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车零件坏了一定要更换原厂的?这几样真的大可不必,别被坑了

2020年10月02日 09:30:01
分享到:
来源:

没有一款汽车是开不坏的,很多汽车开久了就会出现一些小毛病,很多时候去4S店维修,就需要更换一些小零件,这时候工作人员可能就会跟你说,这些最好更换原厂的比较好,不懂的司机,想想也确实原厂的比较好,但实际上呢,有些零件原厂确实好,也有一些零件不是原厂的也没关系,但是原厂的零件价格要比不是原厂的贵好多,这些就是属于冤枉钱,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哪些零件不是原厂也买啥区别的吧。

原厂机油

相信大家都懂机油就是汽车发动机血液的道理,更换机油也是比较常见的事情,用车越频繁,机油更换也就越频繁。机油的种类有很多,比如矿物机油、半合成机油、全合成机油,再加上有不同品牌的机油,所以机油的种类是非常多的了,很多司机都不会选,也不知道选什么品牌的合适,就喜欢用原厂机油。但实际上机油的品质都差不多,一般大牌子的机油品质都很好,你只需要根据自己车子适合什么样的机油,就加什么机油,不一定要追求原厂机油。就算和原厂的有差别,只要选的对那也是差别甚微,还能省不少钱。

原厂刹车片

刹车片是每个司机都特别重视的零件之一,毕竟刹车系统的好坏关乎着整车人的生命安全,所以每次更换刹车片都会更换最好的,原厂的刹车片肯定是第一选择,因为只有原厂的刹车片才是最能和自己车子契合的。但其实市面上各种品牌的刹车片差别都不大,只要是正规品牌的刹车片那就能正常使用。而且普遍的刹车片都无法辨别是不是原厂的,很多不良商家都喜欢用假的刹车片假冒原厂刹车片,使用起来和市面上其他品牌的刹车片没啥区别。

原厂车漆

很多司机在行驶的过程中难免会发生小剐蹭,就算是老司机都不能保证不会发生剐蹭。很多司机会去4S店补漆,有些司机在补漆的时候一定会使用原厂车漆,因为他们觉得原厂车漆补起来不会存在色差,而且车漆的寿命会长一点。但是也有很多司机压根都不去4S店补漆,自己动动手就能解决,如果自己解决不了就去修理厂补,照样不会多花多少钱。

原厂雨刷器

雨刷器这个真的大可不必,很多司机就是不换原厂的零件就特别不舒服,就是有点强迫症的感觉,但是雨刷器能用就行,原厂的雨刷器一样很普通,不是说原厂的雨刷器能刷得干净一点,只要能安装到自己的车子上,能正常使用就可以了,换原厂的又会浪费不少钱。

结语:虽然原厂的东西确实是最契合自己车子的,但是有些东西确实没必要换原厂的,因为原厂的和市面上卖的没有很大差距,不影响正常使用就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