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Modl3价格再下探 比亚迪汉等压力山大

2020年10月02日 10:15:02
分享到:
来源:

道哥说车获悉,10月1日特斯拉更新了Model3的产品线,Model 3价格再次调整,国产Model 3标准续航升级版补贴后售价降至24.99万元,国产Model 3长续航后轮驱动版补贴后售价降至30.99万元。

据了解,此次降价的原因是电池成本的降低。2020年5月,工信部公布了特斯拉新车的申报图,这款新车即将采用国产电池的Model 3。此前的国产特斯拉Model 3虽然在国内生产,但是电池供应商依旧是松下和LG。而新款的Model 3则将采用宁德时代供应的磷酸铁锂电池,从而降低生产成本。

宁德时代为特斯拉供应的磷酸铁锂电池能量密度为125Wh/kg,搭载该电池的Model 3工信部续航里程为468公里,数值和10月1日特斯拉中国宣布的相同,略高于目前在售的标准续航版车型。另外该电池还将会在即将国产的Model Y上使用。

更新后的Model 3标准续航升级版续航里程获得了20公里以上的有效提升,国标工况法下综合续航里程达到468km,最高时速225公里/小时,百公里加速时间仅为5.6秒。享受同等的整车质保和电池质保—4年或8万公里/电池质保,8年或16万公里。

此前,Model 3标准续航升级版车型售价为29.18万元,长续航后轮驱动版车型售价为34.41万元,在此基础上,还可享受新能源补贴。这就意味着,经过10月1日的最新调价,国产Model 3标准续航升级版补贴后售价降低2.165万元,国产Model 3长续航后轮驱动版售价降低3.415万元。

值得注意的是,这已经不是特斯拉第一次降价了,2020年5月,特斯拉Model 3标准续航升级版补贴前售价由32.38万元降价至29.18万元。在享受2.025万的新能源车补贴后,到手价低至27.155万。

自Model3国产后,该车长期霸占国内纯电汽车排行榜首,此次Model3再度降价,想必会对其销量的增长产生推动力。与此同时,国内自主品牌旗下纯电车型将受到不小的压力,尤其定价接近降价后的Model3的车型,如比亚迪汉EV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