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更换新LOGO,发布全新概念车Vision-V,长安进入品牌向上新阶段

2020年10月03日 16:25:01
分享到:
来源:

在刚刚开幕的北京车展上,长安汽车携CS75 PLUS、UNI-T、逸动PLUS等多款车型亮相北京车展。而除了重磅车型展出外,长安汽车还在北京车展上发布了全新高端产品序列概念车Vision-V以及全新的品牌LOGO,以全面焕新的姿态出现在大家眼前。

今年初,长安对外发布了全新高端车型系列----UNI引力,首款车型UNI-T凭借着惊艳的设计以及领先的技术,一上市就在市场中一炮而红。而此次所发布的全新概念车Vision-V,便代表着UNI系列未来新车的设计方向。

对于Vision-V的设计语言,官方将其命名为“新科技智慧美学”。从造型来看,Vision-V给人最深的印象就是大胆、前卫,充满科幻气息。新车前脸采用了“无边界格栅”的设计理念,通过参数化设计手法,设定数字模型,让一切以多变量方程的方式阵列开来,自然,而有序!科技,且梦幻!极具辨识度。

此外在细节上,Vision-V的设计中还融入了众多航天器的元素,机翼式扰流套件、发动机式雷达、鳍片式轮毂等设计。让新车更具前卫科技感与战斗气息。

而在内饰部分,Vision-V也采用了全新的设计语言,通过扭转的线面连接两块负责不同信息交互的屏幕,形成了IP的主体,通过巧妙的结构设计使其体量变得轻盈,悬浮在环绕式的内饰空间中,打造出了极具纯粹感的超连续式未来太空座舱。并且在材质Vision-V坚持了以健康安全为本,搭载主动环保健康材料,抑菌、透气,将科技从无形推向视觉、触觉、味觉等多维体验。

除了代表着UNI系列未来设计语言Vision-V概念车的亮相外,长安汽车还在本届车展中发布了全新的品牌LOGO标识,其中新车V字型LOGO采用了扁平化设计,原有的双圈由“外粗内细“调整为”内粗外细“,整体视觉效果更为的简洁和年轻化,展现更加自信、睿智的品牌精神。

此外在中文标识上和英文标识上,也运用了新的造型。其中“长安”的中文标识采用了长安汽车与方正字库团队共同开发设计的全新品牌专属字体——长安引力体。"长安引力体”风格现代简约,中西文均采用“左直右弧”的不对称设计手法,在巧妙的承接长安品牌价值科技与关怀感的同时,极大程度的彰显字体个性化。同时字体为正体设计,笔画横平竖直,字体中轴线统一为垂直,方向一致,给人以舒适的秩序感。重心略微靠上,显得挺拔而有活力,整套字体重心平稳,视觉观感流畅、舒适,给人以年轻而不失稳重之感,与长安汽车用户群体的审美追求相契合。

“CHANGAN”的英文LOGO也同时随即更换,西文字母A使用结构简省设计,使得整个LOGO简约、大气,更加国际化。部分标点符号也采用了“左直右弧”的设计处理,让科技感与人文关怀无处不在。

小结:从CS75 PLUS开始,长安汽车正式开启了品牌向上之路,而到了UNI-T,凭借着惊艳设计,再一次助推了长安实现品牌向上的步伐,而随着此次代表着UNI引力系列未来设计语言的Vision-V概念车的发布和全面焕新的品牌LOGO,相信在不久的未来,长安将会以全新的面貌出现在大家的眼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