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产SUV选这两款就够了,口碑好又省油,10万左右能搞定

2020年10月01日 16:29:01
分享到:
来源:

SUV相比于轿车来说整体价格偏高,动辄就10万以上,而10万以下的车型大部分都是小型SUV,像非常畅销的第三代哈弗H6长安CS75PLUS等也都在11左右起步,不过SUV界也有紧凑级畅销车门槛在7、8万左右,比如吉利博越哈弗M6等。

1、 吉利博越

指导售价:8.88-15.68万

当年被誉为最美的国产车,博越可以说出道即巅峰,上市四年已经畅销百万辆,但很可惜,博越名气口碑虽然都很大,但实力却有一定的疲软,这么多年从来没有超过哈弗H6,最好的成绩是榜单第三名。而售价也从过去的10多万降低到如今的8万左右。花8万买吉利博越值不值?值!

外观方面,吉利博越一直更新换代,最新款的博越采用了家族最新的设计语言,中网依旧采用回字涟漪的造型并进行了熏黑处理,logo也统一为黑色。虽然外观方面变化不大,但肌肉感和棱角的硬派气质更加凸显。非常迎合时下主流的消费审美诉求。车身尺寸方面,博越并没有变化,这一点很滞后,长宽高分别是4519/1831/1694mm,轴距却还不错达到2670mm,不过相比于哈弗H6新款不断增长的轴距,吉利博越就明显落伍了。

博越的内饰简洁流畅,适合家庭使用,平底方向盘比较动感,而仪表盘和嵌入式中控屏都比较老气,这也是博越销量持续下滑的重要原因。动力方面,博越提供了1.5T、1.8T涡轮增压发动机和2.0L自然吸气发动机,1.8T版本最大功率163马力,峰值扭矩250牛米;1.5T三缸版本则为177马力/255牛米;传动匹配6MT或7DCT变速箱。

吉利博越如今也靠着价格优惠来吸引客户,说明其实力竞争能力不断下降,而推出的新款版本相比于全新哈弗H6则明显落伍很多,落后就没有市场!虽然对客户来说这是好事。

2、 哈弗M6

指导售价:6.60-8.20万

当年哈弗M6是为了对抗宝骏510而推出的对标小型SUV,如今宝骏510辉煌不再,而哈弗M6却顽强生存了下来,而且通过升级为紧凑车型,车身尺寸为4649/1830/1705mm,轴距达到2680mm,比博越还有优势。外观方面,哈弗M6比较普通,点阵布局大嘴式中网没有足够的视觉冲击力,保险杠两侧的雾灯区设计也比较普通,但M6的绝对优势就是便宜,售价仅为5.7-7.2万元,如此便宜的SUV,卖得不好才怪呢!

内饰方面,哈弗M6除了变速箱档把设计成和MPV风格类型,其他方面则没有什么亮点,多是实用性的设计语言,用料和做工看起来还可以,毕竟价格便宜到了家门口。

动力方面,哈弗M6搭载了一台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50马力,峰值扭矩210牛米,传动匹配6MT和7DCT变速箱,这是第二代哈弗H6的动力总成。作为家庭代步这样的动力数据就足可以了。此外,M6还有一个很大的优势就是后备箱可以最大扩容到2010L,载物十分方便。

总结;现在汽车市场竞争剧烈,很多车型都降维促销,而吉利博越哈弗M6却还跟不上主流的配置和大空间,因此它们的价格不会很高,同时作为家庭代步车,比较经济省油,因此如果不太在乎外观颜值、内饰配置动力等要求,这两款车也是性价比很高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