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奔驰、宝马、奥迪,哪个品牌的故障率最低?

2020年10月03日 20:18:01
分享到:
来源:

作为奥迪奔驰的车主,我可以负责任的说,这两款车故障率都不高。当然,这是作为个例车主的角度去说的。因为任何一款车都会有故障率,对于碰到故障车的车主,就是100%的故障率。而对于一款车只持有3年左右就换车的我,也许没到故障发作就换车了,因此故障率是0。

时间是故障率的最大影响条件

新车就遇到故障的可能性远比老车要低得多,因此作为同是德国企业的三大德国汽车品牌,他们之间的品质差异非常小。甚至于说,他们三个品牌都在共用同一个配件商,品控水准也都是同一个标准。在短时年内是无法分清谁好谁不好的。

如果按照我个人的感知,奥迪的故障率最低,这个故障率是整体的故障率都很低,无论是大故障还是小故障都很低。而宝马的小毛病最多,多到雨刷器和喇叭都能出现故障。但大体不会影响驾驶。

奔驰车质量很不稳定,比如当年的奔驰GLK,故障率就极其高,并且都是影响驾驶安全的故障。随后国产C系和E系故障率也都在某个年份突然升高。但换代之后又消失了。这只能说是奔驰在国内的品控很不稳定。

J.D Power给出的2020年故障率排行

当然, 这个排行是以美国市场为坐标的。但也可以看得出,奔驰宝马奥迪都在一个水平线上。之所以在美国的奔驰宝马奥迪质量排名非常靠后,还是因为在美国售卖的德国车大多都是美国当地生产的大型SUV。

作为欧洲品牌,德系三强可能没有考虑过美国国土面积带来的品控压力。在欧洲,一款5年的二手车,公里数可能也就5-8万公里,但在美国,三年的二手车就已经到到10万公里以上了,并且大部分驾驶环境都比较差。这对于吃细粮的德国车来说是一个很大的考验。

中国的故障率排名与美国差不多

无独有偶,中国也会每年拿出一个故障率排名来,虽然奔驰宝马奥迪整体位置要高于美国,但有意思的是,它们三个之间的小排名依旧是宝马故障率最低。

但我还是要说,这里的故障率还是要分大小。比如奥迪,从来不会把人扔到路上。它可能有一些小毛病,但感知力不强。而奔驰要看这一代车的品控好不好,但不代表以后新车型与现在相同。而宝马小毛病更多,但好在它的用户都把精力放在了驾驶乐趣本身,对于宝马其他质量的稳定性并不十分在意。

白希文总结:

奔驰宝马奥迪到底谁的故障率最低,还是要看你自己的选择条件。

1、三年以内,三个品牌的品质都差不多。

2、三年以上,奥迪宝马强,比奔驰质量稳定。但如果赶上好时候,奔驰的品质是要高于这宝马奥迪的。

3、按照J·D Power给出的排名,宝马好于奔驰奔驰好于奥迪。国内的排名是宝马好于奥迪奥迪好于奔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