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奥迪A3L申报图曝光,轴距再度加长,要抢合资B级车饭碗?

2020年10月02日 17:32:01
分享到:
来源:

今年以来虽然说整体车市继续遭遇大幅下滑,不过在豪华车市场却呈现逆势上扬的趋势,整体市场占比进一步扩大,而这跟当前汽车消费升级不无关系。

而值得关注的是,在入门级豪华轿车市场,奥迪A3一直表现出色,即便是到了产品生命周期的末尾还能在同级市场保持领先的优势。从销量数据来看,8月份奥迪A3的销量达到了7065辆,而前8个月其总销量达到了54618辆。而奔驰A级在8月份的销量仅为6446辆,前8个月的销量为44060辆。而宝马1系在8月份的销量为3785辆,前8个月的销量仅为25263辆。

值得关注的是,随着奔驰A级在今年实现更新换代,奥迪A3的压力也开始加大。不过一汽-大众奥迪也早有准备,在去年年底全新一代奥迪A3在中国完成新车整车下线后,日前新车申报信息也正式公布,据悉,新车将进行加长命名为奥迪A3L,而新车也将于今年11月份开幕的广州车展上正式上市。

从工信部公布的申报信息来看,全新奥迪A3L在外观上保持了海外版车型的设计风格,车头标志性六边形前进气格栅尺寸进一步加大,另外前大灯组造型也进行了重新设计,科技感极强。值得一提的是,全新奥迪A3L在中网和前后保险杠将提供两种样式供消费者选择。

从侧面来看,新车的尺寸较现款车型进行了明显了加长。现款在售奥迪A3的车身长度为4457mm,全新奥迪A3L车身长度达到4554mm,轴距也加长了51mm达到2680mm。由于尺寸的加长不仅让车身的视觉效果提升,并且拥有了更出色的乘坐空间。

而此次奥迪A3L尺寸的加长,也进一步迎合了国内消费者对大空间的追求,对于基本处于相同价位区间的传统合资B级车也将带来不小的冲击。另外相比新一代奔驰A级、宝马1系奥迪A3L率先推出了加长版车型,无疑会抢占市场先机,进一步巩固奥迪A3的市场地位。

而在内饰方面,根据此前曝光的谍照显示,新车采用了与海外版相同的布局,配备全液晶仪表盘、大尺寸中控屏以及三幅式方向盘等,科技感进一步得到提升。

动力方面,根据申报信息显示国产奥迪A3L长轴距车型将搭载1.4T发动机,最大功率150马力,峰值扭矩250N·m,与之匹配的是7速双离合变速箱。另外,新车未来还有望提供2.0T发动机可选。

写在最后

可以看到的是,全新一代奥迪A3L无论是在颜值、内饰、科技配置以及空间尺寸方面都有了显著的提升,对于年轻消费者来说吸引力更强,而这也将进一步带动其销量的提升。值得关注的是,奥迪未来还将陆续引入包括全新奥迪A3奥迪Q3奥迪Q8的插电式混动版本车型,随着这些新车的到来,势必将提升奥迪在国内的整体市场定位。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和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