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用错直接扣12分!开新车出远门要留意:临时车牌有学问

2020年10月02日 14:58:02
分享到:
来源:

因为今年的中秋节和国庆节在同一天,所以今年的国庆节小长假有点特殊,不仅是"双节同庆",小长假也由7天变成了8天。其实除了"双节"和小长假外,现在也正是"金九银十"的购车旺季,很多人都喜欢这段时间内买辆新车,并在国庆假期将它开回家或者带着家人去自驾游。

众所周知,买新车时所办理的手续是比较繁琐的,而其中最繁琐且又最重要的两项就是给新车买保险和到车管所给新车体检并上"铁牌"。它们关乎你开车上路的安全性和合法性,因此是不得不办。

新车手续办在这里问题就来了,虽然买车险费时,但是好在一天之内可办理完成。不过上车牌就不一定了。首先,"铁牌"要时间制作;另外,车牌号车管所也要择机而放。所以绝大部分情况下,4S店的工作人员都会给车主的新车贴两张"临时车牌"。然而问题就出现在"临时车牌"上,尤其是驾驶贴着临时车牌的新车跑长途的车主要留意。

首先,车主要熟知临时车牌的分类

目前,临时车牌主要分两种

第一种:褐色底纹的临时车牌

褐色底纹的临时车牌可以在全国区域通行。如果你的要开新车跨省,又来不急办理"铁牌",建议办理褐色底纹的临时车牌。它的有效期为30天,可办理一次。

第二种:蓝色底纹的临时车牌

蓝色底纹的临时车牌只能在你所在的城市区域行驶。需要注意的是,如果你用蓝色底纹临时车牌跑全国,被交警发现后直接扣12分,罚款200元。它的有效期为15天,最多办理三次。

敲重点:临时车牌的有效期一定要注意,超出规定时间继续使用将视为无牌驾驶,也将面临处罚。另外,《道路交通安全法》明确规定,按规定申请的临时车牌与车辆正式车牌拥有同等权利,可以在高速、城区等道路行驶,但如果超出行驶范围将面临处罚。

其次,车主要知道临时车牌的粘贴规定

临时车牌共两张,新车前后各一张。前面粘贴在车前挡风玻璃的左下角和右下角,不影响驾驶人视线的位置;后面的粘贴在车内后挡风玻璃的左下角位置处。如果随意乱粘贴,被交警发现后,将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给予驾驶人处罚。

最后,车主要知道临时车牌与保险的关联

值得一提的是,临时车牌与保险赔付也息息相关的,在临时车牌有效期内发生交通事故,保险公司会按规章制度进行赔付;临时车牌过期后发生交通事故,保险公司有权力不进行赔付,所有责任将由车主承担。

总结:临时车牌大有学问,你知道了吗?特别是对于那些国庆节想开车回家,却又没有时间上"铁牌"的车主要留意了!

注:配图来自网络,权利归原作者所有,一并感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