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哈弗大狗亮相北京车展,「健身卡」车型是一种怎样的表现?

2020年10月02日 01:32:01
分享到:
来源:
正在加载中...

引言 | 意念力消费,不容小觑

天天奋斗在一二线城市的白领,有没有这样的困惑?

明明办了健身卡,但去健身房基本是靠教练催。如果你没买私教课,那么去健身房可能只是为了拍个视频发朋友圈,或只是洗一个澡。

但除了疫情,什么都没影响各类健身房遍地开花。为什么?

因为它就是靠80%买了卡但不去健身的人,来支撑。一定程度上,它就是收了你年费的金融公司。但你到期后仍然可能会续费,为什么?

因为你潜意识里,一直觉得:我明天就能去健身,我还能抢救一下。

健身卡的真正意义在于:它满足了你美好的愿望,你用意念力消费了它,至于是不是真的去健身了,不那么重要了。这跟你平时用意念回微信,是一回事。

哈弗大狗,就是这样一种“健身卡”车型。

▲车聚频道:哈弗大狗亮相北京车展

时长约7分钟,建议Wi-Fi下观看

2020北京车展上,车聚君又近距离把玩了一次,更加确定了它的本质。你看它外观,一个硬朗的精神小伙儿,可以联想奔驰大G、Jeep牧马人路虎卫士福特Bronco、丰田FJ Cruiser……

它也确实有硬的一面:2.0T版有两把锁――后桥电控牙嵌式机械差速锁,可让后轮刚性连接,实现左右轮50:50的扭矩分配。接近角24º、离去角30º、离地间隙20公分、再加上六种模式和博世提供的全地形控制系统,大狗确实有一定越野能力。

但其实它没那么硬派,因为主打车型是1.5T,没有传说的两把锁。

事实上,同事在敦煌的戈壁上试驾过哈弗大狗,它的驾感非常轻快易操控,整体风格与第三代哈弗H6非常相像,毕竟都是柠檬平台的产物。

可以说,它是哈弗H6换了一套登山装。

那我们能说它是噱头车吗?也不能。因为现实中,确实存在一部分人,他们没时间去越野,就跟没时间去健身一样,但他们心里一直有这个念想。这种意念力消费,也是非常惊人的。

中国消费者一直喜欢一种“拥有感”,即使他们不真正需要。

放到一部车的配置中,可以是天窗、宽大的后排空间、丰富的影音功能、完备的智能系统。只举两个实际例子吧:车聚君的Model S的天窗,除了给朋友演示可以屏幕控制开启外,自己几乎没有主动开过。另一位好友开雷克萨斯E300h,我偶然试了一次,问她自动辅助驾驶怎么开?她愣了:不知道,从来没用过啊?

但你买车时,一定会问:天窗多大?自动驾驶是L几水平?

哈弗大狗就是这样,同时切中了现代都市人的痛点和甜区:

我知道你喜欢越野,我也知道你没时间越野。所以你要买我的车,因为它能充分显示出你的价值观和审美趣味,让别人知道你与众不同,健康还带着野性。至于,真有一天有人约你去越一把野,也不会让你太丢人。

所以,「越野性」的外观设计与配置,是哈弗大狗的精髓。

正如,大多数人喜欢的是「运动感」的车,而不是真正的「运动」车。这也是为什么雷克萨斯ES200加速12秒,但仍然是车坛常青树――因为它的目标客户只喜欢那威猛野性的「运动感」外观,而毫不在意一点也不「运动」的内在。

丰田能理解中国人微妙的内心,一直学习丰田长城自然也能理解。

因此,设计与配置就显得非常重要。那么,就跟随车聚君的镜(shou)头(ji),一起看一下北京车展上的哈弗大狗,是如何演绎「健身卡」车型的吧?

顺便,我们可以猜一下它的销量如何?以验证这个理论的正确性,吼吼。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