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所面对的压力,真的越来越大了!

2020年10月02日 14:29:01
分享到:
来源:

本月,特斯拉在其位于加州弗里蒙特的超级工厂召开2020年度股东大会,同时举办“电池日”特别活动。

对于这次电池日,马斯克本人甚至在半年前就已经开始预热,也是吊足了观众的胃口。

同时,在长达3个小时的活动中,特斯拉发布了一系列未来电池技术,并给出对应的生产解决方案。

不过,出乎大多数人意料的是,在电池日活动过后,特斯拉股价并没有按照预计的走势上扬,反倒是暴跌了6.8%之多。

那么,究竟导致这次股价暴跌的原因究竟是什么?

真的是投资人不懂理工男的心思吗?

电池日发布科技时间节点太过超前

首先,我们看看马斯克在电池日上究竟发布了什么。

其实,总结起来就是:特斯拉要在电池生产成长速度上开始加速超车,完成动力电池的自我供给,进一步降低电池成本。

围绕这个主题,特斯拉推出了4680无极耳电池、硅阳极材料、不含钴的高镍阴极材料以及全新的电芯生产工厂的建设。

虽然愿景很好,但分析师和投资者认为这一理念太过超前,相比于当下Gigafactory 1电池工厂0.15TWh的产能,马斯克的目标需要在这个基础上翻上135倍。

明显,在3年内完成这一目标的承诺并不能让投资者真正的信服,反而会认为在电池生产上大量的投入会拉低未来Model系列新车的表现。

公众对特斯拉抱有过高的期望

其次就是在电池日之前公众对“电池日”上的科技发布抱有过高的期望。

对于特斯拉这家对新能源汽车技术及智能驾驶技术高度垂直整个的公司来说,以往的每次发布会都具有颠覆公众认知的里程碑意义,对于本次特别活动自然是抱有很强的期待。

不过,现实却让公众失望至极。

原本预测的百万英里电池及固态电池技术,根本没有在本次发布会上提及;

同时,全面自动驾驶的技术,在当天也没有任何消息的提出,就连发布会上着重介绍的全新4680电池技术,也要到2022年才能实现量产。

传统车企电气化转型后对特斯拉展开全面竞争

有内忧的同时,外患也在不断的加剧。

在今年至今唯一一个国际顶级车展,北京车展上,在占比超过40%的新能源展车中已经有不少车型具备Model系列的产品力。

例如,对标Model 3的小鹏P7,对标Model X的高合HiPhi X,更有成电气化转型后的传统车企完与之进行更白热化的竞争,在本次车展上全新发布的ID.4就是狙击Model Y的最理想车型。

如果未来Model系列没有更具产品力表现的车型推出的话,市场被蚕食是确凿无疑的。

结束语:对于特斯拉来说,从起诞生开始确实带有很多传奇的色彩,以一己之力改变了传统汽车的设计理念,这也就带来了市场及公众对其狂热的追捧。但在当下,特斯拉投资人以及消费者最需要的应该是回归理性,科技发展确实会带来技术上的进步以及经济效益上的红利,但明显无止境的资本狂热对特斯拉完全没有好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