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为什么还是有很多司机在转弯变道时不打灯,真的是素质原因吗?

2020年10月03日 09:33:01
分享到:
来源:

很多朋友在驾驶证考试的时候都知道汽车转向不打灯是错误的操作,所以刚拿到驾照那会驾驶汽车,大多数司机还是会打转向灯的,但是他们随着驾驶的时间越久,在汽车转向的时候越来越不喜欢打转向灯,这是他们的素质变差了还是另有原因?下面我们就来一探究竟吧。

能预判变道

很多司机的驾驶技术越来越熟练之后,能判断后车的情况,轻易就能变道,也不会给后车造成影响,就不习惯打转向灯。虽然驾校学习的时候要转向必须打转向灯,但是在实际行车的过程中,如果路上的车子比较少,司机只要通过后视镜观察后方车子的情况,要是后面都没有车子,就没有打转向灯的必要,变道也比较快,一下子就能完成了,觉得打转向灯也很没有必要。这种情况也情有可原,毕竟没车的情况也不会对其他车子造成威胁,也不存在追尾的危险。

极度自信

还有一些司机是真的对自己的驾驶技术极度自信,他们变道都是加速把后车拉开一定距离,然后变道,在各种车子之间来回穿插,驾驶起来真的是行云流水,也不需要打转向灯。但这种人也是极其不负责任的,认为道路那么大,自己想怎么开就怎么开,自己虽然开爽了,但是哪天一不小心就出了意外,常在河边走哪有不湿鞋,而且也增加了与其他车子接触的几率。

打转向灯不及时

还有一些司机不是完全不打转向灯,他们都是先转向,然后在途中才打转向灯,一完成转向马上就关掉转向灯,这种做法对后车一点都起不到提醒的作用和不打灯没啥区别。这种人就是形式主义者,不打灯害怕被抓,但是本身自己也是不喜欢打转向灯的人。

大灯是后车的提速信号

很多司机应该都深有体会,在行车的过程中只要你变道的时候一打转向灯,后车一般都不会让着你,立马就提速阻止你超车,所以你一打转向灯就相当于告诉后车你要超车了,后车马上就会提速,相当于后车的提速信号。这就导致了很多司机越来越不喜欢打转向灯,有时候直接变道比打转向灯再变道要顺畅多了。不过这样不打转向灯超车也很容易就发生剐蹭事故。

结语:越来越多司机转向不喜欢打转向灯确实也有素质的问题,但这占一小部分吧,最主要还是因为有时候贪方便,打转向灯没有必要,但不打转向灯转向的话也是违反交通规则的,被逮到是要扣分罚款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