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均联智行获7.2亿融资,首个乘用车5G-V2X产品明年量产

2020年10月01日 14:12:01
分享到:
来源:

近日,均联智行宣布完成约7.2亿人民币的融资,由国投招商领投,宁波高发、方广二期创业、凯辉汽车基金、保腾电力等跟投。本轮融资将用于智能驾舱、智能车联、智能云、智能驾驶和软件增值服务的技术研发和市场拓展。

均联智行是汽车零部件供应商宁波均胜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均胜电子”)旗下子公司。今年7月,均胜电子发布公告称,按照公司内部重组规划,对均联智行增资1.92亿欧元。

均联智行称,其智能座舱相关产品已经量产,从今年开始为大众品牌的20多款车型供货。同时,其第三代5G-V2X车载单元产品可提供厘米级高精定位,实现V2X、摄像头、高精地图等融合的高精定位算法,结果可输出给L3级以上的自动驾驶车辆。其首个乘用车5G-V2X项目将于2021年实现量产,是业内首个较成熟、可量产的项目。

据财联社报道,今年9月,均联智行获得蔚来汽车5G-V2X平台项目定点,项目金额约6.6亿元人民币,产品包含V2X的5G-TBOX和5G-VBOX。上述产品将于2021年12月开始供货,率先部署在蔚来EE7上,同时也将涉及ES6、ES8、EC6等车型。这意味着蔚来第4款车型或将在明年四季度量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