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为什么老司机都说跑高速十分危险,越开胆子会越小?

2020年10月02日 10:04:01
分享到:
来源:

很多刚开车一两年的司机都说,跑高速是最舒服的,没有红绿灯,也不会有行人突然冲出来,车子能开得快一点,驾驶的体验感比较强,但是老司机可不这么认为,跑高速一点都不轻松,注意力要比行驶在普通的公路上还要集中,高速跑多了觉得越来越害怕上高速,因为高速出车祸情况都比较严重,真的是生死一瞬间,下面我们就来一起看看跑高速要注意哪些事情吧。

保持车距

跑高速最重要的就是保持车距,而且时刻都要保持车距,最主要的原因是高速公路上的车子车速都是比较快的,当前车发生故障或者急刹车时,如果车距太近,刹车是有一定的制动距离的,就算反应过来了也会撞上。距离太近根本没有反应的空间,后果一般都是比较严重的。所以在高速公路上行驶时刻与前车保持安全车距是十分重要的,一般至少要保持在150米以上,也不要把车距拉的太开,避免有一些司机喜欢变道加塞,更容易造成追尾事故。

不要随意变道

一般车子上高速之后,大多数司机都会选择车辆较少的车道行驶,但高速公路上是有分车道的,有快车道和慢车道还有应急车道。如果觉得自己喜欢开得慢一点,最好就在慢车道上开,如果觉得自己喜欢开得快一点,就开快车道,一旦选择好了车道,就不要随意变道,更不要为了超车强行变道。有些高速公路上的车比较少,大家都没按照快慢车道来开的话,就建议开中间的车道。这样做是因为假如前车发生意外,而你来不及刹车,就可以在左右两条车道选择变道,能避免追尾的情况,选择空间会大一点。

前车集体减速不超车

路况不好的高速公路就得多加注意了,一般前车集体减速,就代表前方是出现了情况,这时候就不要为了贪快而超车了,应该也跟着减速,而且要采用点刹的方式,如果有必要的话要打双闪提醒后车,避免急刹车导致后车追尾。很多司机觉得自己开慢一点就安全一点,实际上开慢一点也不安全,开太慢的话,会影响别人的行车效率,别人就会想超你车,这就增加了与其他车辆接触的机会,存在一定安全隐患。

不要疲劳驾驶

在高速上疲劳驾驶,无疑是在葬送自己的性命,高速上的车速都非常快,司机在驾驶时本来就需要集中精神,更不能一心二用。疲劳驾驶,随便眯个几秒钟,汽车都会前进几十米,虽然只有短短的几十米,但可能方向盘一歪,整个车子就撞向路边或者其他车子了,后果是十分严重的,真的是生死就在一瞬间,千万不能疲劳驾驶。

结语:以上就是在高速公路上行驶司机需要注意的事情了,很多老司机就是觉得跑高速太需要集中精力了,稍不注意就酿成大祸,一瞬间就能决定人的生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