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阿方索·阿尔拜萨:用与生俱来的DNA为日产车型定调

2020年10月02日 20:42:01
分享到:
来源:

时间:2020年9月26日

地点:北京车展日产汽车展台

受访人:日产汽车公司全球设计高级副总裁阿方索·阿尔拜萨(Alfonso Albaisa)

日产汽车公司执行设计总监 田井悟(Satoru Tai)

日产汽车公司高级设计总监吉奥瓦尼·阿罗瓦(Giovanny Arroba)

日产Ariya代表了日产正在传承的DNA同时也在突破自身的以往,它标志着清扫过去,朝着全新的设计方向和时代前进。

——日产汽车公司全球设计高级副总裁 阿方索·阿尔拜萨

9月26日,2020(第十六届)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正式拉开帷幕。在本届北京车展中,日产汽车推出了最新的产品:纯电动跨界SUV日产Ariya。新车在设计中融入了日产汽车的DNA属性,也没有让车辆的设计脱离开目前的家族式的造型,但却包含着十足的未来科技感,成为了展台中最引人注目的车型。

同时,日产Ariya也是一款具有全球化设计视野的车型,Ariya的设计将会适用于未来全球化车型的设计,所以Ariya还只是A系列车型的开始,也意味着新时代的降临。

深入人心的未来设计

Ariya作为一款纯电动跨界SUV给人的第一印象非常深刻,新车整体设计元素与此前发布的IMx概念车异曲同工,日产V-motion家族设计风格在新车上也有所传承,但整体设计更具现代感和未来感。

不仅如此,日产Ariya也是一款具有全球化设计视野的车型。“日产所采用的设计将面向不同地区的消费者,在全球推广电动化的概念,提供适用于未来全球电动化车型的设计。”日产汽车公司高级设计总监吉奥瓦尼·阿罗瓦表示。

设计是令人兴奋的,所以日产对设计视觉化做了针对,并且将这一部分视为企业发展的重大工作。同时,在设计思想上,设计部们在兼顾简单、纯粹、性感、光滑的车身线条以外,还加入了日式元素和日式DNA,打造了“永恒的日式未来主义”。

针对Ariya“永恒的日式未来主义”的设计理念,日产执行设计总监田井悟认为:“这意味着一种可持续发展的思维,并通过细节之处,与消费者分享日产汽车作为一家日本企业的特殊性。”并且由于设计团队中的人来自各个国家,这也对日式的美和日式的DNA展开了讨论和互相学习,最终的日产Ariya便被赋予了这些元素,最终也希望日产Ariya能够传达出自己的设计特性,展开车辆对技术的渴望。

学会表达的未来汽车

汽车设计是本是一张白纸在品牌的不断进化中,汽车设计才有了如今浓墨重彩的一面。所以,此次日产Ariya将”科技与艺术融合“用外观设计的锋利简洁完美表达了技术的进步,用内饰的设计让消费者感受到科技的临近。

对全球的设计师来说,全世界每一家汽车企业都在经历一种美学上的极简主义和简约主义,但是这也会带来风险,在缺少了设计和棱角以后,汽车会变得一模一样,很容易相似。但日产Ariya找到了一种和谐的方式,让车身设计在复杂中寻求和谐,并且不单纯地追求潮流,从而完成车身设计的挑战。

浮动的中控台可以前后移动,并且在屏幕的触控中也达到了让所有身高的用户都能够轻松控制触屏界面,这些微小的细节其实都是设计师们在设计中所花的心血,目的其实就是为了消费者的使用舒适。

了解日产汽车的人可能会知道大名鼎鼎的Z系列跑车,而此次的Ariya便是A系列车型中的第一款车型,这也意味着Ariya是个开端,是一种全新的设计,它将是改变日产汽车文化的车型,也是未来将会被载入史册的重点车型。同时,Ariya经过了运动的调校,这也展示出企业将强调和突出自己的先进技术,展示品牌的DNA。

在最后,阿方索·阿尔拜萨还提到:“我们经常拜访中国的设计团队,在拜访过程当中我们感受并获得了巨大的灵感,我们能够感受到中国率先实现的数字化、智能网联化,而且汽车的设计也应该带来随之而来的变化”。

能够看出,中国作为汽车市场大国,正在用自己的方式影响着汽车的进化发展。同时,日产汽车也非常重视中国汽车市场,并在中国设立了设计研发团队,潜心研究用车习惯的变化,产品设计部门正在用“第一眼”的造型设计为企业做出最大的贡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