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Model 3官方再降价,最感到紧张的是比亚迪汉?

2020年10月01日 22:23:01
分享到:
来源:

自从特斯拉Model 3国产之后,关于它官方价格的调整,就一直是消费者坊间热议的话题。因为特斯拉Model 3一直在降价,而且消费者还永远猜不透它还会降多少。

近日,Model 3价格再次调整,国产Model 3标准续航升级版补贴后售价降至24.99万元,国产Model 3长续航后轮驱动版补贴后售价降至30.99万元。

更新后的Model 3标准续航升级版续航里程获得了20公里以上的有效提升,国标工况法下综合续航里程达到468km,最高时速 225 公里/小时,百公里加速时间仅为 5.6 秒。享受同等的整车质保和电池质保—4年或8万公里/电池质保,8年或16万公里。

特斯拉只要降价,自主品牌纯电动车就发展不起来?

特斯拉Model 3是目前纯电动车销量排行榜上排名很靠前的车型,几乎没有竞争对手。但是特斯拉Model 3却依然坚持不断降价。这令很多人不解。

但我可以揣测一下特斯拉的动机。我之前看过一个故事,是说微软公司默认盗版软件的存在,所以大量的微软盗版系统在中国大肆流行,虽然用户几乎不用花任何费用就能享受软件,但是带来的后果就是中国的软件企业,几乎再也发展不起来。我认为目前特斯拉Model3的做法,有点儿类似于当年的微软。只要特斯拉降价,那么自主品牌纯电动车就很难发展起来。

特斯拉Model 3降价,最紧张的自主品牌是谁?

如果从企业属性上说,特斯拉Model 3降价,最紧张的应该是蔚来汽车,小鹏汽车,理想汽车这些造车新势力公司。但是我认为,特斯拉Model 3降价,最感到威胁的,其实是比亚迪汉EV。

我的理由有两个,首先特斯拉Model 3降价,主要是因为使用了磷酸铁锂电池,降低了成本。而比亚迪汉EV,使用的也是磷酸铁锂电池,小鹏等其它品牌汽车,使用的依然是三元锂电池。

第二个原因,是目前比亚迪汉EV的市场关注度很高,消费者对比亚迪汉EV的期待也很高。在一项投票中,3786名消费者的调查中,关于询问特斯拉Model 3降价之后,在比亚迪汉EV,特斯拉Model 3小鹏P7之间的选择。绝大多数消费者选择特斯拉Model 3,有2325人选择。而比亚迪汉EV的排名位居第二,有1009人选择。可见消费者对特斯拉Model 3比亚迪汉EV之间,存在更多的竞争关系。

特斯拉的核心优势,自主品牌追赶不上吗?

如果说特斯拉Model 3的核心优势,我认为有三个,首先是外观设计,内饰设计,以及品牌层面。是现在自主品牌学习的对象。设计这种东西追赶起来并不难,但是品牌追赶起来或许需要一些时间。其次是auto pilot高级驾驶辅助系统,自主品牌追赶起来也不会很慢。第三是特斯拉在全国建设的超级充电站。截至目前特斯拉在中国已经建成超过440座超级充电站,能够覆盖约90%的人口密集城市,2020年还将建设包含V3在内的4000个超级充电桩。这其实是自主品牌比较难以追赶的。充电站彻底赶上特斯拉的话需要大量的资本支持。

总结:

特斯拉Model 3的降价,对于中国汽车市场来说,有喜有悲。消费者肯定得到了好处,更低的价格获得更好的车型。同时也是刺激中国自主品牌,赶紧研发出能够匹配特斯拉Model 3的车型。但悲的是特斯拉不断降价,进一步打压了自主品牌车型的生存空间。降价这招确实太狠了,留给自主品牌的时间确实不多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