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些汽车配件你肯定或多或少有买过,一旦发生事故就变成了凶手。

2020年10月03日 09:12:02
分享到:
来源:

很多司机拥有了自己的爱车之后,就会给自己的车子进行一定的装饰,无论是为了让车子变得更好看还是为了能提高行车的舒适度,很多看似好看方便的配件都会被车主安装到车上,但这些配件就成了威胁行车安全的东西。今天就和大家说说哪些配件是存在安全隐患的吧。

中控台上的摆饰

有些司机喜欢在车上的中控台上放置很多摆饰,例如看起来很可爱的玩具等。还有一些司机提了新车之后就喜欢在中控台上摆上香薰香水来去除新车的异味。可是一旦车子发生碰撞,这些东西就会因为巨大的冲击力而快速地飞向你,导致你受伤。就算你把这些东西固定得非常牢固,碰撞时的巨大惯性也会让你的身子往前冲,一不小心就会磕到这些东西,还是十分危险的,所以中控台上最好不要摆这些东西。

汽车座套

汽车座套本来是为了提高乘坐的舒适度,但是使用不当也是会影响行车安全的。我们都知道汽车在发生碰撞的时候,安全气囊会弹出来,有一些车子的安全系统做得比较好,不止是前方有安全气囊,在座椅的两侧也有安全气囊。如果自己的车子上有侧安全气囊,在发生碰撞事故时,侧安全气囊被座套限制住,不能弹出来,或者不能及时弹出,有可能会影响到行车的安全,不能很好地起到保护作用。

方向盘助力轮

以前方向盘助力轮大多是出现在大货车上,这是为了能减轻大货车司机的转向负担,但是很多轿车司机也开始使用转向助力轮,这是非常不好的。因为转向助力轮毕竟是外加辅助设备,而且市面上的助力轮质量参差不齐,质量差的很容易就会损坏,出现打滑的情况,导致汽车失控,从而造成一些严重的事故。

方向盘手机支架

方向盘手机支架一直是个老生常谈的问题了,有些司机根本就不把这个放在眼里,还是喜欢在方向盘上放置手机支架,确实看起来比较方便,但是发生意外时会造成更大的伤害。假如汽车在行驶的时候发生碰撞事故,安全气囊弹出,方向盘上的手机支架跟随着安全气囊一起弹出,有一个巨大的冲击力,反而对人体造成一个更大的伤害。

安全带限位器

有一些人特别不喜欢系安全带,觉得系安全带很勒,特别难受,就喜欢买安全带限位器,这样就能避免安全带勒得太紧。但这个也是特别危险的事情,系安全带本身就是为了起到保护的作用,在发生交通意外时能保证一定的安全,装了安全带限位器,安全带虽然还是能起到一定作用,但是这个作用就会大打折扣了。

结语:这些配件在一定程度上起到了提升乘坐舒适度和颜值的效果,但是也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相比于追求个性方便,生命安全更加重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