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朋友国庆去西藏,15万预算买一台车,还要硬点的SUV?

2020年10月01日 20:37:01
分享到:
来源:

导语:今年的国庆节和中秋节一起过,有8天假期,对于不少人来说,肯定会珍惜这来之不易的8天时间,出个远门玩一趟。而一位朋友也想在这两天出去玩,目的地是西藏,这两天还在考虑买哪台车,购车预算是15万,还要硬派点的SUV,这预算可以买到什么车?往下看。

说实话,15万买一台硬点的SUV,可真不好选择,但是也并不是没有好的推荐,笔者脑海中出现的第一目标就是前两天刚上市的哈弗大狗,以及在越野界小有名气的北京越野BJ40。

哈弗大狗

推荐车型:1.5T DCT边牧版

成都地区参考价:13.59万元

虽然前期的1.5T大狗没有提供2.0T车型独有的2把锁,四驱、6种驾驶模式等看起来就很越野的配置,但是在笔者亲自驾驶1.5T大狗进行一些轻度越野穿越后,感受就是,除非是烂的走不了的路,不然开着1.5T大狗去西藏是没问题的。

大狗比一般的SUV多出了更强悍的越野实力,即使是1.5T车型,也拥有接近角24°、通过角22°、离去角30°、200mm的离地间隙,这就提供了大狗在遇到一些高低起伏路面时候,更强悍的通过能力。

动力部分,1.5T大狗提供了最大功率169马力,最大扭矩285牛米,实测百公里加速为9.66s,动力也是够了。而更强的动力,尤其是在国道超车的时候,就像一个完全配置,前面是大车,你必须以更快的速度,更短的时间超越它,而大狗在0-60加速是很快的,像大狗一样窜,从某些角度来看,加速快,更安全。

配置部分,大狗边牧版提供了6气囊、胎压显示、车道偏离预警\保持辅助、交通标识识别、主动刹车、疲劳提示、前后雷达、360全景影像、自适应巡航、陡坡缓解等,都是一些辅助/安全系统的配置;在舒适性配置上,大狗提供了全景天窗、无钥匙进入、远程启动、方向盘换挡、10.25英寸液晶屏、HUD抬头显示、无线充电、电动座椅、座椅加热、12.3寸中控屏、导航、语音控制、蓝牙、手机互联、车联网、OTA、自动头灯、自适应远近光灯、分区自动空调等,总的来看,13.59万元的大狗边牧版的配置水平不可谓不丰富。

BJ40

推荐车型:2019款 PLUS 2.3T 手动四驱尊贵版 国VI

成都地区参考价:15.69万元

说到实惠的硬派SUV,来自北京越野的BJ40绝对是排的上号的,在越野圈子里小有名气的BJ40,靠着突出的越野实力,征服了以低价追求越野的那部分爱好者。

推荐的这款BJ40是一款分时四驱车型,同时采用了非承载式车体结构,满足了硬派越野的两大条件,就这两个配置,在同级别同价位真的难找第二家,同时即使你没有亲自体验过其越野实力,你还是会不明觉厉。

北京BJ40PLUS的最小离地间隙达到为220mm,接近角为37度,离去角为31度,纵向通过角也有23度,比大狗厉害不少,因此可以做一些更高极限的挑战。

动力部分,BJ40 2.3T提供了最大功率211马力,最大扭矩330牛米,实测零百加速时间为9.85s,和大狗一个水平还是不错的,但由于2.3T排量以及吃95#的特性,使得BJ40也拥有更高的油耗表现。

配置方面,2019款手动四驱尊贵版提供了2气囊、胎压显示、后雷达、倒车影像、陡坡缓解、无钥匙启动、塑料方向盘、织物座椅、12.3寸液晶屏、10英寸中控屏、蓝牙、分区自动空调等配置,对比大狗,BJ40在配置方面并不是强项,但也基本满足够用,不过,两个气囊是不是有些随意了呢。

阿川评车

如今稍微硬点的SUV都越来越少,BJ40和刚上市的大狗算是实惠而又具性价比的选择,两款车型都能顺利将你带去西藏,不过两者的侧重点又有不同,大狗能够在长途中给你提供更多的舒适性和安全性,而BJ40则强调更高极限的越野实力,舒适性和安全性则一般。因此,若是想要舒舒服服去西藏,我还是更推荐哈弗大狗。

(文/Shen)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