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预售价公布,全新伊兰特给消费者泼了盆“冷水”

2020年10月04日 08:44:01
分享到:
来源:

回归“伊兰特”的名字,以此来打“情怀”牌,北京现代的这步棋或许注定就是个错误。

随着伊兰特亮相北京车展,同时公布预售价,人们对这款轿车的热情逐渐降温。过于个性的设计遭到很多消费者的吐槽,而10.98-14.58万元的预售价,更是让人难以接受。

大众朗逸日产轩逸相比,伊兰特的起售价高出了1万元,如此自信的定价,不知北京现代何来如此的勇气?首先,从品牌力上来看,北京现代远不及大众日产。其次,轩逸在终端市场有超1万元的优惠,而朗逸优惠超过4万元,伊兰特上市后的短时间内大幅降价的可能性不大,因此单从预售价上来看,伊兰特就已经输了。

此外,伊兰特在名字上的回归,看似在打情怀牌,而随着伊兰特曾经的老粉丝已步入“不惑”之年,低调务实才是这部分人选择的目标。但伊兰特在外观设计上又过于激进,似乎又在迎合年轻人对个性的追求。如此矛盾的做法,注定伊兰特既抓不住年轻人的心,也不会重新燃起老粉丝的热情。

从老伊兰特到悦动、朗动、领动,伊兰特其实从未真正离开中国市场。改改名字,换换外壳,又投入市场,这也是北京现代的一贯做法,这样的做法在目前消费者认知提升的时代,显然是行不通了。虽然悦动、朗动、领动目前几代产品同堂销售,但仍无法回到伊兰特时代的辉煌。产品老旧、质量问题比较集中,这也是伊兰特之后几代产品销量均表现惨淡的原因所在。

而此次全新伊兰特虽然在名字上回归,但实质上却仍没有多大的改变,动力总成上依然沿用了领动的动力,采用1.5L+CVT变速箱及1.4T+7速双离合变速箱两种动力组合。而且采用的7速双离合变速箱却为干式双离合变速箱,在换挡平顺性方面将面临很大挑战。其中,1.5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84.5kw,1.4T最大功率为103kw,在同级产品中,伊兰特动力表现没有优势可言。

虽然北京现代大力宣传,新一代伊兰特采用了最新的i-GMP平台打造。但从同样采用这一平台打造的十代索纳塔上市后平淡的市场表现来看,i-GMP似乎也难以取悦消费者。显然,新一代伊兰特在i-GMP平台宣传上做文章,有些费力不讨好的感觉。

据悉,新一代伊兰特将于10月25日正式上市,新车上市后能否重拾昔日的辉煌?在笔者看来,从长期来看可能性几乎为零,但不排除有短暂的高潮。

写在最后

菲斯塔目前几乎被市场边缘化;十代索纳塔上市后,消费者反响平平;新款途胜虽然已上市,但仍无法改变极其惨淡的销量。北京现代目前仅靠现代ix35、领动等定位较低的车型苦苦支撑,全新伊兰特的重回江湖,能否救北京现代于水深火热之中?目前来看希望不大。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和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