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安全气囊就一定安全吗?不注意这些,安全气囊反而成了“杀手”

2020年10月01日 16:16:02
分享到:
来源:

汽车安全一直以来是大家很关注且十分重视的问题,现在的汽车技术越来越成熟,很多汽车安全配置越来越全面,除了最基本的安全带和安全气囊之外,还有车道偏离预警等。安全气囊系统设计出来就是为了保护生命安全的,但是不注意这些,很容易就成了"死亡气囊",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安全气囊哪些是需要注意的。

安全气囊系统

安全气囊系统会在车辆发生碰撞的时候发挥重要的作用,当达到触发安全气囊的条件时,气体发生器会点燃气体发生剂,从而产生大量气体迅速进入安全气囊内。安全气囊弹出主要是保护人的头部、胸部、腰部。由于安全气囊的保护,避免了很多致命伤,安全气囊不是数量越多越好,只要分布的位置合理就可以起到很好的保护作用。

乘坐太靠前

很多司机可能喜欢把座椅调得靠前一点,这样便于操作,但是座位过于靠前,离方向盘太近的话,一旦车子在行驶的过程中发生碰撞,安全气囊弹出的瞬间也是有很大的冲击力的,如果人正好在弹出的过程中挡住了安全气囊弹出,就可能会被弹出的冲击力给震伤。所以座椅尽量不要调的太靠前,在能够舒适驾驶的前提下,离方向盘远一点,但也不要离太远,不要双手伸直才能够到方向盘,没有必要。

安全气囊上杂物

有一些司机喜欢在安全气囊上放东西,一般都是手机支架,这么做是为了自己能方便看手机导航,但是这么做的安全隐患也特别大。在安全气囊弹出时,这些东西会随着安全气囊的弹出而弹出,就变成了"子弹",这些物品的巨大冲击会对人造成伤害,本来没什么大碍,由于这些物品给自己带来了严重的伤害,还有就是手机支架如果没放上手机,尖锐的地方可能会刺穿人体,后果十分严重。

喜欢趴在方向盘上休息

还有一些司机开车开累了,可能会在停车等人的时候休息一会,他们大多都是喜欢趴在方向盘上休息,这样也是十分危险的。倒霉遇到别人撞上你的车子,安全气囊弹出,相当于和安全气囊没有任何间隔,弹出的力量也会把你弹开,造成伤害。建议司机在休息的时候都把靠背放倒靠着头枕休息,不要再趴在方向盘上了。

副驾驶上放儿童座椅

安全气囊都是根据成年人来设计的,有的司机朋友会把安全儿童座椅安放在副驾驶的位置,当车子发生碰撞时,副驾驶的安全气囊没有关闭,有一些车子是没有独立关闭副驾驶安全气囊的功能的,安全气囊弹出可能会对儿童造成严重的伤害,毕竟儿童比成年人要脆弱得多。

结语:以上就是安全气囊要注意的几点事项,不要本来是为了保护生命安全的安全气囊,最后变成了生命杀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