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推出SEA浩瀚架构 基于此架构的首款概念车亮相

2020年10月01日 19:22:01
分享到:
来源:

日前,吉利正式发布SEA浩瀚智能进化体验架构(Sustainable Experience Architecture)。这一架构是纯粹新能源架构,覆盖A级到E级全部规格1800-3300毫米轴距,包括轿车,SUV,MPV,旅行车、跑车、皮卡等全部车身造型。充分利用原生电动架构优势,最优化乘员舱空间设计。

同时,基于该架构的首款纯电轿跑概念车——领克ZERO concept首度公开亮相,其车身长近5米,轴距达3米,展示了浩瀚架构对未来出行体验变革的强大创造力,该车计划于2021年实现量产上市。

浩瀚架构历时4年,投入超过180亿元,浩瀚架构以硬件层、系统层和生态层,构建三位一体的立体化布局,是全球最高效的智能电动汽车解决方案,重新定义软件汽车的研发周期,将软件开发的时间缩短50%以上。

浩瀚架构在空间、三电、智能、自动驾驶、安全、性能六大领域打破传统汽车的束缚,为用户带来零边界的智能出行体验。

浩瀚架构下的110千瓦时无模组CTP集成电池包的NEDC续航里程超过700公里。单电机实现最高475千瓦功率输出,搭载自主研发的高性能两档电驱动变速器,最大轮端载扭矩可达8000牛米。

在充电速率方面,所能搭载的最大800伏高电压系统,可实现充电5分钟,续航120公里。

浩瀚架构从三域融合到中央集成的电子电气架构为基础,通过硬件软件化、软件算法、云计算以及应用场景,形成一套完整的开发系统。其核心芯片元器件,未来都将自主研发,目前已经实现的API接口超过4000个,可实现全场景、全生命周期的FOTA。

浩瀚架构采用高级辅助驾驶、高度自动驾驶和完全自动驾驶的技术路线,已经具备满足完全自动驾驶的能力。以双冗余标准打造的全场景、全过程功能模块,满足国际最高安全等级认证的安全保障,可实现脱手、脱眼、自主泊车、自动变道、自动导航的自动驾驶功能。

浩瀚架构在三电安全方面,电池包+模组电芯的安全测试达202项。其中,针对电池保护至关重要的整体侧柱碰撞测试,更是以超过国际标准的严苛要求确保结构的安全性能。在用户的隐私安全保护上,浩瀚架构以满足欧美市场GDPR的要求开发,并在5G Tbox上率先部署国密芯片,以保障车辆使用者的信息安全。

浩瀚架构以电池为中心,采用专属的高性能纯电底盘,不仅重心低,还可实现50:50的前后配重平衡。架构上的产品可搭载高性能电四驱系统,实现毫秒级的动力分配;最高600千瓦的双电机布局,将产品的百公里加速时间缩短至3秒以内。

目前,基于浩瀚架构,已经有超过7个品牌,总计超过 16 款新车型启动研发,布局不同的细分市场。按照吉利现有规划,2021年开始,多款基于浩瀚架构的新车型将陆续投放市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