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本田奥德赛终于扳回一局,获IIHS最高安全评价

2020年10月02日 21:27:01
分享到:
来源:

近日,在美国高速公路安全保险协会举行的碰撞测试中,本田奥德赛在小偏置重叠前部碰撞测试项目中获得好评,这是2020首款获得美国公路安全保险协会碰撞高评的MPV车型。也是本田获得IIHS 2020年“最佳安全选择”评级的七款车型之一。

小偏置碰撞前部碰撞项目于2015年正式推出,在这个项目当中,所有参加测试的车辆均以40英里/时(约64英里/时)的速度撞向碰撞物体。并且驾驶员前部25%的面积是与障碍物接触的,堪称史上最难通过的碰撞测试项目。

而要获得2020年度顶级安全之选+资格,测试车辆则需要在6项碰撞测试评估中获得G(良好)的评价,包括驾驶员侧小重叠正面碰撞、乘客侧小重叠正面碰撞、中度重叠正面碰撞、侧面碰撞、车顶强度以及头枕测试。同时,车-车和车-人前部碰撞预防系统还需要获得Advance(高级)或Superior(优异)等级,所有车型标配的前大灯获得Acceptable(一般)或Good(良好)等级。

作为标准配置,2021款奥德赛配备了本田的安全传感辅助套件,包括具有行人检测、前向碰撞预警、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和自适应巡航控制的碰撞缓解制动系统。

从而在车-车和车-人的评估中获得了Superior(优异)的评价,其中车-车评估中,奥德赛能避免了以12和25 mph(约19和40 km/h)车速下发生碰撞;车-人评估中,奥德赛能避免模拟的3种常见行人碰撞场景测试发生碰撞或明显减慢了车速,进而减轻了冲击力。

为补足2020年因卤素灯导致的照明不足被IIHS评定为Marginal(及格)和Poor(差)。现在,奥德赛所有车型均标配LED投射式前大灯,还有远光辅助,最终获得了Acceptable(一般)的评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