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王牌对王牌 大众集团在华双神器亮相北京车展

2020年10月03日 00:35:01
分享到:
来源:

大众在华的地位目前已经无法撼动。一汽-大众上汽大众两家车企一南一北几乎成了消费者心目中的德国品质代名词。在9月26日举办的第十六届北京车展上,大众集团的两款销量明星再次发布全新产品。

北京车展现场,一汽-大众全新数字高尔夫(预售价15-16.5万元)、 上汽大众途观X(预售价24.6-30.6万元)两款全新车型发布,展示了大众汽车的新理念、新设计。

发布会现场,大众汽车乘用车品牌中国CEO冯思翰表示:“这两款新车型清晰地表明,大众汽车品牌正在持续推进‘众前行,致未来’品牌战略。全新数字高尔夫作为我们的品牌标志,历经多代发展,现在将引领我们迈入全新的电子科技与人机交互时代。同时,魅力迷人的轿跑型SUV途观X是我们不断拓展的SUV家族的最新成员。”

八代功成 传奇车型全新改款

作为一名七代高尔夫GTI车主,小编对于高尔夫车型有着深厚的感情。按照以往的经验,高尔夫的偶数代都比较经典,高尔夫4,高尔夫6相比高尔夫5,高尔夫7有着更多的拥趸。所以这次的高尔夫8非常令人期待。

作为最懂年轻消费者的车企之一,一汽-大众将第八代高尔夫命名为:数字高尔夫。可见,这款全新产品是一汽-大众首款实现全面数字化的车型。这款基于MQB Evo平台打造的产品,提供普通版和R-line版两种外观设计可供选择,普通版两侧采用了三条横幅式饰条装饰,R-Line版则由黑色“C”字样造型装点,R-Line版在车头进气格栅处还有“R”徽章。运动感十足,要知道之前敢在进气口放置“R”的只有高尔夫R。可见一汽-大众对第八代高尔夫R-Line版本的运动能力非常自信。动力方面则继续搭载1.4T发动机,综合油耗由现款的5.8L下降至5.5L。

既然叫做数字高尔夫,那么本次的产品主打卖点肯定和智能汽车分不开。最令人关注的是第八代高尔夫配备了Travel Assist一键式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可实现0至210公里/小时范围内的全速域覆盖。当然触控和语音等操作系统也是必不可少。

从预售价格来看一汽-大众此次的定价非常自信,以小编的经验来看,第八代高尔夫的正式售价应该是14.98-16.48万元。这个价格在目前的市场同级别对手中显然占不到便宜。之所以一汽-大众有这样的自信,显然是因为自身超高的品牌溢价。2019年夺得在华销量总冠军之后,一汽-大众的品牌溢价进一步提高。消费者在同级别车型中也更乐于选择价格更贵的一汽-大众。这款车预计在今年年底上市,届时我们会第一时间进行视频评测。

轿跑SUV年的又一发重磅炸弹

今年毫无疑问是轿跑SUV年,从6月份开始,无论是合资品牌还是自主品牌都推出了大量的轿跑SUV产品。上汽大众的经典产品途观当然也必然会轿跑化。新车采用溜背造型,运动尾翼。车身姿态也变得更低,车身尺寸方面,长宽高分别为4764mm,1859mm,1628mm,轴距为2791mm。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本次上汽大众首次在车型上搭载了哈曼卡顿音响系统,要知道,这个音响系统一直是奥迪在用。可见这次途观X主打的卖点就是豪华。加上全LED熏黑尾灯,全LED矩阵式大灯。可以说是从内到外进行了一次“豪装”。途观近几年的表现有目共睹,最火爆的时候甚至要加价2万购车。途观X的推出让途观的消费群体进一步年轻化,看来在这一点上,上汽大众一汽-大众的目标是高度一致的。

鬼扯:除了上汽大众一汽-大众的两款明星产品,在北京车展上,大众还正式启动了ID.4的揭幕倒计时。2020年大众集团在纯电动领域投入了大量的资金,有分析人士甚至认为,大众如果在新能源产品的销量遭遇滑铁卢,会导致其破产。

新能源车全世界最大的市场在哪?当然是中国。所以在一个月以后的深圳,这款ID.4的亮相肩负了大众品牌的迈入全新时代的重任。这个全世界销量第一的车企能否转型成功呢?中国是关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