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如何营造优质客舱环境?听听专家怎么说

2020年10月01日 23:08:01
分享到:
来源:

汽势Auto-First|梁树一

2020年新冠病毒席卷全球,加之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加速演进,对各行各业冲击巨大,尤其是给客舱环境控制相关产业发展带来了巨大的挑战与机遇。在此背景下,由中科院新材料技术有限公司、中科鼎晟科技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尖端科研成果转化暨客舱环境控制研讨会近日在北京唯实国际文化交流中心正式召开。

本次研讨会邀请了出行、健康、科技等产业界精英以及学界专家共聚一堂,围绕新形势下尖端技术转化的成果与优质客舱环境打造方向进行深入探讨与交流。

会上,中国科学院企业党委书记、中国科学院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索继栓先生、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贺泓院士以及中科鼎晟科技有限公司郑明分别就“中科院尖端成果转化的成功落地及未来战略”、“室温高效灭活空气中微生物的催化材料与技术”、“作为中科系企业在疫情当下我们面对的挑战和机遇”等主题分享了自己的看法,展示了尖端技术转化新成果,加强不同领域间的协作交流、融合发展,为未来构建完善的高质量客舱产业生态圈奠定了夯实的基础。

贺泓院士指出目前我们能做的最大效率的客舱防护措施是通过高效的车厢空调系统来实现有效的气流流动组织、高效过滤以及个人的防护。

郑明先生指出中科鼎晟科技有限公司于成立之初就以突破空气过滤的核心材料以及建立高效的空气过滤系统解决方案为宗旨,独创性的研发了ANTI-CoV 抗菌灭活无纺布材料,获得山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P3实验室的试验论证,新冠病毒吸附去除性能领先市场。AVTECH生化级防御系统,除了可有效分离外部空气中的花粉、致污微细颗粒物(0.3微米的过滤效率达到99%以上)进入客舱,还可实现对生物级50纳米单微生物级的拦截率达85%以上的(新冠病毒直径为60~140纳米),同搭载的AVTECH技术可灭活99%的常规细菌,对通过气溶胶为传播途径的新冠病毒可有效吸附去除,流感病毒(H1N1\H3N2)灭活率达99.9%以上。同时AVTECH生化级防御系统在滤芯设计上,采用全密封型抗压气流设计,让客舱气流均匀的输送至客舱环境中,为用户带来全时效、全方位的纯净座舱环境。

此外,在沙龙讨论环节,上汽乘用车技术PT集成应用高级经理&空调冷却资深主任王天英先生、中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产品研发中心教授级高工易柯先生以及滴滴出行专车事业部饶洁总经理等精英代表围绕“疫情下如何做好客舱环境控制”的主题展开了深入探讨。其中,王天英先生分享了乘用车客舱环境下疫情防控的措施,并重点介绍荣威“主动净化健康舱”等产品,旨在为用户提供主动防护,带来了完善的座舱空气质量解决方案。作为上汽乘用车重要的合作伙伴,中科鼎晟科技有限公司旗下采用ANTI-CoV抗菌灭活无纺布的空调过滤器以及客舱正压技术的AVTECH生化级防御系统,将率先搭载在上汽乘用车旗下荣威品牌的主流车型上。中车株电易柯先生认为像高铁、地铁车厢这种空间大、高客流的情况,客舱环境控制无疑增加了难度。经铁路局、地铁中心以及业内技术人员商议,车厢空调系统可以部署基于ANTI-CoV抗菌灭活无纺布此类新材料的空气过滤器。同时易柯先生也表示,通过本次研讨会对中科鼎晟产品的了解,对该产品在高铁、地铁客舱环境的改进会有很大的帮助。滴滴出行饶洁总经理表示,对于共享出行来说,不管是疫情前还是疫情后,车内空气的洁净、去除异味的需求一直是专车事业部非常看重的要求,希望中科鼎晟的科研产品可以成为解决专车车内环境一种大规模生效的市场化方式。

中国科学院与中科鼎晟科技有限公司常年保持着积极的学术交流及业务往来。一方面双方旨在共同将科研成果根据市场需求进行转化,更好的将尖端技术市场化后造福社会;另一方面在客舱环境控制领域进行“进口替代”,打破国外供应商在关键材料的市场垄断。同时,中科鼎晟科技有限公司郑明在会上表示,作为中科系企业,中科鼎晟具有与生俱来的光环,但是这一层光环也使企业肩负更大的责任与压力,中科鼎晟将努力成为洁净空气的践行者。在未来通过进一步加强与中科院生态环境中心、中科院城市环境研究所及中科院院属单位的技术合作,加强科研成果产业化落地进程,从而能在各类环境控制领域实现更大的突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