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55万起,买一辆气场500万的国潮纯电豪车红旗E-HS9

2020年10月02日 14:55:01
分享到:
来源:
正在加载中...

红旗H9最近到底有多火呢?据朋友透露,现在订车需要等六个月才能提车,而且买家不乏一些超豪华车型车主。

红旗品牌的真正复兴应该要从2017年这个时间点开始,在这之后便高速发展,品牌形象、产品力、销量以及公众影响力都呈几何态势增长,简直成为了中国自主汽车品牌流量担当,更可以说是自主高端豪华品牌中的独一份儿。

为什么红旗突然就火起来了呢?这里面有很多因素,我们觉得,其一是整体品牌规划相当有功力,充分调动了国人对品牌的认知度和情怀因素;其二是产品力尤其在设计层面有了很大的提升,以及很好地把握住国内豪华车用户对于高端车型的产品需求;其三是“国潮”兴起以及民族自信心的提升,社交媒体带来了一大波流量红利。

而在H9之后,红旗又继续发布了一款更加大型化的车型并且备受关注,那就是纯电全尺寸智慧型SUV:E-HS9,该车在7月发布之后开始了对公众的“盲订”,售价55万-75万,据称目前已经预定接近1500辆,而其中竟然有650辆来自于海外!也就说红旗品牌和车型的影响力已经不再局限于国内,海外消费者对红旗的兴趣也开始大大增强了。

于是我们抓紧在这个时候,抢先对于E-HS9车型进行初体验,看看这款新车有些什么特色。

脱胎于中国传统文化的强大气场

说到红旗H9的时候,大部分人都会用一个词来形容那就是气场强大,那么如今尺寸更大车身更高的E-HS9理论上还会把这种气场放大一个量级。

红旗E-HS9的设计负责人丁杨峰在进入红旗之后就开始为这个品牌的设计风格进行定调,从中国传统元素和东方文化审美中来,用国际化最新设计潮流进行融合加持,从最开始的品牌概念雕塑车到H9,再到现在的E-HS9,产品设计风格已经越来越成熟和稳定,形成了属于红旗品牌在设计上的独有气质。

第一眼见到E-HS9的实车的确有一种“压迫感”,超过5米2的车长以及超过3米1的轴距,这样的尺寸数据基本与梅赛德斯-奔驰GLS一致,非常接近劳斯莱斯库里南,是对得起“全尺寸”的定位的。但是这种感官上的“压迫感”不仅仅来自于尺寸,更来自于其造型设计上所给与视觉影响。

E-HS9的车头部分非常饱满,给人一种厚重观感,同时大量采用竖向的线条进一步加强这种感觉,虽然是纯电车型但依然装备了一个巨大的中网格栅,而且线条设计刻意加强层次感,让车头造型更为威武。前大灯虽然是横向线条,但在于中网结合处很快向下折线融入,而这一设计元素也是全新红旗家族的核心设计语言。副格栅和雾灯处也是竖向造型,但视觉上区别于H9的内收而是更加往外扩张,让车头显得更为稳重宽广。

车身侧面则是一派简洁的风格,标准的超豪华车型前悬短后悬长比例,中部车身线条稀少简练,单单以微曲面来营造观感,很有中国传统美学中留白的韵味。如今很多SUV车型设计师都特别愿意在C柱上做文章,E-HS9的C柱可以说是整个侧面车身中最为“重”的一处设计,面积不小的镀铬面板上面还布满了多道LED灯带用以展现充电状态,并且丰富了整个上半车身的细节。

车尾部分的设计的重点则是尾灯,除了贯穿式的走向之外还在折角处向下、向外延伸,三角飞镖形式的造型带来了很强的辨识度,也与前部造型有所呼应。所以总体上来说,E-HS9的整体造型完成度和统一性都很高。

这个级别的消费者用户对于内饰的设计和品质要求一般都会比较高,而红旗也是在E-HS9的内饰方面下足了工夫。顶配4座版本全车采用了多大7块显示屏,其中前排仪表台三大块联屏以及中央中控台的一块大屏,而后排也具有三块大屏,包括前排座椅后部的双屏和中央扶手区域的大屏。

内饰设计简约中带有很多中国传统元素的应用,举个例子来说,在车门扬声器面板上映画出中国名山的水墨山水形态,非常精致耐看,也非常特别。另外,顶配版的四张座椅材质、细节和乘坐舒适性都很好,还具备18向座椅调节功能和同级独有航空级头枕。

四大技术与五大安全是核心

一款新车能够真正让消费者认可当然不能只是有优秀的设计,在车辆技术性能方面必须是全面而过硬的,而E-HS9作为红旗品牌最新的全尺寸SUV旗舰,其技术、安全和智能化科技方面都代表了红旗品牌乃至于中国自主汽车品牌的顶级水准。

如果要总结一下E-HS9的产品亮点,那可以说是“四大技术和五大安全”。所谓四大技术,包括:智能驾驶、高智能双冗余底盘系统、AR实景导航、无线充电系统。而五大安全则包括:主动安全、被动安全、高压安全、信息安全、功能安全。

智能驾驶这个词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儿了,而红旗E-HS9搭载了高速代驾自动驾驶系统,0-120公里/小时高速公路自动驾驶时,根据交通环境情况,进行自动换道;该车的交通拥堵感知系统,可时刻监测车辆周围情况,智能做出决策,响应周期小于10毫秒;在自动泊车方面,该车实现了车辆自主定位、智能寻找车位和全自动自动泊车入位以及接驾等操作。

高智能双冗余底盘系统则是指红旗E-HS9搭载了国内首次自主集成开发冗余转向和制动系统,全面支撑实现 L3/L4级自动驾驶功能。

AR实景导航可以说是目前最新最潮的“黑科技”了,红旗E-HS9搭载了增强现实抬头显示系统,在驾驶时,动画图像以虚拟形式投射于驾驶者前风挡7.5米处的实际环境中。

无线充电系统是红旗E-HS9全球首发的动力电池无线充电技术,与自动泊车技术匹配,打造智能泊车、自动充电的使用场景精准的对位引导系统,为用户提供无线对位图像提示,停车充电更快捷。对位引导系统结合自动驾驶技术,实现代客泊车时的无人充电。基于车辆空气悬架自动调节无线充电传输距离,可实现最大充电效率>91%。

五大安全方面,主被动安全无需多说了,功能安全指的是红旗E-HS9达到了很高的安全等级,控制系统失效概率降低至工作一亿小时失效一次。而高压安全指红旗E-HS9建立实时绝缘功能监测与多级绝缘报警机制,保障高压系统安全。另外,红旗用户群对于信息安全的要求其实是非常重视的,红旗E-HS9做到云安全、管道通信安全、核心控制器安全防护、核心数据安全防护等多重防护,实现全路径防护,保障车主信息安全。

高级的行驶质感

红旗E-HS9作为一款纯电全尺寸SUV,要驱动其大型化的车身和车重必定需要具备足够强大的动力储备,其搭载了高效高性能永磁同步电驱系统,最大功率输出达到550马力、最大扭矩输出750牛·米,极致模式下0-100公里/小时加速时间为4.8秒,并且具有弹射起步功能。

我们在北京金港赛道试驾了E-HS9,说实话,可能很多人会问要在赛道体验一辆全尺寸豪华纯电SUV会不会奇怪,但在这样封闭安全的环境下,我们其实能够更好地感受E-HS9的全面驾乘实力。

红旗E-HS9的加速能力无需多说,毕竟数据摆在那里,但作为一款纯电车型却完全没有那些新势力造车品牌电动车产品在加速上的暴烈感,反而是特别线性和顺畅的,甚至有一种大排量自然吸气发动机所具备的那种浑厚特质。毕竟这样一台豪华SUV,后排座椅的使用率也非常高,后排乘客的乘坐感受特别重要,急加速的眩晕感红旗相信不是他们想要的。

红旗E-HS9有7种驾驶模式,全时四驱配合前后轴独立的驱动总成,能够零时差完成各个模式间驱动模式切换。高智能双冗余底盘系统另外的好处,就是带来了很不错的驾驶质感,全系标配的空气悬挂舒适度和支撑力都不错,也具有很好整体行驶高级感。

红旗品牌新的向上支点

说实话,在体验完全新红旗E-HS9之后,感觉其55万-75万的价格定位还是非常具有性价比的,花费这样的价格购买到的是一辆,具有百万级气场、高度智能化、技术创新先进而且具有不错行驶高级感的豪华全尺寸纯电SUV。另外一方面,在国潮语境大环境下,红旗品牌的情怀与创新,也能够为这款车型的用户带来一种心理层面的特别标签。

红旗E-HS9不仅是红旗品牌新能源战略的关键落地成果,更是红旗创领新时代的战略性产品。作为红旗品牌新能源系列的创新力作,E-HS9集成了目前红旗在新能源和智能网联技术上的最新成就,智能化、电动化、科技化都达到先进水平,可以说在产品力层面做到了新的高度。

另外一方面,新红旗品牌根据自己特有的历史积淀和品牌调性及产品属性,有意识有选择地打通了与自己气质相匹配的消费者圈层,并通过倡导一种新的生活方式来引导圈层中的人群,从而去影响更多的消费者,更打造出属于新红旗品牌的知名度及忠诚度。

因此,红旗E-HS9的确是红旗品牌继续往上走的一个很好产品支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