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雷克萨斯版普拉多还在换代 2020款用4.6L V8引擎

2020年10月02日 00:56:01
分享到:
来源:

记得在4年前,雷克萨斯版普拉多(雷克萨斯GX)就退出了中国,主要原因还是因为标配的4.0L发动机油耗较高。不符合节能减排的中国政策。其在中国的价格在76万左右,与顶配的雷克萨斯RX混动版价位相当。

然而这款车在国外并没有停产,尤其在北美地区,在今年还改款换代了。而且采用的是4.6L V8引擎,动力达到了306匹马力440牛米,而车重达到2.4吨左右。实测油耗为:城市15L,高速19L,综合16L每百公里。很奇怪他的高速居然比城市还耗油,看来这款车实在不适合跑高速。

从外观上看,它的前脸造型充分借鉴了LX570的纺锤体进气格栅,因此只看前脸,你会觉得这次换代变化非常大。

但当你换个角度看他的侧脸,就会发现其实它没啥变化,依旧是是一款没有背着轮胎的丰田普拉多。因此侧脸看着有些失望。

但是更让人失望的是他的内饰,不仅是普拉多的中控屏,而且还是好几年前的普拉多设计,与雷克萨斯品牌设计语言格格不入。我不知道这样的保持意义何在,也许就是雷克萨斯自己也想放弃这款车,懒得再开磨具了吧。

既然内饰没有改变,配置自然也无法得到实质的提升,虽然在越野功能上依旧优秀(高行程减震器和可自动调平的后空气悬架、低速变速箱和爬行控制的全时四轮驱动功能。比Range Rover Sport更具越野能力,而且更耐用。),还配备了电动调节方向盘等功能。

但中控屏的操控简直是灾难。响应触摸输入时,导航布局很慢,并且它还在用着十多年前粗糙、几乎是卡通的图形。最糟糕的是,该系统不支持Apple CarPlay或Android Auto。

目前该车在北美售价是5.3万美元起,高配达到7.1万美元。按照乘以2+10万的计算规则,该车在中国售价依旧是80万左右起,最高能达到110万人民币,难怪退出中国市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