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7座的吉利豪越,只有“大”就完事了吗?

2020年10月04日 10:28:03
分享到:
来源:

大真的就好吗?对于中国汽车市场而言,由于国内家庭平均汽车持有量并不大,尺寸更大的车型更容易满足中国家庭的实际用车需求。而能够满足7座需求的SUV车型价格都相对较高,部分自主品牌车型虽然入门售价较低,但第三排每使用一次就少两个朋友的节奏,其空间表现以及乘坐舒适性可想而知。

那有没有价格不贵,同时第三排空间也能得到满足的SUV车型呢?吉利豪越便是其中一款。

咱们先聊大家最关心的尺寸问题,吉利豪越长宽高为4835/1900/1780mm,轴距2815mm。与同级标杆车型丰田汉兰达相比,虽然在长度以及宽度的数据并不占优,但轴距以及车身高度方面,定价仅有汉兰达二分之一的吉利豪越反而领先。另外吉利多次强调豪越的得车率,高达69%,相比普通车型要高出8%左右。不是很理解“得车率”的小伙伴可以理解成买房中实际面积占比大的含义。

越级的车身尺寸为第三排的舒适性提供了一定的保证,茶哥身高一米七,坐在第三排,腿部空间依然有一拳距离,头部空间也没出现顶头的情况。值得点赞的是,第三排还有属于自己的空调出风口、侧窗、杯架、手枕,除了坐姿不算自然外,其他权益都和第二排齐平。

如果第三排不需要坐人时,还能通过放倒第三排座椅获得更充裕的后尾箱空间。如果放倒第二排座椅,搬家时放点大家电或者出游放个气垫床也完全不在话下。

得益于车身尺寸,车厢空间实用性无需过多担心,那车厢内部设计呢?豪越内饰设计相比同门的博越并不算亮眼,但绝对在一定水准之上。金属质感的“莫比乌斯环”空调出风口、12.3英寸悬浮中控屏、结合皮革加缝线等设计元素为车厢营造出一定的豪华感。虽然在精致感上并不如同门的博越,但茶哥推测豪越目标消费群体,对各种花哨设计的喜爱程度,远不及车厢实用的空间、更耐看的设计元素来得高。

外观方面,豪越依然遵循其强调中庸实用的产品定位,前脸还是熟悉的吉利家族式设计,如果说吉利星越是主打年轻的扁平化轿跑风范,那么豪越则是主打居家的威猛耐看风格。进气格栅的回型纹让你一眼就能识别出,这是一款吉利车型。L型日间行车灯与银色哑光装饰条相互呼应,下方的星钻式雾灯起到了画龙点睛的作用。

车身侧面线条比较简约,车顶安装银色哑光行李架、车窗区域通过镀铬装饰条进行包边处理、下方使用一条粗大的镀铬饰条贯穿车门,让简约的车身设计并不会显得单调。

车尾设计通过内凹以及前突的造型、贯穿尾灯的镀铬装饰条、车底扰流板等设计元素,将车尾营造出一定的层次感。

豪越基于吉利CV平台打造,后悬挂采用了扭力梁式非独立形式。在珠海情侣路这种并不笔直的道路上驾驶,车身的侧倾一直在苦口婆心地劝告茶哥“开车慢一点,再慢一点”。而豪越在连续经过零碎路面时的滤震水平,也如大家所料地不及同门的博越般从容。但想想同样的价格,提供更大一号的车身尺寸及空间,那还要啥自行车?

吉利豪越的动力匹配水平也保持了吉利一贯的优秀,七速双离合变速箱换挡平顺。1.8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35kW,最大扭矩300N·m,带动豪越也比较爽快,只不过在常用的comfort模式下,油门响应性较慢,茶哥还是推荐使用更跟脚的sport模式。

在试驾过程中,最让茶哥惊喜的是豪越在日常停车过程中并没有明显的大车感,后来查了下数据,汉兰达的最小转弯半径达到5.9米,而豪越则只有5.3米,再结合360度全景影像的帮助下,新手司机也能轻松驾驭豪越的尺寸。

配置方面,强调实用性的豪越也非常给力。支持三指飞屏的12.3英寸全液晶仪表和悬浮式中控屏、8英寸HUD抬头显示,看导航、看车速非常方便。驾驶辅助系统方面,吉利豪越配备了全速自适应巡航、车道保持辅助、自动泊车、360°全景影像等。基本家庭用户需要的配置,在吉利豪越身上都能找到。大家可以通过图表了解一下,售价是豪越两倍的丰田汉兰达两驱顶配车型配置水平,与吉利豪越顶配的差距。

总结:

吉利豪越的存在为家庭全员出行提供了可能性,在有限的成本里,豪越提供了一线自主品牌的品牌力、不错的车厢空间、实用的配置,对于有7座出行需求的家庭而言,吸引力不可小觑。茶哥查了下销量数据,吉利豪越8月份卖了6505辆,环比上涨幅度高达114.8%,一方面证明亲民级7座SUV市场需求旺盛,另一方面说明了吉利豪越的产品力能够胜任该细分市场消费者的需求。究竟吉利豪越的销量水平还不会不会继续翻倍增长呢?还是交给市场去验证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