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以颠覆为使命,吉利星瑞有何底气重塑中国家轿标准?

2020年10月02日 20:05:01
分享到:
来源:

颠覆不是今天才提出来的,而是一直存在的。颠覆也不能盲目,不是为了哗众取宠。要跟传统认知有很大的不同,打破原先的,再重新建立起新的标准,才叫颠覆。

——吉利品牌销售公司总经理 宋军

坦白的讲,在正在举办的2020北京国际车展上看过众多品牌展台后,吉利是最让笔者走心的。开场一段视频中,都是最最平凡的人出演上镜,这些人可能不是吉利的车主,但内心积极、向上的中国能量却感触到了很多人。

你可能会意外,如今的吉利怎么变得如此感性。我不知道该用怎样的言语才能更好的形容它,但我想,这可能就是吉利最想传递给我们的吧,让我们知道,现在的自主品牌也同样可以走感性路线。

就像刚刚推出的吉利星瑞,它出生就肩负着颠覆传统家轿的使命。在发布会结束后与吉利品牌销售公司总经理宋军的访谈中,他更是说道:颠覆就是把不可能变成可能。

也不可否认的是,星瑞的确颠覆了我们对传统家轿的认知。

颠覆传统家轿认知

一直以来,家轿是汽车市场中容量最大、竞争最为激烈的细分市场,拥有着最庞大的消费群,也是各大车企品牌集中抢占份额的战场。但中国家轿的产品标准长久被合资品牌定义,大家对家轿的普遍认知是将就够用就行,用户的产品价值获得感比较低。

可以先来看看星瑞是如何颠覆我们的汽车观的。

众所周知,纯电动车由于没有复杂的机械机构,所以有着先天的优势可以进行OTA升级,而这一功能要想在燃油车上实现可并没有那么简单。放眼望去,即使是豪华车市场上,能实现OTA升级的车型也是寥寥无几。

而基于CMA超级母体诞生的星瑞来讲,能实现整车OTA,就已经颠覆了家轿领域。

比如有关底盘、变速器换挡逻辑、驾驶模式这些信息,星瑞会根据用户的使用习惯,在大数据积累之后进行在线升级,改善整车的性能、功能,以更加符合每个人的操作习惯。

通俗点讲就是,星瑞不单能让用户通过OTA升级来体验最新的功能,还能让驾驶者感受到这辆星瑞越开越好开。

用宋军的话就是:“不管怎么OTA,所有OTA的权利交给用户,只是呈现出更多的可能性。”

再比如“全方位健康车”。由于疫情的影响,人们对个人健康防护的意识越来越高,吉利就快速的抓住了消费者的这一痛点,全面配备了健康环保VOC等级内饰材料、AQS空气质量管理系统、负离子空气净化系统等,把星瑞打造成了一款全方位的健康车,这在市场中都是星瑞的与众不同。

“颠覆不是今天才提出来的,而是一直存在的。颠覆也不能盲目,不是为了哗众取宠。要跟传统认知有很大的不同,打破原先的,再重新建立起新的标准,才叫颠覆。颠覆要能够给消费者带来实实在在的、看得见摸得着的根本利益。”宋军如是说道。

当然,星瑞所颠覆的还远不止如此。

重新定义A+级家轿

可以回想一下我们以前是怎样判定家轿这个细分市场车型的。是比A级轿车轴距长一点点,如当下的大众速腾本田思域别克威朗。他们都有一个显著的特点,轴距超过2700mm,其他方面也并无大的区别。

再看星瑞是怎样重新定义家轿的。

由于有着CMA超级母体高度灵活的“形体基因”和“带宽”优势,星瑞打破了以往家轿固有的惯性规则和设计限值,有着2800mm同级最长轴距。要知道,2800mm是公认的B级车轴距门槛,说为星瑞是B级车那也毫不为过。

并且,1869mm同级最宽车身和1618mm同级最宽轮距,全面超越了市场中的同级产品,颠覆了家轿的空间上限,重新定义了A级家轿标准,这尺寸可真是革了合资品牌家轿的命。

这个空间表现,笔者是非常强烈建议各位朋友去实车体验。并且,座椅的感受是在以往吉利车型体验不到的舒适感。

而在动力部分而言,星瑞直接给出了一步到位。2.0TD发动机,不仅拥有最大功率达140kW 和最大扭矩达300N·m的超强动力,还有着百公里低至7L的油耗,你受的了嘛。

“我们要让用户买一个配置不亚于豪华车的家轿,动力不需要纠结,140和7这两个数字,是给用户的最佳选择。简单来说星瑞的定义就是:不要纠结太多,一步到位。”宋军表示。

另外,星瑞还使用全球领先的“线控底盘”、麦弗逊前悬架、E型多连杆独立后车架、采埃孚DP-EPS转向助力系统、全球顶级供应商意大利ITT刹车片、长行程减振器设计等,有着极强的抓地力与极佳的弯道操控性,兼顾了驾乘舒适性和运动驾控性。

坦白的讲,纵然是阅车无数的笔者,也已经被星瑞圈粉。

星瑞的使命

也许你会想,为何有着B级车尺寸的星瑞却只定位到家轿市场?事实上,在此之前笔者也不太明白。

不过我们可以试着再回忆下自主品牌跳脱传统家轿市场,向上发力的车型。

长安曾试图跨过家轿市场,直接跳跃到B级车,于是早前推出过一款睿骋CC(现已改名为:锐程CC),定位于中型车。但你在那款车型上能找到与其它家轿最大的区别是尺寸之外,无论是动力或是配置亦或是颜值,再无其他亮点。虽然有着9.49万的起售价,但市场并不买账。

再来到吉利,其在2015年推出了号称“最美B级车”的博瑞,虽然市场效果并未达到如帝豪车系那般的爆款,但从用户口碑亦或是品牌向上的效果来看,这笔收获对于当时发展中的吉利而言可谓难得可贵。

如今,帝豪已经销售超过三百万辆,销量进入了细分市场前十,成为唯一一款自主品牌轿车。

而博瑞的问世更大的意义上是为了给如今的星瑞铺路。

“其实这体现着吉利一种厚积薄发的姿态,当我们积累下足够的技术实力,积累下数量巨大的、代表中国最大的消费群体时,我们就有能力看到用户的真实需求,也有实力满足用户的需求。”宋军说道。

当然,星瑞也承载着它的使命,颠覆的同时改变市场趋势。

“通过星瑞,我们可以看到家轿市场发展的趋势是什么。如果销量榜靠前的品牌、产品,注意到了吉利星瑞,那他们应该清晰感受到冲击力,因为跟以往他们的认知很不一样。中国品牌家轿如果都是像星瑞这种级别的颠覆,我们可能会发展的更好”

在笔者看来,吉利是有这样的思考在里面,星瑞不只是为了吉利出生,它更是肩负着自主品牌冲击合资品牌的重任。别人做不到,那好,我吉利去当这个带头大哥倒逼合资品牌。

是啊,这个带头大哥还非吉利莫属。在下半年的某一天,吉利也将迎来自己的第一个千万辆时代,这是中国品牌首个实现乘用车产销达到1000万辆的汽车企业。你不带头,难道让众泰力帆去颠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