造型设计上采用更主流以及年轻化的简约、犀利风格,前脸采用横幅式格栅设计,向左右两边上沿至大灯处,同时造型凌厉修长的前大灯更凸显进攻性。在空气动力学设计上,新车通过采用隐藏式门把手设计,配合后门板上扬的弧线以及全新设计的17英寸铝合金低风阻切削轮毂,最终实现了0.295超低风阻。

科技进化 前卫技术座舱

奕泽E进擎内饰则以感性-科技(Sensual-Tech)的设计理念,新车同样新增了多种科技配置与4种配色相结合,展现人文关爱的同时也彰显科技氛围。

奕泽E进擎首次采用的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以及阶梯式电子换挡,在舒适性上,新增了驾驶席座椅支持电动10向调节,并提供方向盘加热和前排座椅加热,实现驾乘于一体的全方位新体验。

高效三电系统 实现超低能耗

奕泽E进擎配备的是来自爱信永磁同步高输出电机,可达到最大输出功率150kW、最大峰值扭矩300N.m的动力表现。为优化电耗性能表现,奕泽E进擎在电机轴芯部的转子中设置了新的冷却回路,来抑制了电机发热,此外奕泽E进擎配合搭载了松下方形锂离子大容量电池,电池组容量为54.3kWh,实现了 0-100km/h加速时间仅需7.7秒。

除了性能化提升,奕泽E进擎也是个“低能耗小能手”,其采用第四代动力控制单元(PCU),最大值输出密度较之传统HEV车型提升35%,最终得到 13.1kWh/100km的电耗性能,奕泽E进擎在NEDC工况下续航里程达到了400公里。

操控升级 体验真实驾趣

奕泽E进擎采用的是前麦弗逊独立悬架,后 E 型多连杆式独立悬架,奕泽E进擎在此基础上进一步优化了减震器,提升减震器内部反弹弹簧的弹簧常数,在实际驾驶中可以过滤小颠簸,同时也会保留了路感。另外还采用了新尺寸的中空材料稳定杆,在车辆连续转弯时能够拥有更为平稳的车身姿态。

除了底盘质感的提升外,奕泽E进擎也针对加速踏板的响应做了新的调教,通过由丰田顶级驾驶者巨匠(TAKUMI)进行的细致调教。将车辆反馈设定得更加线性、灵敏,不突兀。

安全护佐 保障出行安全

奕泽E进擎在动力电池包的设计上也将其集成为车骨架的一部分,形成一体式结构。此外,它除了结构上具备优势还拥有三重电池安全监控系统,可对电池包内各个电池单体和由数个单体电池构成的组块,以及总电压进行监控。

在智能温控上,奕泽E进擎采用先进冷媒冷却系统以及电池升温系统,可应对因重复高速驾驶以及急充电下带来的电池高温负荷,实现高效冷却,抑制电池衰减。

主被动安全加持

丰田推出新一代Toyota Safety Sense 智行安全系统中,包括PCS预碰撞安全系统、DRCC动态雷达巡航控制系统、LTA车道循迹辅助系统、AHB自动调节远光灯系统。都已成为新车主动安全的“利器”。而在被动安全上,奕泽E进擎提供10个SRS空气囊,得益于TNGA架构以及丰田的高刚性车身技术,新车具有高强度乘员舱和冲击能量高效吸收能力的车身结构。

小编有话说

通过政策与财政补贴等多元化培育了消费市场的同时也带动起了新能源产业,这是产业发展初期的必经之路,但如今处在后补贴时代,浪潮退去后,更多考验的是产品的真正实力,消费者也逐步回归至理性,打铁还需自身硬,消费者也逐步以产品实力作为购车的唯一出发点。

奕泽E进擎是一汽丰田进军新能源市场的“第一款车”,象征着一汽丰田又迈上了全新发展阶段的新台阶。未来,一汽丰田将依托丰田电动化战略的引领,结合自身技术实力积淀,加快电动化产品研发、推动电动化技术普及,以期给用户带来更加安心、安全的出行体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