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六新款北斗星来了,中国市场为数不多的燃油K-Car

2020年10月04日 09:11:01
分享到:
来源:

铃木曾经在国内是著名的小车之王,旗下的小车受到了中国消费者的追捧,皮实耐用省油便宜,这都是铃木的优点所在,但是随着汽车市场的发展,以及中国消费者喜欢大车等多方因素,铃木最终撤离了中国市场,然而旗下的众多车型却通过无偿转让等形式转给了中方的合资公司。

其中昌河汽车就拿到了铃木北斗星的生产权限,昌河汽车目前又将北斗星拿出来再次生产,并且升级到了国六的排放标准,能在全国销售,不过唯一不同的就是它挂上了昌河汽车的车标而不是之前的铃木车标。

北斗星是目前市面上为数不多的原汁原味日系K-car,秉承了K-car大空间低油耗超耐久的特点,最关键的是价格很便宜,起步价仅为4.39万元,而且参考之前北斗星的优惠预计到手价在3万大几的水平,性价比爆表。目前北斗星两款车的售价分别为4.39万和4.49万。虽然差价仅为1000元,但是配置却多了铝合金轮圈、车顶行李架、中控锁、遥控钥匙等,所以推荐买高配车型。当然这款车的槽点还是安全性,车型老旧跟不上当前的安全水平,而且没有气囊比较尴尬。

外观方面则是经典造型,典型的方盒子车,方正的大灯呆萌的前脸,无论是风挡还是侧挡尺寸都巨大无比,视野相当出色。横平竖直的线条让整车是相当的硬派,整体而言不算优秀但也不算丑。复古的造型可能才是它的精髓所在吧,毕竟复产的北斗星是基于原汁原味的老款而来的,而不是之前昌河自己的魔改版。

北斗星的尺寸为3400/1575/1670mm轴距达到了2335mm,属于标准的K-car,这个尺寸放在现在的小型车里都属于非常袖珍的存在,别看它的尺寸不大,但是方正的造型却能拉不少东西,这就要得益于它的方正造型,超大的内部空间放到后排座椅后能媲美很多SUV车型,这也是这个级别车型无法企及的存在。

内饰方面基本上延续了老款的设计语言,功能区域划分清晰而且空间分布合理,各处的储物空间都很丰富,甚至副驾座椅下方还有鞋盒,完全延续了K-car的特点所在。只不过做工一般用料较差,当然这也是受制于价格因素,我相信大多数消费者还是能接受的。

动力方面沿用了老款的K14B-D系列的1.4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马力97匹最大扭矩120牛米,匹配的是5MT变速箱,而且这台发动机还采用了国六排放标准,整体来说这套动力总成皮实耐用,经济实惠,综合油耗仅4L左右,油耗媲美大排量摩托车。

总结:北斗星虽然优点颇多,但是缺点也同样不少,最大的问题就是安全系数比较低,不仅没有气囊电子辅助系统几乎没有,而且车架刚性不足整体设计老旧。做工用料一般且尺寸较小,虽然空间不错但是与同价位的F3相比差距明显,毕竟F3还是标准的紧凑级三厢家轿。

注:配图来自网络,权利归原作者所有,一并感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