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生活中最让人恼火的四件事,摊上一件都难受,甚至会违法

2020年10月02日 22:48:01
分享到:
来源:

汽车是当代人生活的必需品,围绕汽车展开的事情非常多,如保养、买卖、违章处理、保险等。与此同时,有车之后,也会带来不少和车有关的人际关系,但需要注意的是,遇到这几种事,最好得拒绝,不然可能要坑大了。

亲戚朋友借车

有句俗话叫:“车与老婆概不外借”,但很多时候亲戚朋友来借车,真的很难推辞。所以迫不得已必须要借车的时候,得先了解这些信息:有没有前科,爱不爱超速,会不会为违章负责,借去到底做什么……这其中只要有一项不达标那就不要借!

借分数的

借分数也是比较常见的行为,小编就有个亲戚,开车那叫个风风火火,超速、违停那叫一个接一个,12分的小本子完全不够扣,末了都要向我们借,一借就是6分……

请记住,借分数给他人,是违法的哦。

帮忙做贷款按揭

一般这样干的人,多是信用有问题的人,他们想买车但因为信用存在问题无法进行按揭贷款,因此希望能让朋友帮忙买。具体操作就是:即车辆为朋友或者亲戚的名字,然后车给这个人使用,使用者每个月将对应的贷款进而打入相应账户。

通俗一点说就是:车和贷款朋友承担,但一切责任却在你的头上……

小编一发小去年就遇到这样的事情,他叔叔借用了他父亲的身份证,买了N手路虎,结果酒驾被抓,驾照吊销便开始耍赖,剩余的贷款、罚单、罚金都要发小的父亲出,闹得满城风雨……

聚会后送人回家

这个事情也时常发生,单位团建后多半会比较晚,这时候就有人会要求有车的人送一下没车的人,这其中不乏有醉酒者和老人。但是如果没办法拒绝必须要送一些同事,最好不要送醉酒的让人,尤其是女同胞和老人,不出事都好,一出事基本脱离不了干系。

以上四件事情,是比较困扰到人的“车生活”,无论你有没有车,遇上了都会感到纠结无比。所以碰到这些事情,尤其是第二种和第三种,都要果断拒绝掉,一旦同意,出了意外赔钱都算小事,甚至还要负法律责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