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方位看透各级保值率,国产品牌仍“转手难”

2020年10月02日 21:42:01
分享到:
来源:

相信大部分人买车时心里憧憬的都是相当美好,想要跟自己的爱车可以“携手一生”,但现实是无情的,不要轻易用金钱考验人性。当大家生活质量提高时难免会想买换部新车,这时眼前的老车留在手里显然已经没有什么价值了。这时出手也应是最好的解决方案,虽然说没有人买车是为了卖车,但该出手时就出手,不然汽车这个东西贬起值来,可是一天一个价。

最近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发布了7月-8月份,关于各级保值率的相关报告,对于要买车、卖车的朋友可以时刻注意一下。首先是各级别车型成整体下降,除了中大型SUV和MPV车型有上涨的势头,其他的车型均处于下跌。

其中豪华品牌保值率,“BBA”依旧占据TOP5,只不过相较而言,雷克萨斯保时捷的故障率较低,口碑也更佳,因此这两个品牌的保值率也是相当坚挺。而雷克萨斯也成为了所有品牌中保值率最高的品牌,这不得不说没有贸然国产是一条正确的路线。

除了消费者对其品牌的认可,雷克萨斯佛系的卖车态度也让消费者“欲罢不能”,即便加价还是边骂边买。国产后或许短期利益可观,但是国产后价格必然会降,届时其豪华品牌的身份难免受到质疑。

不过奔驰近来多次召回,并且故障频发,但不得不说,即便不如雷克萨斯保时捷保值率高,奔驰的实际市场行情依旧火热。奔驰的保值率其实在所有的汽车品牌中并不算低,同时相较于其他品牌,奔驰的大部分车型在终端都没有优惠,并且二手资源少,“物以稀为贵”,其价格自然水涨船高。

“BBA”三个汽车品牌虽然在新车销售时,表现的不相上下,然而在二手车市场就拉开了差距,奔驰还是那个大奔,三叉戟的星辉大标可以弥补一切缺憾。

这时或许有很多人质疑,奔驰的问题频出,还值得买吗?首先,奔驰是值得买的,这是肯定的。因为现在奔驰还属于汽车行业的“领头羊”,它对于汽车的要求自然也是很严格的。由于是豪华品牌,再加上旗下品牌车型众多,关注度自然极高。但是仔细回想一下,三年内奔驰出现的集体性召回事件应该不超过三次,如果因为一些技术问题就断定车的质量不行,未免有些果断了。

不难看出,无论什么时候,日系车在保值率方面都十分具有话语权。其中,国内已经停产的丰田普拉多和买车要加价的丰田汉兰达,三年保值率都在80%以上,这样的数据放在日系车里也是一骑绝尘。而像是奇骏、逍客、荣放这些车型,其三年的保值率也不过在60%——65.1%。

虽说日系车保值率普遍都高,但普拉多和汉兰达为何能这样突出,不难发现这两款车型都是丰田的产品。即便都是日系车,丰田早已不是日本的丰田,而是世界的丰田。不管是一汽丰田还是广汽丰田,不管是中国特供还是世界车型。

丰田的战略十分具有前瞻性,作为一台SUV,汉兰达的四驱甚至被嘲笑为伪四驱,可又如何呢?照样为丰田赚的盆满钵满,即便没有十分出色的方面,它还是依靠着日本的匠人精神俘获了消费者的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