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哈弗大狗:带一条忠犬回家

2020年10月03日 18:26:01
分享到:
来源:

01

——

《我和我的家乡》热映背后

在《我和我的家乡》首映礼上,有媒体做出了统计:全场笑声168次,哭湿了四五张纸巾。

月光所照,皆为故土,故乡永远是所有人心底最动情的话题。国庆中秋双节长假,再一次把“家乡”的热度不断加码。在十一预售票房榜单中,《我和我的家乡》是毫无争议的No.1,业内预计票房超25亿。

这么热也不是没有原因,作为“祖国”的姊妹篇,《我和我的家乡》由张艺谋担任总监制、宁浩担任总导演,故事选择的是东西南北中全国五个不同地域,用空间线讲述山乡巨变,讲述千家万户在全面奔小康过程中发生的那些事儿。近百演员等华语顶配喜剧人组建“中国喜剧梦之队”,中国喜剧届的一壁江山都在这部电影里。

广袤无垠的草原、巍峨庄严的群山、自然与人之间,是一方故土的牵绊。在这部影片中,我们能看到一个个平凡普通的角色和精彩纷呈的群像。

而和人物命运发展、时代脉搏共振的前行者,是长城汽车。影片中葛优饰演的张北京、范伟饰演的老师、沈腾马丽的向日葵之约……都是以长城的产品作为载体,去推动故事发展。

今年是长城汽车三十周年,作为90年代中国汽车品牌快速成长的代表,长城汽车见证了中国日新月异的变化和发展。

1995年,国内民营经济特别是个体户对能拉货的皮卡有着强烈的需求,首款皮卡车型-长城迪尔车型应运而生,到1999年成为国内知名的皮卡制造商;千禧年后,首次推出SUV产品—赛弗(Safe),开创了经济型SUV的先河;2013年哈弗品牌正式独立,之后又先后建立图拉工厂扩展海外版图,同时布局哈弗WEY、欧拉、皮卡四大品牌,一举创造了市值百亿的汽车帝国。

站在三十年的分水岭上,哈弗品牌凭借多款实力车型的热销加持,创造了国内SUV市场十连冠的传奇伟绩,全球销量已经突破500万台,是当之无愧的中国SUV全球领导者。截止到8月,哈弗品牌累计销售562,878辆,比连续87个月稳居SUV月度销量冠军。

“小康是追求但不是终点,更美好的生活是人们永远的追求。”长城汽车也开启了向"全球化科技出行公司"转型的新一轮变革,不断超越和突破。

02

——

哈弗大狗抢滩SUV新蓝海

“如果,我们认为自己成功了,每一个成功的过去,都可能把未来绊住;如果,我们还看不到颠覆性的变化,那被颠覆的,一定是我们;如果,我们不敢冲破规则,那么规则很快就变成创造的牢笼。”

然而对于长城来说,2020年是一次“生死思辨”的命题。变化、颠覆、规则……这些关键词的拷问,其实是如何打造爆款产品,如何在SUV领导者的标签下推出全新的国民神车。

哈弗品牌发现并且率先闯入3/4刻度全新蓝海——哈弗大狗追求舒适经济与通过性能的均衡满足,兼具城市SUV的舒适、时尚与越野SUV的性能、个性。

一方面,大狗有城市SUV过硬的产品实力。从外观上来看,“奥林匹斯“层峦式进气格栅、“大地堡垒”圆角梯形轮眉、“地球之眼”全LED智能大灯以及“天际线”贯穿式尾灯,组成了内外自然之力带来的新潮力量的爆发。硬派的车身造型和丰富的车身颜色,加上圆形大灯的复古元素,集合了不少新奇而有力量的设计元素。

定位全场景智能SUV,哈弗大狗还是智能犬。基于面向全球市场的全新整车平台打造,整车设计、安全防护、动力性能,还是智能化等均处于行业领先水平;搭载V3智能平台,配备多项领先科技,更快捷、更智能、更安全的出行体验。

空间方面,哈弗大狗提供了4620/1910/1780mm和2738mm的超长轴距,完全可以为大多数人提供一个宽敞舒适的用车环境。柔软厚实的座椅填充,加上接近纯平的地板,空间舒适度也不输。

另一方面,大狗的动力性能做到了三十万内SUV最优。

如果说0刻度是最基础品类轿车的话,那么4/4刻度就是硬派越野的极限。牧马人、大G则称得上是硬派越野的精神图腾与终极向往。而大狗,定义3/4刻度座驾全新品类,将城市SUV的舒适、智能和硬派SUV硬核实力完美融合。

动力方面,已经上市的四个版本车型搭载1.5GDIT发动机+7DCT双离合变速箱,中国心十佳动力和世界十佳变速器结合,可以爆发出124kW和285Nm超强动力输出性能。

同时2.0T版本将于年底上市,这将是30万以内唯一搭载两把锁的承载式车身SUV,越野能力一流。配备强悍四驱系统,有后桥电控牙嵌式机械差速锁;配备标准、运动、泥地、沙地、雪地、经济六种全地形模式;更有超强通过性能,接近角24°、通过角22° 、离去角30°,离地间隙210mm,在硬件上明显要比绝大多数的城市SUV更强悍。

不难发现,哈弗大狗介于城市SUV和硬派越野SUV之间,既有承载式车身结构、领先的智能配置、精致的整车质感,又有硬派SUV的性能与个性,比如强大的四驱系统、硬朗野性的设计外观。

恰到好处的舒适,恰到好处的野性,一切都是刚刚好。

03

——

Let"s大狗:潮野新属性

一个超级网红的养成记,就是从做个典型IP开始的。

其实大狗刚出道时,女司机还暗暗捏了一把汗:这名字听起来离经叛道,赌注有点大吧?而在北京798艺术中心上市之夜上,现场有大狗香、大狗驯养手册、大狗手袋和渔夫帽等各种周边。在全套配齐之后,突然觉得和大狗之间的距离,已经不仅仅是价格这么简单的事儿,而是每个品牌最关心的——共鸣。

大狗,这个超级IP,未来会有各种大狗驯养学的发展。可爱的狗头系列和几百万爱狗人士自带粉丝效应加持,大狗的营销策略在于“大智若愚”。

第一是品牌粉丝共创。在命名、配置、配色等多环节,通过网络票选提高用户参与度和主动权。比如配色命名环节,在“吃货版”、“艺术版”、“高级版”和“本色版”4大方案之后,哈弗大狗6种颜色的官方命名将分别定为“橙狗、红狗、白狗、黑狗、灰狗和绿狗”,完全顺着用户心意来。

第二是增强泛娱乐化。探X者、X侠、星X之类规规矩矩的名号,还不如来一个过目不忘的称呼。显然当代社会更尊重真实的力量:打破那些伪现代思维,年轻人其实更推崇反向逻辑。娱乐圈中那些经典坏角色,雪姨容嬷嬷都迎来了“第二春”,接地气显然更有价值。

“现在的车名要么是星空宇宙,要么是天神猛兽,我只希望它是我的一条忠犬,能陪我柴米油盐,也能陪我诗和远方,能陪我潮流炫酷,也能陪我偶尔撒野,这才是一款车该有的样子。”

从目前推出的哈士奇版、拉布拉多版、边牧版、马犬版四个版本来看,售价区间为11.99-14.29万元,正好处在10-15万的国内热门SUV价格区间。买一台平平无奇的同级别产品,还不如买条回头率极高的哈弗大狗,既能满足城市通勤的智能化和大空间,也有硬派越野的情怀,稳赚。

一个听起来极为冒险的名字,其实背靠相当靠谱的柠檬平台。

柠檬平台作为“全球化高智能模块化技术平台”,它的第一个特点就是在拥有5大集中式功能域电子架构,并于国内首次搭载千兆以太网;在柔性化程度上,其将会生产从A0级到D级的全序列产品,包括但不限于SUV、MPV以及长城暂未开设的轿车产品;在动力单元布局上,柠檬产出燃油、混合动力、纯电动以及氢能源四种动力方案。

长城柠檬衍生的产品相比上一代都有着质的变化,无论是动力总成还是扩展性,都有着稳定的高品质表现,这就是哈弗大狗产品最有效的定心丸。

在《我和我的家乡》中,不同地域上的小人物命运,在恢弘的时代背景下中以情感之名不断被触动。这里有社会现实主义风格的画作,也有乡村空间的多维展现。五个不同的人物,最后追寻的不过都是安稳的故土生活,是值得信赖的情感寄托。

从这种意义上讲,哈弗大狗就是最贴合乡情的产品:它只是你的一条狗,但你却是它的一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